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4

本文灵感来源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视频。某些地方我会根据自己的想法稍作修改。


本章终于送走了竹马,开始了天降犯傻。


####################################


想让顾燕帧乖乖接受安排是不可能的。知子莫若父,顾宗堂调了人手天天跟着顾燕帧。顾燕帧走到东走到西,身后跟着浩浩荡荡一群人。他想回军校躲两天,还没进门就被门卫拦住了“司令吩咐了,你,不许进。”

嘿!他就不信了!

顾燕帧看了一眼身后低眉顺眼赶也赶不走的保镖,烦躁的要命。


林小庄办公桌上有一枚信封,里面是两张音乐会门票。他托关系打点弄到的好位置。半个小时前他接到叶冲给他的电话,对方很急,只说晚上军政厅有事,约定取消,便没了后话。失落总是有点,但想到他们的使命,无可厚非。他把票送给了会社的女同事,得到了九十度鞠躬的感谢。


秋意渐深,订婚日越来越近。林小庄一副事外人的样子,上班,出任务,给叶冲打下手。他对顾燕帧说不上认识,但他觉得顾燕帧不可能乖乖就范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订P的婚。


他思考着如何跟叶冲说这件事,叶冲却收到指令,要保护几个日本商人去越南,为期一个月。林小庄一听就急了“怎么非你不可呢?!多危险啊!”越南那边没有自己人,叶冲去了那里是真正的孤立无援。

叶冲拍拍他的胳膊让他冷静“为了保护日本人的生意啊。”

“行吧。我知道你需要功绩来迷惑敌人。那你自己小心点,有事给我打电话。”林小庄无奈接受。

“你也是。对了,何樱那边帮我照看一下,方便的话,还是让她到你那里住几天。”

林小庄笑着打趣“怎么?搞定那个小姑娘了?”

“倒是不用担心醒过来脑袋顶把枪了。”

“哎呀,叶少佐怎么那么小气,事情过去那么久了还提?”林小庄软了语调“诶,我那把枪呢?”

叶冲微微一笑“当然是没收。”

“你可得好好对它啊…那可是我的宝贝…”林小庄满脸心疼。

“看心情吧。”

“叶冲!”


别人都觉得叶冲不爱笑,连和他们一同长大的清泉上野的亲女儿纯子也是这样认为的。可在林小庄面前,叶冲常常挂着笑意。

叶冲离开香港那天,林小庄没有去送他。接下来的事情,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战场。


清泉上野突然来了香港。林小庄接到通知后脸色变得惨白。他已经多年没见过这位“义父”,他们的交流仅限于电话中的指派和应承。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用最好的状态去清泉下榻的酒店。

他来到星野酒店,引路人早已等候在大堂。他被带到一间和室门口,等里面传来清冷的一句“进来”,才由引路人拉开和室的门让他独自进去。


和室不大。地上铺着一层米色榻榻米,中间置了一张黑色小几。小几上有一个小炉,边上摆放着一套茶具。一位消瘦的老人端坐着。老人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装马甲,领带系的一丝不苟,淡然的烹着茶。这位看起来斯文的老人,也正是军衔位居将军位的清泉上野。

林小庄身后的门被关上了。一时之间小小的空间只剩下他和清泉。

“坐吧。”清泉手中不停,淡淡吩咐道。

林小庄听话的跪坐在他面前。清泉依旧把注意力集中在茶道上,他拿起炉上烧开的茶壶,用热水烫洗茶杯,丝毫没有先开口的意思。这是清泉的习惯。即使人是他请来的,先开启话题的一定不会是他。


“将军,您怎么突然来了香港?是有什么事吗?”林小庄捏紧拳头,平静的问道。

清泉慢条斯理的洗茶,答道“前些时候我打电话让你跟顾燕帧结婚的事你还记得吧?”

最后一道工序完成,清泉端起茶杯,品了一口,复又将茶杯放下。

“我想了一下,在电话里和你说这件事显得不太尊重。于是我亲自过来,正好还能参加你的订婚仪式。”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不对,放在清泉的身上自当另有意义。

“请将军放心,我会关注顾家的一举一动。”林小庄顺从的说。

清泉满意的点点头“小庄,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你吗?”

林小庄没有回答,静静的聆听。

“因为你脾气温和,心思细腻。你明白我的意思,是吗?”

