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凯伽】传说(一发完)

我没预购到实体店的手机!我很不开心!所以我就写了这个!!

##############################

传说光之英雄为了战胜黑暗,他自愿与邪恶力量一同沉睡。在他们被封印的地方,人们为了纪念,建造了巨大光之英雄打到恶魔的石像。

人们永远为英雄歌颂,他们祈求光的英雄带给他们渴求的力量。

没有人知道,封印之中光与暗紧紧拥抱。


“其实呀,英雄是爱着恶魔的呀。”双眼已瞎的枯瘦老人总喜欢坐在自己有红色屋顶的家门口念叨着这句话。然而村里没人喜欢听他疯疯癫癫说着不该说的话。

光明怎么可以爱上黑暗?英雄怎么可以爱上恶魔?


其实呀,英雄是爱着恶魔的呀。


春天过去迎来夏季,秋季过去又是一冬。寒来暑往年复一年,瞎眼的老人渐渐说不动啦。他坐在家门口,面朝石像的方向,有气无力也会念叨。好像他有故事想要有人知道。


“您说英雄爱着恶魔,那是怎样的故事?”

年轻男人的声音温和的询问。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樱花花瓣随风飘落,空气都带着香甜。

老人伸出手,颤巍巍的摸上男人的脸,“你看那石像啊,英雄不是这样对待恶魔的呀。”他枯瘦的手从男人脸上移开,转而指向石像的方向。


英雄和恶魔都不是人类的模样。胸前有圆形环装印记的英雄肃然的站立着,他手中的利剑刺穿他身前半跪着的胸前有新月印记的恶魔。


“你已经回来啦…你知道事实的对吧…”老人没有说英雄和恶魔的故事。他脸上浮起开心的笑容,苍老松弛的皮肤竟微微泛着因兴奋产生的红。

青年面朝石像皱眉思考着。老人说的话在别人耳中绝对是疯子说的话,他却能够理解其中的含义。正如老人说的,英雄和恶魔有着真正的故事。


从小,年轻男人就会做些零散的梦。梦里有参天大树,茂盛的青草,漫山的野花,穿着黑色衣袍傲气的男人。男人有时候会笑盈盈的和他说话,有时会生气,有时会无奈。他梦到这些时心情总是很轻松很愉快。

后来梦境开始出现战争,鲜血。男人和他争吵,决裂,火光中不再是人类形态的模样。往往梦到这些,他会从梦中惊醒,凉意提醒着他身上紧张出了一身薄汗。

再后来,他步入青春期,梦里开始有了特别的画面。他和那个男人在月色下亲吻,在森林中漫步,在高山上牵手,在旅店里沉沦。

梦没有开始,但有结局。战火中他拥抱着男人,一把利剑从男人的后背刺入,从他的后背穿出。握着剑柄的,正是他自己的手。他痛苦,他悲伤。每每醒来,眼泪都染湿了枕头。

所有的梦他都记不得男人说了什么,他只依稀能从记得的片段里判断出男人说过好几次——伽农。


伽农是个地名。曾几何时富庶安宁人口密集。膨胀的欲望无情的战争把一切淹没在了历史长河中。

生命脆弱而又顽强,曾经历经战火的地方有幸存者凭借努力重新建造了家园。青年因为想知道自己梦境的真实性,才有了这次的到访。


他告别老人,走向石像。远远的,他看到石像背后走出一个人。那是个男人。穿着西装三件套,头发微卷,面容无比熟悉。

三步并作两步来到男人面前,两人四目相对都没说话。空气很安静,一时只有风吹过树梢发出轻轻的“沙沙”声。

“带口琴了吗?”男人开口了。带着笑容,语气有些慵懒。

青年点头,从怀里拿出口琴,吹出一段旋律。是了,在梦里,他也常常吹奏这曲子的。


曲终,青年定定的看着男人。男人伸出手指抚上恶魔胸前新月痕迹“这道疤,是为了救无辜的女子。”嗤笑一声他接着说“明明被当成恶魔,还要救人…”

“不是恶魔,”青年平静的反驳。

男人看向青年,目光似乎含着期待。

“会拼命救人的,一定不会是恶魔。”青年说。

男人微微怔住,过了会儿,说道“回去吧。”


两个人并肩而行,路过了老人家门口,那里围了几个人。老人去世了。他还靠坐在家门口的椅子上,面朝着石像。他走的很平静,脸上还有淡淡的微笑,看得出,没有牵挂了。

青年和男人礼貌的鞠躬。他们听到旁边有人说“祖上也是大祭司的级别,现在沦落成这样。”

青年和男人帮衬村里人将老人埋葬。他们知道,最后一个窥见真相的人结束了。从此,传说就只是传说。


两人来到村口,不约而同回身看着尚能看清的石像。

“你还会来吗?”青年问。

男人摇头,说“结束了。”


他们分别,走向相背的两个方向。

青年觉得脑中的梦境碎片陡然清晰,所有的片段都串联起来成了完整的过去。他呼吸一滞,脚步也随之停下。

十秒后他笑着迈出坚定的步伐,口中轻声说了句“拜拜了,伽古拉。”

在他身后不远处,微风吹走了一句低沉的“拜拜了,凯。”


其实呀,英雄是爱着恶魔的呀。

曾经,红色屋顶的房子前一位美丽妇人抱着可爱男孩坐着晒太阳。

她说“英雄和恶魔还留有遗憾呀。他们的爱会引领他们回来再度相遇呐。”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