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0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相关视频。

工作日如果没更新,很大可能就是…写着写着我睡着了

写到10了,大概率我就不会坑了


###############################

林小庄态度的改变顾燕帧都看在眼里,他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只要不放弃,林小庄就会和他在一起。当初林小庄是用什么心情跟自己订婚的已经不重要了。自己作死毁了订婚宴,等结婚,一定要办的热热闹闹。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林小庄是他喜欢的人。


“少爷,外面有人找你。”老沈回来送消息,正好在门口遇见了传信的人。

顾燕帧不耐烦的挥手“不见。”他在追林小庄,家里长眼的都看出来了。也因此他才被顾宗堂拉进书房劈头盖脸一顿骂。好不容易出来,他没心思去应付别人。

老沈低声道“他说他是来给叶冲传信的。”

叶冲?顾燕帧走出门,门口站了一个穿灰色夹克戴呢绒帽子的男人。老沈在他耳边说“就是他。”

顾燕帧双手叉腰上下打量了男人几眼,语气不善的问“你是叶冲派来的?”

男人礼貌的点头“叶少佐想请顾少爷一聚。这是帖子。”他双手奉上一个素色信封。

顾燕帧朝男人仰了仰头,老沈会意,双手接过。

“告诉叶冲,本少爷一定到。”

“好的。”男人礼貌微笑,表示一定将话带到。

待男人离开,老沈问“少爷,需要安排人手跟你去吗?”

顾燕帧冷笑“不用。他不敢拿我怎么样。”说到这里,他皱起眉吩咐“这件事不要让小庄知道。”

从林小庄跟叶冲的关系来看,不难猜出叶冲的另一层身份。做为日军少佐还能保护自己的身份不暴露,这能力是让他佩服的。但是叶冲跟自己这个纨绔子弟见面,谈的不可能会是爱国情怀和理想。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只有林小庄。


按着帖子上时间地点,顾燕帧准时出现,不早不晚。叶冲订的是个西餐厅,顾燕帧原先和朋友来过,对这里菜肴印象不错。可惜今天见的人不是朋友,实在有点浪费。

“先生,今天餐厅被人包场,不对外营业。非常抱歉。”服务员带着歉意的对顾燕帧说。

顾燕帧两根手指夹着帖子,皮笑肉不笑“我能进去了吗?”

走没几步,他听到从楼上传来乐声。是钢琴曲。放在平时,这首曲子不会引起他的注意,但他前几日才听到过。那是在自己家,是林小庄用手指一个音符一个音符敲击出的韵律。

楼上大厅果然和平时完全不同。除了中间的双人位,四周所有位置都空无一人。

身着浅灰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正悠然自得的坐着,他面前的桌上放着一瓶威士忌,手中握着方杯,正慢条斯理的喝着。


这是顾燕帧第二次见到叶冲。


“顾少爷真准时。来,请坐。”叶冲朝他微笑,示意他坐到自己对面的位置上。

顾燕帧敞开外套,也不客气,拉开椅子坐下,给自己的杯子里倒酒。他也笑着说“叶少佐好阔气,想包下这里想必花了不少。”

叶冲无所谓的耸肩“这里的老板和军政厅有点渊源,听说我要订位,就很客气的给了我包场。我一想,我们的话题也确实不适合被闲杂人听到。就没拒绝。顾少爷想吃什么随便点。做为感谢你对我们家小庄的照顾,今天我做东。”

顾燕帧低头轻笑几声,一口喝干杯中酒,将酒杯放到桌面道“叶少佐,不用绕弯子了。有话就直说。我想我们面对着彼此的脸,恐怕都没什么胃口吧。”

“好。顾少爷果然是爽快人。”叶冲弯起嘴角。他摩挲着杯沿,直入主题“今天请顾少爷来,一,就像我说的,是为了当面感谢你最近对小庄的照顾。二,请你离小庄远一点。三,请你不要忘了顾家联姻的目的。免得遇上不必要的麻烦。”说到这里,叶冲眼神变得冰冷。

顾燕帧能感觉到眼前这个男人身上有和自己一样的气息。说到底,他们是一类人。

他后背靠着椅背,毫不畏惧的迎上叶冲的目光答道“一,不用谢。小庄是我未婚夫,照顾他是应该的。二,我跟小庄有正式的婚约。三,我爸跟日本人谈的交易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有,我到要看看,你能给我找什么麻烦。”

叶冲点点头“我和小庄从小一起长大,对他的性格非常了解。他讨厌别人骗他。要是他知道你派人一直跟着他,他会怎么想?”

“叶少佐,你说这些,无非是想让我知道你很在乎他。那么他被当做筹码和我订婚的时候,你在哪里?”

叶冲拿着杯子的手猛然用力捏的更紧。

顾燕帧双手趴在桌面,凑近叶冲,紧接着说“如果小庄知道你明白他喜欢你,你却从来不给他回应…他又会作何感想?”

