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09

本文灵感来自@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


林小庄不喜欢冬天。即使他自己就出生在冬季。寒风萧瑟,满目凋零。还未成为清泉家养子的时候他就见过因饥寒交迫而熬不到春天的人。如今还有很多人流离失所,今日不知明天。要是冬天早些过去该有多好…

他静静站在窗边,看着窗外树上飘落最后一片叶。

房门被敲响,管家端着托盘,上面放置了一个纸盒,还有一杯红茶。

“这是?”

管家笑着把东西给他布置在桌上“波克西点的甜点。早上少爷特意去排队给您买的。他还吩咐此甜点配红茶口味更佳。”

“他人呢?”

“去军校了,要下午才回来。”

管家话语不多,但所有该说的信息全部传达到了。

林小庄打开纸盒,是五颜六色的马卡龙,一个个圆滚滚的,十分可爱。波克西点的马卡龙很有名,每天限量二十份。顾燕帧为了等自己也熬到凌晨才睡,还那么早去给自己买点心…


他拿起一个蓝色的马卡龙,咬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充斥口腔。顾燕帧,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要是有一天你知道我会伤害顾家,你是不是会后悔对我那么好?


“林先生,您的电话。”一楼传来女佣的声音。林小庄收拾好情绪走下楼。

“小庄,有空吗?我请你喝茶。福瑞茶馆。”电话那头是叶冲的声音。

林小庄下意识皱眉,警觉的看看四周应了一声“好。”


等林小庄进入茶馆包厢,叶冲已经在那里品茶了。他笑着坐到叶冲对面,端起茶碗喝了一口“你时间掐的真准,温度刚好。”

“我从来不靠侥幸。你的车开到那里我就看到了。”叶冲指了指窗外。

林小庄随之望去,这里的视野的确能看到自己开车过来的必经之路。

“你的侦查能力更胜当年啊。”林小庄发自肺腑的赞叹。

叶冲颇为得意的笑了笑。他知道林小庄怕烫,所以从坐下开始就看着窗外等待。等看到林小庄的车到了拐角就立刻吩咐小二给他沏茶。果然这点时间水温正好能让林小庄入口,又不会因为冬天的缘故而变得太冷。

“小冲,突然请我喝茶,是有什么事吗?”林小庄认真的问。

叶冲脸上的笑容一僵,他发现林小庄真的一副等待指令的表情看着他,心里有了丝凉意。

“怎么了?这样看着我…”林小庄不解为何叶冲不说话只是盯着自己。那目光还带着审视的味道。

叶冲眨眨眼又笑了“我只是想我们很久没一起喝茶了,就约你出来了。”

“是啊,”林小庄闭眼皱眉按压着自己的头“现在时局越来越紧张,确实很久没有放松过了。”

“刚看你进门就发现你脸色不太好,头不舒服吗?”叶冲担忧的询问。

林小庄睁开眼摇摇头,又恢复一派轻松模样“昨晚没休息好而已。”

“出任务去了?”

林小庄喝着茶点点头“我从顾宗堂的书房发现日本南方军的情报,这事耽误不得,连夜就联系了组织把情报传递上去。”

“你晚上出门…他们就没起疑?”

“没有。顾燕帧帮我做的掩护。”林小庄笑答。

叶冲听到顾燕帧三个字就急了,他不露声色的问“他会那么好心?你答应他什么条件了?”

林小庄猛的想起跟顾燕帧有过的两次接吻。他不敢去看叶冲,只能别开脸否认说“没有啊,我会答应他什么条件…”

林小庄在骗他。叶冲十分肯定。

“如果顾燕帧逼迫你做你不愿意的事你就告诉我。”

“他真的没有。”林小庄安抚道“他对我很好。”


林小庄对顾燕帧的围护使叶冲心里又气又酸。曾几何时,林小庄对他毫无保留。现在因为一个出现才没多久的顾燕帧,林小庄开始隐瞒他!

