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2

@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在B站视频的同人文!大家可以去看!!!拉郎顾燕帧x林小庄,叶冲x林小庄超级好吃!谢谢太太还在b站给我打广告!

文笔稀烂,唯有勤勉!(今天写了两章我自己是万万没想到的)


##################################


相较于顾燕帧对夜晚的享受,林小庄的夜晚总是伴随着忙碌。他在南满株式会社是个文职,可身居要职,工作量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时候还要各方面人际应酬,打探消息。只有晚上他才能静下心来把情报梳理一下转交给组织。

他和叶冲是搭档,叶冲所在的位置极为危险,这些叶冲不方便做的事情便由他来。他只希望叶冲可以平平安安。

把目光从一堆假名中移开,他揉揉眉心,实在有些疲累。看了眼时间,晚上八点。他蹙眉望向桌上安安静静的电话。近几日他总在晚上八点接到无声电话,不像恶作剧,又不明白代表了什么含义。今天…还会来电话吗?就在他想给自己再续上一杯咖啡,电话铃刺耳的响了起来。

还是那个神秘电话吗?林小庄有些猜不透。他接起来,对面依旧没人说话。他又喂了两声,和前两日不同,只听听筒里传来有节奏的敲击。他屏息凝神,细长的手指在桌上敲击出同样的节奏。那是一句指令,上面交给他的任务。

接近顾家,获取情报。

非常好懂的内容,难度级别却成反比。他来香港没多少日子,根基未稳,人脉不多。他要如何接近顾家?他甚至对顾家知之甚少。他想到了叶冲,有他的帮忙应该会有突破。忽的,他又想起叶冲嘱咐过他最近不要联系,以免日方怀疑两人的关系。跟叶冲同属军政厅的宫本一直跟叶冲不对付,没少找人监视他。叶冲怕万一哪天自己出点问题连累到他。他不怕连累,却也不想给叶冲平添烦恼。

去不去找叶冲呢…

还是…去试试吧。


第二天下午一点,林小庄终于忙完手边的事,他顾不上吃个迟到的午餐,拿起外套就往军政厅赶。

林小庄让门卫打了内线给叶冲,自己则在门口等候。正好一群士兵从里头出来,列队整齐小跑离开。宫本在门口站着,显然这群人是他派出去的。

这照面打的林小庄有些尴尬,他总觉得一会儿叶冲又要叨叨。但是人家宫本都看到他了,他也不能当没见到,毕竟以后有的是打交道的地方。

“外国间谍的事情我有耳闻。宫本少佐辛苦了。”他笑着关心道。

宫本回以笑容答道“不辛苦。命苦。林副社长是来找你的冲弟的?”

叶冲也就是这时候出来的。他脸色难看,林小庄自知是惹他不快了,一时语塞的站在那里。

“怎么追债追到这里来了…”

叶冲一句话打破了尴尬,顺便也勾起了宫本的好奇。

林小庄赶忙接口“诶,正好宫本少佐在这里,今天就让他评评理!”说罢他还拉着宫本的袖子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我初来乍到,叶少佐说要请我吃香港最贵的怀石料理,结果他这嘴上人情卖完了,东西我等了那么多天还是没见到。我不管,今天我必须把这人情讨回去。”

宫本皮笑肉不笑的动了下胳膊不再让人拽着自己,他的目光在二人之间转了几圈说“你们兄弟二人关系真好。我就不打扰二位了。”说完转身就进了军政厅。


叶冲看着林小庄主动跟宫本站那么近,还抓别人的胳膊耍赖,心里无名火曾的就冒了上来口不择言的说“不是跟你说了这几天不要联系吗?你来干什么?”

林小庄呲着牙笑着说“电话有回音了。”


宫本站在二楼看着两个人并排离去消失在街角。他对身边的人嘱咐道“把林小庄也加入监视目标。”

林小庄…没准会是突破叶冲的存在。一个能牵动叶冲情绪的人,怎么可能是情报里说的感情一般的兄弟…


“小冲,我饿了…我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说吧。”林小庄是真饿了,早餐随便对付的,午餐没吃,又得动脑子应付宫本,这会儿他感觉自己前胸贴后背。

叶冲瞪了他一眼,带他去了常去的日料店。等林小庄吃了几口小菜垫饥,他们才正式进入话题。

关于林小庄每晚接到无声电话的事,叶冲是知晓的。他们一直不知道含义何在,现在听林小庄一说,他们可大致敲定是组织的自己人。并且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启动林小庄的上线。

“小冲,你说该怎么办啊?”林小庄对接近顾家的事一筹莫展。

叶冲思考了会儿,在林小庄带着期待的眼神下说“顾宗堂是个老狐狸,先不说他的朋友,光是他的亲戚就有不少军商政要。”说着,叶冲给他梳理了一下顾宗堂的裙带关系。

林小庄皱起眉,心情有点沉重“既然如此,我们需要好好计划一下。”

“他的警惕性很强,要接近他可不容易…”

“有难度才能提现我们小冲的能力嘛。”

全心全意的信任和夸赞让叶冲很是受用,他也不卖关子,道“突破口不是没有。他儿子顾燕帧你听说过吗?”

