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7

穿军服的顾燕帧不得不说确实是一表人才。林小庄打量了他一眼,将人请进别墅。为免不必要的麻烦,何樱按照他的嘱咐躲进了房间。偌大的别墅不会有人打扰他们两个谈话。

进了室内,寒意全消。林小庄把外套挂在衣架上,走进厨房给顾燕帧泡咖啡。顾燕帧四处瞧着,兴致缺缺,他又把目光放到忙碌着的林小庄身上。

“要美式还是要拿铁?”

没人回话,林小庄转头看向厨房门边的顾燕帧又提高了点音量“顾燕帧你是要美式还是拿铁?”

“我要你”顾燕帧突然醒神,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看林小庄面色不对赶忙接话“泡的拿铁。”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下,各自面前一杯醇香的咖啡。顾燕帧端起杯子,满足的喝了一口。小庄的手艺真是不错。

“说吧,那么晚了,你来干什么?”林小庄问。他想不出有什么事非要顾燕帧专程跑一次不可。

顾燕帧放下咖啡,人往后靠在了柔软的沙发背上“我来接你回家。”

林小庄凝眉,细长的睫毛颤了颤“这里就是我家,你要我回哪儿去?”

“当然是顾公馆啊。”

“顾少爷,那是顾公馆。我姓林。”

顾燕帧看着他没有说话,难得认真的神情让林小庄内心带了点戒备“怎么不说话了?”

顾燕帧哼笑一声,弯起嘴角“我在想…你明明是日本人的养子…却偷摸的找日本浪人去给日本人添堵…”

“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林小庄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表面表露出疑惑,内心惊涛骇浪。

“别不承认啊,那天你还贴了两片小胡子,可爱的紧。”顾燕帧笑说。

林小庄重重的将杯子放下,冷漠的看着顾燕帧。他全身肌肉紧绷,眼神透着锐利,随时想要进攻。

“你想怎么样?”

顾燕帧惊喜的看着满是杀意的林小庄,和平时温和的气质截然不同。

“我不是想要威胁你。小庄,你的身份我绝不会说出去,而且,我还可以支援你。”

林小庄冷笑,显然不信他的话。

顾燕帧认真的看着他“我也是中国人,这点良心和道义我还是有的。现在日本人抓你们抓的紧,你又在日本人眼皮子底下,多个帮手总是好的。更何况我的身份能给你提供很多便利不是吗?”

“你想要什么?”

“你的信任。”

“顾燕帧,想要我的信任,你就要拿你的信任来换。”

“日久才能见人心。”

林小庄看着顾燕帧一身军校服穿的一丝不苟,想来是抱着认真的态度接受训练的。他也曾经杀过日本便衣,即使不是组织的人,也绝不会是敌人。家国大义在前,要不要赌一把?


“小庄,是不是可以跟我回去啦?”顾燕帧用一种恶心的撒娇语调问。

林小庄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怒极反笑“顾燕帧,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订婚?”

“知道啊。”顾燕帧回的理所当然。

“那你还要我去你家?”

“什么你家我家的,我们都订婚了,那么生分…还三天不回家,过分了吧…”顾燕帧气呼呼的抱怨。

林小庄看他孩子气,也实在气不起来“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我厚脸皮,不要脸。”他笑着喝咖啡,看着对面的人突的涨红了脸。

“谁?谁说的那么过分?”不承认,顾燕帧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嘴贱的。还有,谁把这话传到小庄耳朵里的?!好赖话能瞎传吗?

林小庄轻轻的笑了。是那种很轻松很愉快的笑。顾燕帧觉得值了,这次没白来。

“小庄~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就不能完成任务。不能完成任务,就不能报效国家…”

“好。”林小庄一个字打断了顾燕帧的碎碎念。顾燕帧一愣,随即笑的开心“今天太晚了,我们明天一早就回家!”

林小庄点点头嗯了一声。

“小庄,今晚我睡哪儿?肯定是睡你房间吧?”

“沙发的长度够你睡的。”

“睡沙发多冷啊!小庄~”


何樱偷偷听了他们的谈话,多少有些安心。传说中吊儿郎当的顾少爷似乎并不坏。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结伴离开。林小庄对顾燕帧并不完全信任,他不敢贸然让他知道何樱的存在。于是他只能在临走前,对孩子们做了嘱托。


送顾燕帧过来的车前一晚就被他支回家了,所以早上是林小庄开车回的市区。林小庄把顾燕帧送回顾公馆,自己没有下车的意思。

“你回去吧,我要去上班。”

顾燕帧扒着车窗口问“不是说好回家的嘛。”

“晚上等我吃晚饭。”

“嗯。”

去株式会社的路上林小庄就笑着想顾燕帧像个孩子一样好哄。


顾期期这天没课,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坐在客厅一角弹钢琴。顾燕帧一进门就听到不怎么美妙的乐声“顾期期,你能不能别扰民?”

顾期期听到是自己哥哥回来了,琴盖一盖,立马跑出来问“昨晚干什么去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懒得理她,顾燕帧只想回房间洗个澡,然后去军校报到。

“你是不是做对不起小庄哥的事了?”