“呵,”叶冲冷笑“既然如此,那就各凭本事。”

“好啊。该说的都说完了。我就先走了。叶少佐,再见。”

叶冲,你是个懦夫。


通过这次见面,叶冲切实感受到了林小庄说的顾燕帧和表面看起来不一样。他目的明确,条理清晰,知道抓住敌人的要害,是个聪明的猎人。聪明到可恨。


顾燕帧成功的压过叶冲一头,心里却不舒坦。就像他自己说的,林小庄心里住着一个叶冲。他来这里之前并不知道。诈敌人是他从林小庄那儿学来的。他是个好学生,成功了,却得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答案。

他一反常态,没有急着回家。他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热闹的街道,不多时就看到一个不知名的公园。初冬的傍晚,里头有些冷清。他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想着林小庄。


林小庄跟他都是不幸的。他们的婚姻是别人手中的棋局。下棋之人毫不关心他们是不是幸福。而林小庄是清醒的。所以林小庄在一开始就给了他一场非常诱人的交易——双方互不干涉,互为掩护。是自己忘了问林小庄是不是心有所属,自己是不是也破坏了他的幸福。他一直都在自我庆幸权利博弈给他送来了他一见钟情的人。他在交往中沉迷,却始终没有问一句“小庄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庄…我该怎么办?你喜欢叶冲啊…可我不想放你走。


林小庄参加完株式会社的应酬,从居酒屋出来,结结实实被寒风吹的一激灵。本来上涌的酒意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居酒屋离顾家不远。他就慢吞吞一边走一边醒酒。路边有小商贩在兜售廉价的物品。其中有一根男士手链引起了他的注意。棕色绳子编串起几颗暗绿色米粒大小的圆珠,中间则是小小的平安扣。如今的情势,只愿身边的人们能够平安。他掏钱买下手链,想着送这个给那个幼稚鬼是不是太廉价了。再看看摊位上还有一根红绳串着的平安扣项链,简单朴素,也一并买下。叶冲戴不了花里胡哨的东西,这个倒是方便。平时衬衫军服的扣子一扣,根本看不见。他对自己的眼光很满意,笑出可爱的酒窝,倒是让摊主姑娘悄悄红了脸。


“小伙子,刻字吗?”边上刻字摊的老先生问。

林小庄想了想说“好啊。”

一个“冲”一个“帧”被刻上两块小小的平安扣。是两个承载林小庄祝福的人。


他回到顾家,让管家把东西转交给顾燕帧。叶冲那个被他放进抽屉,打算有机会再给。


从管家手里接过小盒子,顾燕帧疑惑的看着明显廉价的包装。他倒是不嫌弃,相反还觉得挺好看的。比起那群只顾价格不管审美的礼品,这样普通的反而更合他心意一点。这种物品不可能是他顾家相关的人送的,军校那些糙老爷们儿更不可能。

“这什么呀?”顾燕帧问。

管家笑笑“林先生让我转交给你的。”

“你说谁?!”顾燕帧顿时来了精神,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他又问“哪个林先生?”

“林小庄先生。”

他努力按耐住自己雀跃的心情清咳两声皱眉“他怎么自己不送来?”

“林先生脸皮薄,大约是不好意思。如果没事,我就先下去了。”

“嗯。”

顾燕帧很淡定的坐着,等管家离开他的房间并带上门。他一下子蹿到门边,耳朵贴在门上确认管家下了楼。他一下子撒欢的拿着盒子在房间里又蹦又跳。

小庄送我东西!小庄不讨厌我!小庄肯定心里有我!呜呼!!

他正蹦着,“哐哐哐”有人砸他房门“顾燕帧!你抽风啊!地板都要塌啦!”

原来是顾期期,她在楼下烤饼干,就听脑袋上天花板传来蹦跳的动静。她以为自家老哥抽一下也就是了,谁知道蹦的不消停了。忍无可忍,她只能上楼砸门。

门被打开,顾燕帧心情很好也不跟她计较,只是说“大晚上不睡觉,你小心长皱纹。”

“顾燕帧,你大晚上不睡觉,空虚寂寞冷?”

“说什么呢?你哥我好的很!”

“好你蹦什么?我在楼下烤饼干呢,要是灰掉进去,小庄哥吃坏肚子你负责啊?”

顾燕帧觉得天要下红雨。顾期期居然大晚上的烤饼干。

“你别了吧。你那手艺…是人吃的吗?小庄要吃饼干我给他买就行了,你行行好,放过他。”

顾期期双手叉腰“要你管!我给同学试吃过,他们都说好吃我才给小庄哥做的!”

“丫头,说,你对小庄那么好有什么目的?”顾燕帧警铃大作。

顾期期嘿嘿一笑把顾燕帧推进房间“哥,我这不是为了谢谢他嘛。他教我弹琴,还辅导过我日语英语呐。”

“你,回去睡觉。饼干不许做了。”顾燕帧转过妹妹的身体将她往门外推。

躺到床上,顾燕帧小心翼翼拆开包装。他看到小小平安扣上的一个“帧”,便迫不及待的戴在手上。他抬着手腕左右观瞧,这首饰胜过了所有的名表配饰。

辅导语言吗?嘿嘿嘿…顾燕帧卷着被子滚来滚去,心里有了主意。

评论(1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