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8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本章竹马终于回来啦啦啦啦。然并🙃依旧打不了竹马tag的一天呢


###################################


两人回到顾公馆,林小庄对待众人还是客气礼貌面带微笑。只是对着顾燕帧的时候能说一个字绝不会从嘴里蹦出俩。

顾宗堂一顿饭光看着自己儿子没出息的偷偷打量林小庄,只要林小庄一个眼神,顾燕帧就乖乖扒饭。那张脸委屈的要死,偏偏还有苦说不出。顾宗堂觉得自己胸口痛。想跟日本人互相牵制,结果把儿子搭进去了。

一顿饭吃的各怀心事。顾宗堂吃完早早回了放,眼不见心不烦,不然得折寿好几年。顾期期被同学约出去看电影。只剩下林小庄被顾燕帧拉着手腕拽上了二楼顾燕帧的房间。

“坐下。”顾燕帧指着书桌前一把椅子。

林小庄点点头,面无表情的依言坐下。他双腿交叠,一只手搭在椅背斜坐着,看着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顾燕帧,只字不言。

“我错了。”顾燕帧自暴自弃的坐在床上。

林小庄一听,笑了笑“顾少爷也有错的时候?”

顾燕帧撇嘴“我不该当众把你扛上车。”

林小庄想到这件丢脸的事,面色一红,也有点不自然。

“这件事别提了。”

“不行!小庄你为了这事都不理我了!我必须提!你要是不满意,明天我登报给你道歉!”耍无赖这种事顾燕帧驾轻就熟。

林小庄皱眉问“顾燕帧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

“不能。除非你原谅我。”

真是怕了这个不要脸的。林小庄面皮薄,他知道这种事顾燕帧说得出做的到。他不想跟着丢人。

“行了行了。这事我不跟你计较了。”

“这可是你说的。”顾燕帧眼睛带着期待和纯真的看向林小庄。

林小庄嫌弃的点头“是是是。”

顾燕帧顿时满血复活。

“我有话问你。”

“小庄你问,我一定知无不…言…”顾燕帧看到林小庄温和的笑,突然觉得脖子有点凉凉的。他坐直身体,如临大敌的等林小庄问话。

“我的身手跟你军校的同学比,如何?”

“害,他们哪儿能跟你比,那几个花拳绣腿的杀个鸡都费劲。哪像你一支毛笔…”顾燕帧看着林小庄还在笑却冰冷下来的眼神,心想完了,被诈了。

“接着说。”林小庄沉声道。

“小庄,我没跟踪你…今天我是带顾期期去火车站接我爸,碰巧看到你了。”

林小庄想了想恒仁药房的地理位置,确实离火车站不远。他点点头算是接受“顾老爷后来去了竹绣街吗?”

裁缝铺就在竹绣街,顾燕帧也是在那里接林小庄回的家。这确实无法解释。顾燕帧拿过枕头抱在怀里低着头不说话了。

“你就不问问我,今天是在干什么?”

顾燕帧咕哝着“有什么好问的…你肯定是在为国家奋斗呢…今天看到你一个人干那么危险的任务…担心的要命。而且连个接应你的人都没有,万一…”顾燕帧抬头看向林小庄,却见对方表情有点发愣的看着自己。他继续说“小庄,以后再有这样的事,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可以信任我。”

林小庄深吸一口气,眨眨眼,他声音很轻,充满疲惫“顾燕帧,你跟我印象里的…有些不同。”

顾燕帧是认真的。他的神情没有任何虚假。真心实意的关切滚烫了林小庄的胸口。

“你是不是开始爱上我了?”顾燕帧笑着问。

林小庄白了他一眼站起身“你还是早点睡吧。没睡着就做梦。我回客房了。”


时间过得飞快。半个月不过眨眼间的事。叶冲从船上下来,踏足熟悉的土地。他看着眼前前来迎接的军政厅队伍,只得耐心的再和他们斡旋一阵。

一到家,他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林小庄。听着电话的嘟嘟声,度秒如年。

“你好,南满株式会社。”

叶冲沉默了两秒,平心静气的说“小庄,我回来了。晚上吃个饭吧。”


鹤间居酒屋,从叶冲去越南后林小庄就没再来过。一个月里发生了太多的事。他们的再见竟有种恍若隔世之感。

“小冲,恭喜你又立下军功。我听说了,你在越南阻止了一次刺杀行动。”林小庄笑着举起酒杯。

叶冲手里的杯子和他碰了碰,却没喝。他看着林小庄,温柔又无奈“可我宁可不要这次的军功。不然…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你订婚的人…”

“小冲,这只是一次双方博弈的结果。你不用在意。而且这也正好方便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林小庄柔声安慰。

叶冲仰头一口饮下杯中酒,满嘴的苦涩。

“任务…那你呢?”

