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6

本文灵感来源@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我没看过烈火军校,顾燕帧那一边的剧情全靠我自己瞎掰,秋蝉那边的会参考一些原剧情。逻辑不通那是我的锅。

################################


“少爷,老爷在书房等你。”管家态度恭敬,低垂着头,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

顾燕帧放下手,假咳两声“知道了。”


顾公馆.书房

顾宗堂背着手站在窗边,身板笔直。顾燕帧站在离他五步的距离,试探的叫了声“爸。”

“还知道回来?”顾宗堂问。

“这是我家,我当然要回来。”顾燕帧说的理所当然“我想过了,我也不能太任性,应该肩负起家里的责任了。”

顾宗堂转过身,先看到的是顾燕帧泛红的脸颊,嗤笑道“被打了一巴掌?早知道我应该打断你的腿。”

“爸,养个活蹦乱跳的儿子可有用多了。至少可以帮你牵制日本人派在我们家那位‘祖宗’。”

“希望你是牵制他,不是他牵制你。燕帧,他跟你不是一类人。他背后是日本人。”

顾燕帧皱眉“行了,反正我回来了,该做的功夫会做的。你安安稳稳当你的官,别的不用管了。”

“你!”

“没事的话我先出去了。”


日本人,侵略华夏土地,践踏华夏子民。林小庄这副漂亮的皮囊之下到底掩藏了什么?明明是日本阵营的人,倒是干着给日本人添堵的事。那次街头偶遇,林小庄伪装利用日本浪人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再加上昨晚林小庄提出的交易…

顾燕帧招来自己的心腹老沈,吩咐他去调查林小庄的背景。说起来,两个人亲都亲过了,他对这个人还是完全不了解。父亲说他是清泉上野的养子,他却强调要自己叫他林小庄。可以感觉到那是中国人骨子里对自己中国身份的坚持。美人一定能给他惊喜。


等他再想找林小庄,发现人不在。问了管家才知道就在他跟顾宗堂书房谈话的时候林小庄出去了,还说不用等他吃饭。左右无事,顾燕帧也穿上外套出门逛街,他还欠了曲曼婷一瓶香水。他当初是真心想逃婚,除了不愿被包办婚姻之外,还想让全香港认证他和传闻一样是个不知轻重的纨绔子弟。这样他待“清泉南柏”不好是正常的,顾家拿他没办法也是事实。他出去躲两天,最后被顾家的人带回来,也能体现顾家的诚意,把日本人想借机找事的想法憋回去。

逃婚的事算是过去了,他虽然不喜欢“清泉南柏”,但是他觉得他是喜欢林小庄的。


晚上顾燕帧回到家,所有人都在,除了林小庄。

“管家,小庄还没回来?”

管家道“林先生来电话,最近他都不回来了。”

“这才订婚多久就夜不归宿…”顾燕帧不满的皱眉。


第二天老沈给他带来了消息。林小庄是清泉上野的养子不假,但根本不受重视。他早年就一个人离开了日本,在上海待过几年,最近才来的香港。他现任南满株式会社副社长,住在郊外一处带马场的房产。据说他还收留了几个孤儿在马场,一方面让他们能有个工作赚个温饱,还有地方遮风避雨。


林小庄住回了马场。要不是他利用马车给日本人添乱,何樱就被日本人当街绑走了。小姑娘吓的不轻,她没想到只是出来买菜也会被盯上。林小庄怕她再出事,只能亲自回马场保驾护航,以免叶冲回来找不到人。

“小庄哥,对不起啊…”何樱沮丧的捧着温热的茶杯。

林小庄揉揉眉心“是我考虑不周了。你要买什么就跟小虎子他们说,那几个小鬼机灵着呢。要是不方便他们去办的你就等我下班,或者给我打电话,我陪你去。”

何樱放下茶杯摆手道“我不会那么麻烦的。小庄哥你不用迁就我。”

“叶冲让我保护你,要是你出了岔子,我怎么跟他交代?”

何樱听到叶冲的名字,稍稍往林小庄那边凑了点“小庄哥,你想好怎么跟叶冲说你订婚的事了吗?”

林小庄摇头“这件事不用说。也不是大事。”

“这是你的婚姻大事!你怎么可以不在乎呢?”

林小庄闻言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孩子,浅浅的笑“没事的。政治博弈,他会理解的。”

何樱看着当事人满不在乎的模样,心里暗暗吐槽叶冲怎么一个电话都不来,害的她想传个信都做不到。


不用她传信,远在越南的叶冲已经从伯恩处知道了这件事情。伯恩给他派了电报,了了数字,写的是——林小庄和顾燕帧数日前举行了订婚仪式。

白纸黑字,他认识每一个单独的字,连在一起他却无法理解。什么叫做林小庄和顾燕帧订婚?林小庄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为什么连这种事都要答应?

顾燕帧!最好你不要对小庄做什么,不然我不会放过你!

自持冷静的叶冲难得失眠了。只要他闭上眼睛,他的大脑就不受控制的回忆起他和林小庄的过去。

担忧的小庄,开心的小庄,会撒娇的小庄,甚至是吃醋的小庄,在此刻的夜色中更为清晰。那些他本以为淡忘了的日常,原来会是将来不可再得的珍品吗?