顾燕帧听了这话又折回来“小庄哥小庄哥,我才是你亲哥,你怎么老惦记他?”

顾期期双手叉腰“我这不是怕你把人气走吗?小庄哥答应教我弹钢琴的,他弹的可好了!教我的时候还很有耐心。”

“什么?小庄什么时候教过你弹琴?你怎么知道他会弹琴?”

“就你逃婚的时候啊,我在这里弹琴,小庄哥听出不对就手把手的教我来着。”

“手把手?!顾期期,你个女孩子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

“顾燕帧,你知不知道你吃醋的样子很丑?”

哥哥vs妹妹,妹妹胜。


林小庄下班依约回了顾公馆,望眼欲穿的顾燕帧笑的见牙不见眼。顾期期也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跟他打招呼,让他洗手准备吃饭。


这一刻,林小庄常年紧绷失温的心变得柔软温暖。有人等他回家,有人会为他留一餐热饭,有人看到他会发自内心的喜悦。

顾燕帧,你明知道我来的目的,为何还要待我这般好?还是你也只是身不由己…所以做戏来骗我…


林小庄接到上级通知,恒荣药店联络点被端,里面的人全换成了日本便衣,同志们已尽数被俘。为了防止不知真相的同志再去药店,在最短的时间内要将日本人全部解决。

他用最快的速度做了计划,不能在药店内部发出枪声引来日本人支援,他只能徒手去对付埋伏在药店里的敌人。


顾燕帧带着自家妹子去火车站接顾宗堂回家。等了老半天不见人出来。他正闲着无聊,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四周的人惊慌逃窜,连顾期期也吓了一跳。顾燕帧警惕的环顾四周,听爆炸声的大小判断,距离不远,而且威力也不大,应该是为了制造骚乱用的。在人群中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趁乱往小巷子拐。

“你们在这里等我爸,他出来了你们先回去。我有事先走了。”顾燕帧扔下这句话匆匆去找刚才的人。


爆炸的是街上一个垃圾桶,碎片四散,量把控的很好,没看到附近有伤亡的人。四周还有着急忙慌的人奔跑着逃命,顾燕帧朝人影拐去的巷子看了一眼,恒荣药店里一阵不正常的烟雾弥漫。

他贴在墙边,用手捂住口鼻朝里望去,在升腾的烟雾见他看到了林小庄模糊的身影,在里面单枪匹马制服了三个手里握枪的人。林小庄伸手敏捷,一看就是受过特训。在视野如此差的环境还能精准捕捉到敌人。有个人的脑袋大力的撞碎了玻璃,顾燕帧不难看出脑袋血肉模糊的是个日本人。再仔细看,就见林小庄手里一支随手从柜台拿起的毛笔直直插进敌人的咽喉。

顾燕帧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脖子,忐忑的吞了下口水。

林小庄的任务圆满结束。街上已经有治安队的人来调查,又是一阵鸡飞狗跳。林小庄也趁此机会离开了现场。顾燕帧确认药店里没了活口,在佩服林小庄身手和胆识的同时也意识到林小庄所处的危险。他跟着林小庄,看着人好端端的进了株式会社,看着他没事人似的和同事打招呼笑意盈盈。想了想,决定晚些时候来接他回去。


算着林小庄正常的下班时间,顾燕帧特意提前开车等在南满株式会社对面,想等下班的点进去给林小庄一个惊喜。他刚熄火就看到林小庄从株式会社离开。这让他有点疑惑。不由分说的开车跟了上去。

开车跟个行人非常困难,但顾燕帧又怕到时候林小庄需要车辆,只能慢吞吞的挪动,还要预判位置。所幸,他没有跟丢。


林小庄交完情报出门就看到了顾燕帧。那人依靠在车边像在等人。自己是从裁缝铺出来的,想来也不会露出马脚,他也不避讳顾燕帧看着他的视线。

“你怎么在这里?”林小庄双手插在口袋里。初冬的夜有点冷。

“刚送一个朋友到那边吃饭,正好看见你进裁缝店,就想等你一起回去。你看天那么黑,路那么远,你又那么漂亮,我怎么放心?”

林小庄顺着顾燕帧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是一家店面很小的苍蝇馆。他点点头,哼了一声。

“那可真是太巧了。顾少爷。”

顾燕帧也知道自己牛皮吹破了就嘿嘿一笑“我可是真心诚意的。”

骗子。林小庄有点生气的从顾燕帧身边走过,完全没有要上车的意思。忽然他双脚离地,整个人被扛了起来。

“顾燕帧你放开我!你要干什么?!”

他们这一出闹的旁人纷纷侧目。顾燕帧反正无所谓,他扛着人放进车里“我们回家。”

“流氓!无耻!”顾燕帧刚才的动作让他想起曾经顾燕帧用同样的方式抢了一个歌女。

顾燕帧任他骂,关上车门朝他笑“随便骂,小庄你开心就好。”

一拳打在棉花上,林小庄干脆不说话了。

“小庄,从下一顿饭开始你得多吃点,也太瘦了。你平时又动脑又动手的,小心支撑不住。”顾燕帧一边开车一边说。

林小庄没回话,车内一片安静。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