叶冲扫落桌上的一切。那动静吓到了正在打扫的何樱。

何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她印象里叶冲一直是个冷静到冷酷的人,就算表达关心也是带着疏离。哪怕自己拿枪口对着他,他也一派淡然。可现在,叶冲恶狠狠盯着她…不对,不如说是在盯着某个不在场的敌人。那样子就像地狱来的修罗,要把人撕碎。

“林小庄住到顾家多久了?”叶冲问。

何樱略带颤抖的回答“从…从他们订婚开始…几乎就一直住在那儿了。”

叶冲没再说话,只是脸色还是很不好看。何樱大着胆子问“是…小庄哥出事了吗?顾燕帧欺负他了吗?”

“这不是你该管的事。出去。”

何樱走出叶冲的书房。她没有说顾燕帧曾经去马场接林小庄回顾家。那次他们的谈话透着令人羡慕的甜蜜,她觉得顾燕帧对林小庄是真心实意。而叶冲…对了!叶冲也发过一次脾气的。那是在看到自己拿着的枪的款式的时候。虽然那次他没表现的很明显,但是她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恐惧。

因为林小庄。叶冲的情绪都是因为林小庄!难道叶冲也…何樱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


林小庄回到顾家就被告知顾燕帧在他房间里等着他。看看时间,才下午两点。顾燕帧回来的比他想的要早。

回到自己房间,果然顾燕帧盘腿坐在他床上。那张帅气的脸,此刻正满是不悦和不快。

林小庄脱下外套挂到衣架上一边问“怎么了?谁又惹你不开心了?”

“你!”

林小庄回过身疑惑的问“我怎么了?”

顾燕帧皱眉道“不是跟你说了让你今天在家休息的吗?”

原来是因为自己出去的关系啊…林小庄心里好笑便说“小冲打电话找我,我怕有事就去了。”

“叶冲叶冲…你可真重视他!”

又生气了。林小庄不解。他已经做了解释,为什么顾燕帧好像不接受?

“我受伤了。你要补偿我。”顾燕帧瘫在床上耍赖的说。

“凭什么啊?”林小庄也委屈。

“咋不知道昨晚是谁让我帮忙的…”

“可昨天你不是…”林小庄止住了话头,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下去。

顾燕帧侧过身哀怨的盯着他看。林小庄无奈只得妥协“说吧,要什么补偿?”看到那人顿时亮了的眼睛,他赶忙补上一句“过分的不行!”

顾燕帧笑嘻嘻的鲤鱼打挺坐起身“我要你弹琴给我听。怎么样?不过分吧。”

“确实…”

林小庄刚说了两个字,顾燕帧就跑到他面前拉过他的手下了楼。被按坐在钢琴椅上,顾燕帧还帮他翻起了琴盖。

“你想听什么?”林小庄抬头问。

顾燕帧笑嘻嘻的说“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是怎样?七个音符各弹一遍好不好?林小庄内心吐槽归吐槽,但是人还是要哄。他双手抚上琴键,略一思索,一首流畅的曲子自他的指间奏出。

顾燕帧静静聆听。他凝视着专注在音乐中的林小庄,觉得他就该是如此。他该有平静的生活,幸福的未来。那么干净美好的人,不该沾上血腥。回来知道林小庄出去后他担心林小庄是不是又出任务去了,会不会又是杀人的指令,会不会遇到危险。虽然自己派人跟着他,但毕竟不是自己,总不敢放心。直到看人好端端站在自己面前他才舒一口气。他明白林小庄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可他无法说服自己去习惯林小庄受伤受累。

一曲弹罢,顾燕帧鼓掌叫好。那闪闪亮亮的眸子也打动了林小庄,林小庄也跟着笑了“满意了吗?顾少爷?”

“满意。非常满意。”

“对了,还没跟你说谢谢。”

“啊?什么事?”顾燕帧疑惑。

“早上的马卡龙。”林小庄提醒。

“好吃吗?喜欢吗?”

“嗯。挺好吃的。”

“它甜还是我甜?”

“它比你甜,你比他腻。”

“好啊!看我怎么收拾你!”

两个人在家里你追我赶的玩闹起来。林小庄有一瞬忘了自己的任务,忘了自己的责任。他痛痛快快的笑着,感觉到许久没有过的轻松。




评论(1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