“记得你说过,在家国大义面前,个人幸福是微不足道的。”

叶冲哼笑,满脸失落。是啊…话是他说的。理想是那么慷慨激昂深明大义。真正遇见了,要失去了,是多么刻骨铭心的痛。

“当我知道你订婚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去了越南。我会想如果清泉找你的时候我在你身边,结果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任务一样可以完成…你也不用如此牺牲…”

林小庄按住叶冲不停倒酒的手,温和道“再来一次,我依旧不会反对清泉上野的决定。我是他眼里最听话的棋子,这样才不会惹他怀疑。而你…还是会去越南,赢得军功,让他们更加信任你。小冲,我们现在的牺牲是为了光明的未来。”

“是啊…国难当前,由不得我们任性。”叶冲笑了。

林小庄也笑了。他给叶冲夹了一口菜“你倒也不用担心,顾燕帧其实没那么差。他虽然表面看起来不靠谱,实际上人还不错。更可贵的是他还挺有爱国情怀。”

看林小庄说起顾燕帧时开心的模样,叶冲隐隐有了危机感。他笑着试探“看来你对他印象改变很大啊。之前你还老跟我抱怨他不着调呢。”

林小庄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喝酒,可叶冲明明看到他的唇边还有掩藏不住的笑意。


顾燕帧,我倒是小瞧了你…


顾燕帧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翻着当天的报纸顺便等林小庄回来。电话铃声刺耳的响起,他接起电话,是老沈的声音“少爷,林先生正和一个穿军装的男人吃饭。那个男人正是这次在越南阻止刺杀商人团的叶冲叶少佐。”

“你确定吗?”

“确定。报纸上有叶冲的照片,不会认错的。”

顾燕帧挂了电话,翻动手里的报纸,还真有一大版介绍了他在越南的丰功伟绩。

之前老沈有告诉过他,叶冲是林小庄的竹马,两个人感情十分深厚。

再深又有什么用?林小庄是他顾燕帧的未婚夫。


林小庄终于有了收货,从顾宗堂的书房里他找到一份情报。那是日本南方军作战部署计划,对战局至关重要。他要把情报传递出去,越快越好。他打了个电话,从内容听来不过是平常的饭店预约菜式询问。可话里的真正含义是地点和时间。根据指示,他要在晚上十一点把情报放进花园街的那个黑色信箱。

顾家人多眼杂,夜晚出去他难免会被顾宗堂的人跟上。想了想,他打算赌一次顾燕帧是否真会帮他。

他敲开顾燕帧的房门,对方刚洗完澡,浴袍大敞,露出精壮的身材。

“小庄!那么晚来找我…是不是寂寞啦?”

对于顾燕帧一有机会就乱说话的习惯林小庄已经懒得去计较了。

“我需要你帮忙。”他说的开门见山。

顾燕帧收起玩闹的表情,关上房门,将林小庄拉到窗边,伸手搂住了他的腰。

林小庄推拒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顾燕帧则在他的耳边说“别动。就这样说。我房间外面肯定会有人偷听。而我窗外楼下看着没人,实际上都隐藏在黑暗里。我们这样他们只会当是在玩情趣,一会儿他们就要换班,有时间空挡,不会多想。”

林小庄没有再动,只是变扭的尽量保持距离“我要出去,你帮我打个掩护。”

“小庄,你皮肤真白,腰真细。手感太好了。”顾燕帧突然加大声音来了那么句。

“顾燕帧!唔!”林小庄惊的叫了一句,然后被捂住了嘴。安静下来,他果然听到放门外又轻微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这些监听的人是这两天安排的,之前没有。”顾燕帧解释。

“你到底能不能帮我?”

“能。但是要点好处。”

不等林小庄反应,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在他的唇角。

“好了,好处我收到了。看我的。”


林小庄顺利的传递完情报回到顾公馆已过了午夜一点。顾燕帧没睡,一直在等他回来。等林小庄轻巧的从窗外进来,顾燕帧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今天你就在家休息,别出去了。”顾燕帧感觉到他身上的寒意,心疼不已。

林小庄点点头“我回去休息了。”


习惯了睡眠不足的林小庄还是在六点就睁开了眼。他漱洗好下楼的时候受到了一些好奇的打量。他想到昨天顾燕帧为了打发监听说的胡话,耳尖有点发热。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