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1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因为我是社畜,经常写着写着被工作打断,所以如果你们觉得有地方看起来卡卡的怪怪的…对不起了!

###################################


林小庄这两天觉得顾燕帧有点奇怪。天天拿着外语报纸在那儿刻苦钻研。也不知道是不是忽然想开了知道要关心实事为顾家分忧了。

近些日子日本人那边盯叶冲盯的紧,自己身后的尾巴也若隐若现的,他跟叶冲自上次一别,再没找到见面的机会。偶尔通个电话也是匆匆说完任务的事就挂断,不知道他好不好。


“小庄,这个我看不懂~”顾燕帧拿着报纸在林小庄面前晃了晃。

林小庄回过神,疑惑的看着他用眼神询问情况。

顾燕帧重新把报纸摊在桌上,手指点着其中一处。林小庄俯身望去,将顾燕帧不懂的地方念诵一遍,接着又给他讲解语法的问题。顾燕帧看着林小庄的侧脸,靠的越来越近。

“你还听不听?”林小庄察觉到顾燕帧的不专心,皱眉问。

“听!当然听!”怎么防备心那么重…一次偷亲的机会都没找到…


“老爷,林先生最近在给少爷补习日语和英语,少爷也知道上进了。”书房中,管家对顾宗堂说。

顾宗堂看着窗外,叹口气“如果这两个孩子不是生在这个时代就好了…”

他知道自己儿子跟林小庄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做些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有时候他还怕顾燕帧水平不行,故意把情报放在稍微好偷点的地方。他对林小庄的感情很复杂。这是日本人派在他们家的眼线,可以说这是一颗随时会炸的危险。

可也是林小庄,顾燕帧很久没有出去胡闹了。除了去军校,能在家呆着就在家呆着。以前从来不管时政消息,现在也关心的勤了。还有对家国的情怀…

他不能表露出半点对林小庄的好感,但也不反对顾燕帧对林小庄好。他这一辈子看多了形形色色的人。林小庄的面具戴的辛苦。可惜顾燕帧始终太嫩,从小嚣张惯了的,风头太盛不知收敛。对林小庄的好可说的上是宠溺。这样下去,迟早要给两个人带来麻烦,打棒子的事情还是得由自己来做。

风雨飘摇,顾燕帧也该成熟了。自己还能保护他多久啊…


客厅电话响起,顾燕帧难得心情不错主动去接听。对方声音传来的一刹那他沉下脸来。

“小庄呢?”

顾燕帧朝林小庄看了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说“小庄,找你的。”

林小庄不解顾燕帧突然变坏的情绪,思来想去能惹顾少爷不开心的人应该也不会打电话找自己。

“喂?”

“小庄,现在出门,马场见。”

叶冲的话简单谨慎。林小庄直觉事情的严重性,挂了电话回房间拿了外套就要出门。也因此他没再细想顾燕帧对叶冲为何怀有敌意。

“小庄,去哪里?我送你。”顾燕帧追着他也要走,被林小庄阻止道“不用了。”


电话是叶冲来的。林小庄二话不说就走。肯定出事了。顾燕帧心里焦急,也不能把人强留下来。他拿起电话拨了个熟悉的号码“你找几个机灵点的跟着小庄,一有情况就向我汇报。”


林小庄回到马场,远远就看到叶冲扶着围栏,看马儿悠闲的走来走去。

“小冲,出什么事了?”他快跑几步。

叶冲皱着眉,说“之前恒荣药店被抓的人里面有一个松口了。”

“什么?!他说了多少?”林小庄紧张起来。

“说了几个旧的联络地址,还有上风的代号。其余的我也不知道。我没有参与审讯,宫本防我又防的紧。他受了酷刑,今晚会转移到合利街诊所救治。宫本派了小岛介和三个卫兵守护。组织下达了指令,要在他说出更多信息之前杀了他。”

不管是林小庄和叶冲,最痛苦的就是把刀对准自己曾经的同志。他们也曾有过一腔热血,他们曾经也慷慨激昂畅想过中国人堂堂正正站起来再无列强来犯。

但他们是人。有血有肉会哭会痛的人。


“知道了。交给我。小岛介没怎么见过我,我去相对安全。”林小庄笑着拍拍叶冲的肩膀。

“小岛介是宫本最信任的人。他不好对付,外家功夫练了很多年。尽量不要和他近身冲突,能逃就逃。赤手空拳你一定会在他手底下吃亏。小庄,千万小心。”叶冲絮絮叨叨说着小岛介的信息,还把运送车辆的出发时间和大致到达时间,时间诊所情况等事无巨细的全交代清楚。