小庄,你等我回来。


离开顾家对林小庄来说是一种微妙的自由。除了接近顾家,他还有其它任务需要完成。他监视顾家,同样顾家也在监视他。现在彼此都不在对方眼皮子底下,睁只眼闭只眼还能获得一种平衡。


顾燕帧回了军校接受训练,累了一整天,脑袋里还是会想到林小庄。他掰着手算着,林小庄已经三天没回来了。

他身穿一身墨绿色军校校服,脚蹬黑色军靴,明明每个学员都穿的一样,唯有他穿出了铁血战士的气魄。从军校到顾期期就读的学校不算很远。顾燕帧就从自己学校散着步去接自家妹子回家,顺便问问自己是不是吸引力下降了。

顾期期快到校门口就看到很多女同学窃窃私语着什么,好像门口有新鲜玩意儿。再一看,自家哥哥斜靠在墙边,一副冷酷的样子。

“顾期期,哪儿去?”顾燕帧眼尖的看到自家妹妹想偷偷溜走,有点小情绪。自己见不得人吗?

顾期期停下脚步面向他嘿嘿笑了“呀,哥,你怎么来了?”

顾燕帧摸摸鼻子皱眉说“接你回去啊。走。”

兄妹两个并肩散着步,身后还有一辆黑色汽车跟着,画面无比诡异。

顾燕帧没感觉似的,双手插在口袋问“小庄是不是太害羞了?和我同一屋檐下才住了一天就跑了。”

顾期期呵呵道“你确定小庄哥那是害羞而不是嫌弃?”

“顾期期…”

顾燕帧被挽住了手臂“哥,你想啊,你做出那种事,放谁身上都不会开心的嘛。”

“我干什么了?”

“大张旗鼓给女明星送花逛街,还当众逃婚,撇下他一个人,多丢脸。说实话,小庄哥没把你按在地上打算是脾气好的了…”顾期期撅嘴说。

“顾期期你到底是哪一头的人?”顾燕帧也只能嘴上说说,他心里跟明镜似的,妹妹说的话一个字都不错。

“做错事你得认啊哥。”

“切,我那不是不知道要跟我订婚的人是他嘛…”

“嗯?哥,你的意思是你之前就认识小庄哥?!”顾期期眼睛发亮,忽然又想到什么似的皱起眉“不对啊,小庄哥看起来斯斯文文气质高雅,怎么可能跟你一样到处鬼混…”

顾燕帧伸手在顾期期脑门上拍了一下“顾期期我看你今天是皮痒了是吗?!”

顾期期哎哟一声捂着脑门堵嘴“人家有个感情深厚的竹马,那可是军政厅的叶冲,年纪轻轻就是少佐,还有一堆军功在那里摆着。哥,你要追人就加把劲,别到时候人跑了,你哭都没地方哭。”

“我说要追他了吗?再说了,这都订完婚多久了?叶冲露过面吗?”

“不跟你说了。我累了,我要坐车回家。”说完,顾期期坐上身后的车,命令司机开车。经过顾燕帧身边的时候还朝他做了个鬼脸。


没了顾期期这个“贴身小刺刀”顾燕帧倒是想起第一次见到林小庄就是在军政厅举办的酒宴。当时他带着一阵寒意进门,在看到叶冲后露出了能融化冰雪的温暖笑意,那个笑让酒宴上所有的灯光都显得暗淡。

小庄还没对我那么笑过…顾燕帧有点沮丧。不就是区区一个叶冲…本少爷还不放在眼里!

“老沈,去给我打听打听叶冲的背景。特别是他跟林小庄的关系。”


顾燕帧没回家,另外找了车赶往郊区马场。他还特意买了糖果,他记得林小庄收留了几个孩子。

夜幕降临,通往郊区的路昏暗无比,直到接近马场才又亮堂起来。大门口有六七个孩子,看起来最大的也不过十岁,年幼的可能才五岁。

小孩子看到轿车欢快的跑来,看到下来的人时都显困惑“不是叶冲哥哥啊。”

“你是谁?”“你是来做什么的?”

孩子们围着顾燕帧七嘴八舌,顾燕帧措手不及,没注意到有个孩子溜进去给林小庄通风报信去了。

“我应顾,你们叫我燕帧哥哥就好了。来,我听小庄说他这里有几个孩子,就给你们带了点糖果。”顾燕帧把糖分给孩子后笑嘻嘻的问“小庄在不在里头?”

“顾燕帧?是跟小庄哥哥结婚的那个人吗?”小孩子分不清结婚和订婚,觉得是一个意思。

“对,就是我。”

“哦,你是小庄哥哥的老婆呀。”

“我是你们小庄哥哥的丈夫。”顾燕帧循循善诱。

“那小庄哥哥是老婆?”有个小女孩疑惑的问,她得到了一大把糖果。

顾燕帧笑出一口大白牙“没错!你们小庄哥哥是我的老婆。”

“顾燕帧,你跟孩子乱说什么?”林小庄抱臂皱眉望着他。

“小庄,你怎么穿那么少?夜里风大,进去吧。”

说着,顾燕帧脱下自己外套披在只穿了衬衫就出来的人身上。林小庄瞧见对方眼里的不悦,不明所以,只是他身上的外套还带着对方温暖的温度,竟真的能抵挡住夜晚的寒风。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