林小庄眨眨眼思考了会儿才把这个名字从记忆的角落扒拉出来“那个颇为有名的浪荡公子哥?”

“对。可以跟踪他,看看有没有下手的机会。”


这确实是个可行的办法,林小庄点点头,决定就那么做。

之后几天,他推了所有不必要的工作号称身体不适,需要静养。他空出了充足的时间去跟踪他的目标。

第一次看到顾燕帧的时候,林小庄觉得这个看起来比叶冲年幼的青年散发出一种洒脱不羁的气质。就是他戴着墨镜,穿着长款皮衣,快用鼻孔看路的样子实在不入眼。林小庄不自觉的会想还是叶冲好,知书达礼。

这位顾家少爷真的很能折腾。一天下来什么正事没干,林小庄跟着他倒是把地不熟的香港绕了一大圈。夜幕降临,顾燕帧还是没有要回家的意思,林小庄无奈的跟着他踏入了香港最大的舞厅。他想过顾燕帧是来跳舞玩乐的,或者是来会情人的。他百无聊赖的喝着酒,听着舞台上风姿绰约的女子唱着婉转动听的歌,而他的目标只是很单纯的坐在台下喝酒听歌。

只是来听歌的?林小庄疑惑。回答他的是从舞台那边传来的骚动。

他依稀听见顾燕帧说什么“唱歌”“我”什么的,然后不顾歌女的拒绝把人扛起就走。

强抢民女!林小庄蹭的从位子上站起,往后台那边去寻人。找了一圈,他看到了还在惊慌的歌女,关心的问“没事吧?那个顾燕帧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歌女眼里含泪说“顾少爷说我唱的不好听,扔下我就走了。”

这个发展有点奇怪,林小庄四处看看,顾燕帧已经没影了,只能安慰歌女几句后结束他第一天的跟踪任务。

回到家简单洗漱后他又坐到书桌前,把今天去过的地方记下来留作参考。

第二天他跟着顾燕帧到了火车站。青年装酷的靠在车门边等人。林小庄皱眉,对他的印象又减了一分。

一个穿着时髦的女人前呼后拥的从车站出来,林小庄觉得她眼熟,一时又想不起。她看到顾燕帧便停下脚步,好似在等待什么。顾燕帧也不再靠着车门,而是从车里拿出一捧鲜红的玫瑰花。俊男美女当街拥抱倒也算画面漂亮,只是顾燕帧昨天才调戏过歌女,今天就跟别的女人搂搂抱抱,人品一定很差。林小庄对顾燕帧的印象又减了几分。

顾燕帧带着女人去了最豪华的餐厅吃饭,去了最大的百货公司购物,然后还带着她去看了场国外剧团的演出。一天下来,林小庄倒是想起女人是谁了。现在正当红的明星——曲曼婷。


林小庄再见到叶冲,迫不及待的问他后面怎么办,整天跟着浪荡公子也不是个事。

“继续跟。”

“还跟啊?!”林小庄痛苦极了。

他的表情倒是引起叶冲的好奇。他还第一次看到林小庄这副天要塌的模样“怎么了?你被发现了?”

“倒是没有,只是他要么当众抢女人,要么给女明星送花搂搂抱抱的…”

“忍一忍,为了任务啊。”叶冲替他倒了杯葡萄酒,继续说“这两天我也收集了点资料,他父亲因为他不学无术的性子,把他送去了军校。军校学生一般是要出任务的。我们可以通过他的行踪。猜测一些动向。”

林小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杯壁“我不认为教官会把任务交给他这种人。”

“那也没事,跟着他找出他的软肋,必要的时候,为我所用也不是不行。”叶冲举起酒杯冲林小庄微笑。

林小庄靠在椅背啧了几声“义父说的真对,你是真可怕啊…”

“那你怕我吗?”叶冲问。

林小庄露出了酒窝,举起杯子跟他碰了一下“怕你干什么?你又不会算计我。”


他对叶冲充满信任,从小到大,叶冲从不会骗他伤他。这份信任里,还参杂了他不可言说的私情。能和叶冲一直兄弟相称并肩作战就好。其他的…无法奢求。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