二人详细规划了路线和手法,尽量确保林小庄行动的安全。

“接下来我们演一场戏给他们看就行了。”叶冲说了他的计划。林小庄听了笑的意味不明。


叶冲开车载着林小庄一起到鹤间居酒屋吃饭。他们推杯换盏,聊的都是风花雪月。路过他们的包厢就能听到他们谈论着各种漂亮姑娘。特别是林小庄,似乎喝高了,声音也提升了不少。无非就是说跟叶冲吃饭无趣,大好的夜晚却对着他这个糙老爷们儿。

林小庄胡说说的开心,叶冲摇摇头,笑容倒是一直挂在嘴边不曾停过。

两人吃饱喝足,叶冲架着喝的步履不稳的人离开。林小庄大着舌头还说要去寻乐子。叶冲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抓着他搭在自己肩膀的胳膊各种应承。

把人放上车,叶冲开车平稳前进。林小庄在后座半躺着。

车开到了一家热闹的风月之地,叶冲带着林小庄往里走,立马就有姑娘围过来将他们迎了进去。

里头寻欢作乐的人来来往往。没人发现他们悄悄在姑娘们的掩护下从后门溜走,上了一辆备用车。

林小庄小心翼翼的从后车窗看出去,倒是叶冲轻松的说“放心吧,都甩掉了。你可以啊,现在酒量和演技都大涨啊。”

林小庄笑嘻嘻的说“跟你可比不了。叶少佐不愧是青年才俊,什么样的人都能搞定。”

“我可没那么大本事,”车子拐了个弯,离诊所越来越近“她们是自己人。那里也是个联络点。”


车子停在离诊所不远的地方,叶冲又嘱咐说“一会儿我会在外面接应你。万一你和里面的人起冲突,我会在外面弄点乱子模糊他们追捕你的方向。你逃出来后只管回去,我来断后。”

林小庄点点头“那我去了。”说罢,他开门准备下车。

叶冲一把拉住他,认真的说“千万小心。”

林小庄笑了“我尽量。突然觉得酒有点上头,人胆子也大了。”


林小庄在诊所阴暗面寻找突破的机会,正好看到穿着白大褂戴口罩的日本医生进入卫生间。他轻巧的翻进卫生间,乘着那人低头洗手勒断了他的脖子。

把医生的装扮换到自己身上,林小庄正大光明的走出卫生间。小岛介就在门外等着,看他走出来只当是医生解手完毕,两人一前一后往病房走。


目标双目紧闭在床上躺着一动不动。林小庄在小岛介的监视下打量起病床边的医用推车。上面放了注射用具和一支支药剂。


顾燕帧在家等的越来越焦急。他就坐在电话边上,咬着手指等老沈给他消息。

“铃铃铃”电话响了。他立刻接通“喂?”

“少爷,林先生在合利街诊所跟个日本官兵打起来了,听动静打的挺激烈的。然后叶冲在诊所外面制造混乱,林先生趁乱逃走了。”

还好老沈派的人靠谱。上一个电话说小庄跟叶冲寻欢作乐他还有点担心。现在看来就是障眼法。


林小庄一路上让自己看起来没事,实际上他的腰侧背部都火辣辣的疼。小岛介的身体像铜墙铁壁,反观自己,被踢了好几脚不说,还桌椅板凳撞了个遍。所幸任务完成,剩下的就是靠休养。

他回到顾家,实在忍不住,将手按在腰侧。打开自己房间门,顾燕帧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盯着他。

“你受伤了。”

陈述句。林小庄的脸色不好,再加上他的动作,受伤的事实不难推测。

“没事,小伤而已。你早点睡,已经很晚了。”林小庄敷衍着说。

“脱衣服。”

“什么?”

顾燕帧站起身走到林小庄面前,重复了一遍“脱衣服。”

“顾燕帧你又想干什么?”

“我要看你伤的怎么样。你选择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林小庄,不想影响后面几天行动的话,我劝你最好自己动手。”

林小庄不可置信的看着顾燕帧。对方丝毫没有开玩笑或者退缩的意思。认识他到现在,林小庄第一次看到顾燕帧这样冷漠的样子。他坐到自己床沿,解下领带,褪下衬衫,他不说话,只是看着顾燕帧。

顾燕帧的瞳孔猛的收缩。林小庄的腰侧紫红了一大片。他缓缓走到林小庄身边,本应洁白的背脊,现在也青青红红,看着有些狰狞。他伸出手指想去触碰,又怕碰疼了林小庄。

“我去房间拿药箱。”

林小庄看他快步跑出去,低下了头。顾燕帧在压抑怒火。而这把火的来源,是自己的伤痕累累。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