林小庄说了句“是…”

“你明白就好。这两天南满的事先放放,做好订婚的准备吧。”


回到家,林小庄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冷汗打湿了他的衬衫他也不管。能让清泉不远万里从日本专程跑来当面敲打他这颗棋子,看来顾家非常不简单。他没什么要准备的。所有事项都有专人办理对接。清泉所谓的要他做准备无非就是变相软禁,在订婚前哪里都不许去。


顾公馆也因少爷要订婚的事忙的不可开交。请帖要发,场地要订,一切筹备工作都要求做到最好。然后还得看着订婚主角二分之一不要乱跑。


深夜,顾公馆一片安静。从二楼一个窗口,垂下一根绳子。接着,顾燕帧探头探脑的出现在窗边,看四周无人,他抓住绳子慢慢往下爬。忽然,无数手电灯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他一低头,刚刚还空无一人的地方站了十几个自家保镖。

“少爷,这么晚了您这是做什么?”开口的是领头的管家。

“那个…本少爷睡不着,复习一下军校学的攀爬技术。”

管家哦了一声,又问“需要我们帮忙吗?”

顾燕帧面子挂不住了,他努力抬着自己的腿想让自己不太难看的爬回自己房间,过了会儿终于成功。他朝楼下挥挥手一脸不耐烦“我要睡了。你们也休息去吧。”

管家礼貌的笑了,说“少爷安心休息。我们三班倒,已经休息过了。”

“啪!”顾燕帧大力的甩上自己的窗,气呼呼的睡了一夜。


一计不成再来一计。他约上曲曼婷,排场极大的扫街。只要曲曼婷说要,他就付钱。不到半天,曲曼婷的侍女,跟着顾燕帧的保镖,每个人手里都或捧或提着二人的战利品。

曲曼婷高兴的不得了,红色的唇在顾燕帧的面颊留下了印记。而晚上顾燕帧回到家,这张亲密照片已经通过报纸闹的全香港都知道了。


“混账东西!”顾宗堂看到报纸,气的一把摔在顾燕帧身上。

顾燕帧不明就里,看到报纸上曲曼婷亲他的照片倒是笑开了花“信息传的挺快啊。”

顾宗堂看他这样更是气的快哆嗦“你还有脸笑?!”

顾燕帧倒是有点担心把自己老爹气出个好歹,也就放软了态度“爸,你至于吗?”

“胡闹!请帖都发出去了,明天就是仪式了!你闹这出,让我的脸往哪儿搁?!”

顾燕帧挠挠头,又觍着脸问“那…他们退婚没有?”他闹成这样毕竟不是为了气他爸,终极目的不过是为了逃婚罢了。

“没有。”顾宗堂扔下两个字。

这下跳起来的变成了顾燕帧“没有?!”他在屋子里团团转“没有?!他们脸皮是有多厚?!被欺负成这样还不退婚?!”

“顾燕帧,我知道你打什么主意,但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说罢,顾宗堂对一旁的管家吩咐道“看着他,哪都不许去!”


订婚仪式当天高朋满座,来的都是政商权贵。顾燕帧被逼无奈,穿着高定燕尾服迎接客人。顺便等着清泉家的人把另一位主角送来。他满脸不耐烦,全然看不到要订婚的喜悦。顾宗堂应付记者应付的尴尬。

他这边刚要敲打自己儿子,又见一位政要过来,只能先堆起笑脸迎接贵宾“贺局长,多谢百忙之中还抽空过来。”

男人带着自己妻子笑说“顾次长儿子的订婚宴,再忙我也是要来的。”他看向顾燕帧,赞了句“贤侄一表人才,恭喜觅得良人啊。”

顾燕帧皮笑肉不笑的回道“一表人才是有的。良人不良人的就说不好了。”

要不是外人都看着,顾宗堂都想拿扫把抽他了。

这位被儿子气的心脏快爆炸的老人终于挨到清泉家的人来通知他南柏已在休息室等候仪式开始。主场是顾家,按规矩南柏要在司仪宣布请他出来他才能出去。林小庄同样穿着高定修身西服,静静坐在椅子上。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他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直到清泉上野跟他说“你该出去了。”

身着军装的清泉上野走在他的前面,替他打开通往典礼的门。被阳光照射到的那一刻林小庄不会想到迎接他的会是一场怎样的风波。


顾燕帧跑了。被一个骑摩托车的女人从仪式现场当场带走,扔下整个烂摊子成功逃离他不想接受的婚姻。


林小庄安静的站在通道的出口,接受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嘲讽和顾家快崩溃的歉意。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