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3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的B站相关视频。

本章基本是竹马戏份。讲真,我再各种加戏加下去…就更没人要看了吧😂可是,叶冲的感情也是要表达的呀


####################################


大屿山出了事,叶冲所在的军政厅一片低气压。佐藤对每个人下达了命令定要让截杀运输队的人付出代价。

一个晚上,日方折了一个排和几车物资。宫本折了左膀右臂。一场大会开的所有人精神紧张,纷纷表示一定尽快查出敌人。

散会后叶冲跟宫本并排而出,小岛介怎么说也是宫本手下的人,出于“同事”一场的情谊,叶冲对宫本道“小岛君为了帝国而牺牲,帝国会铭记他。”

宫本忽的望向他,一双眼睛通红,一句话也没说,又转头离开。

叶冲看着走在前面浑身紧绷愤怒到极点的身影,觉得也许宫本在某些地方还能称之为人。


日本人栽跟头的事自然传到了林小庄的耳里。当时他人在株式会社,发了好大一顿脾气,演了个十足的日方走狗。

他想到昨天顾燕帧也去了大屿山,干掉日方一个排,肯定不是散兵游勇能做到的。这件事恐怕和烈火军校脱不了干系。日本人查到什么地步了?会不会查到他们身上?

找了个机会,他悄悄打电话给叶冲,约两人晚上吃饭。有些事叶冲知道的一定比外人多,有些事告诉他,顾燕帧也就更安全。这次他们没约在外面,而是约在了叶冲家。


林小庄没去过叶冲家,平日里他们要保持距离,叶冲去马场,十次有八次得偷偷摸摸在外面绕个好几圈。

他们名义上是兄弟,互相来往还得跟做贼一样实在让他们心里发笑。

林小庄带了一瓶红酒,给他开门的是何樱。女孩子见到他很开心,热情的邀请他进门。

“看来你跟叶冲相处的不错啊。”林小庄把酒递给她笑着说。

何樱回以笑容“之前是我对他有误解。其实他挺照顾我的。小庄哥你坐,我去给你倒水。叶冲说了你今晚会来,让我做了几个你喜欢的小菜呢。”

“那我就不客气了。你的菜做的是真好吃。”一边说林小庄一边在屋子里打量。客厅气派,除了沙发茶几柜子外,还有唱片机和一架钢琴,靠近厨房的位置还专门辟了一块用餐区。

林小庄被钢琴吸引,琴身一尘不染,被打扫的很干净。翻起琴盖按了几个键,音色清脆,音准也不错,看来保养的很好。

“小庄哥,喝水。等叶冲回来就能开饭了。”

“噢,好。”林小庄在沙发坐下,问“那架钢琴平时有人来保养?”

何樱摇头“叶冲不喜欢外人进来,更不喜欢别人碰那架钢琴。保养的事都是他自己做的。”

林小庄疑惑的看看钢琴,道“他又不会弹琴,那么宝贝它干什么?”

何樱坐到他身边,试探性的问“那…小庄哥你会不会弹琴?”

林小庄笑道“会啊,这是我难得胜过他的地方。”

“真哒?小庄哥你弹个我听听呗。”说着何樱将林小庄拉到钢琴前坐下,满是期待的看着他。

“你不是说叶冲不让别人碰这钢琴?”

“啊呀,你又不是别人。”

这句话说的微妙,何樱故意说之,林小庄却无特别反应。

林小庄以为何樱的意思是他跟叶冲是兄弟,所以不算别人。可他有些感情不敢让叶冲知道。如果叶冲知道自己喜欢他…也许连兄弟搭档都做不成了。

他心情压抑,指头下似有千斤,弹奏出的音符都带了些沉重。叶冲还没进门就听到屋里传出的钢琴声。打开门,他放轻动作和脚步,生怕惊扰林小庄。何樱想跟他打招呼,他赶忙伸出食指放在嘴前嘘了一声。

直到一曲奏罢,林小庄才发现叶冲回来了。他赶忙起身合上琴盖,道“不好意思啊,随便碰了你的钢琴。”

叶冲被他这个反应闹的有点奇怪“不就是个琴,有什么好道歉的。我很久没听你弹了,今天算是饱耳福了。”

何樱布好菜,放好碗筷招呼二人道“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餐桌上还有林小庄带来的酒,三人各倒了一点。因何樱在场,三个人一顿饭光捡了点无关痛痒的话来说。这顿饭不仅不尴尬,还有些其乐融融的味道。叶冲向来话少,林小庄又是个惯会体贴人哄人开心的,他跟何樱你一言我一语倒是让疲惫了一天的叶冲轻松了不少。

何樱颇有自知之明,吃完饭收好自己碗筷对二人道“我去房间熨衣服,你们慢慢吃。吃完了碗筷放着就行,我来收拾。”

“嘿哟,之前要打要杀的,现在活脱脱一个贤妻,小冲,你厉害啊。”林小庄打趣着说。

叶冲皱眉“别乱说。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开玩笑了。今天我来找你是想问问大屿山的事。”林小庄认真道。

叶冲紧锁眉头,一只手捏着红酒杯轻轻晃动“这件事军政厅十分重视,佐藤下了命令一定要查出谁干的。现在他们没有头绪,应该是查不出什么。可我的情报显示这也不是我们的人做的,不知道是哪一股势力做下那么大手笔…”

“我可能知道。”

叶冲疑惑的看向林小庄。

林小庄凑近他道“顾燕帧手下的人说,昨天下午顾燕帧和军校的人去了大屿山。我想他们不会那么巧正好去集体爬山锻炼身体的。”

“从火力和组织性加上行动力来看,烈火军校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叶冲说。

“小冲,不能让军政厅找到线索。”林小庄有点担忧的说。

叶冲闻言,紧紧盯住了林小庄的眼睛“你今天跟我说这些,是为了保护顾燕帧?”

林小庄躲开他的视线硬挤出笑容道“不是,我只是觉得烈火军校做这样的事也是在打击日本人,既然如此,没必要追查下去。”

“这件事是宫本全权负责。小岛介死的非常难看,他一定会追查到底。”

“小岛介?”

“小岛介四肢关节都中弹,身上还有几处枪伤,都是一下子要不了命但极其痛苦的位置。其余士兵都是正常火力死亡,只有他,说是被虐杀也不为过。”

“怎么会这样…”林小庄瞠目结舌。心肠多硬多冷血的人才能用那么残忍的方式杀死一个人。

“如果是烈火军校的人干的,那么军校里肯定有个和小岛介有私仇的人参加了行动。”

“就算有私仇,也得有这本事才行。顾燕帧枪法在你我之上,他有能力但没理由…”林小庄双手撑着下颚,眉头深锁。

顾燕帧顾燕帧!全是顾燕帧!叶冲怒从心头起。

“好了!这件事我自有分寸。”看到林小庄惊讶的表情,叶冲知道自己急躁了。他缓下情绪,笑笑说“你去探探顾燕帧的口风,如果确定是他们干的,我会注意的。”说完,他还叹口气“唉…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我命苦啊…”

林小庄听了瞬间红了脸“你乱说什么呢,什么新欢旧爱的…”

“不是吗?你也知道我的处境,为了顾燕帧,你要我扰乱宫本他们的视线,不是为了新欢为难我这个旧爱吗?”

“我…我这也是为了志同道合的人的安全,我…”林小庄急急忙忙的解释。

叶冲笑出声来“好了,急什么,我又没怪你。出于共同抗敌的立场,我有义务保护他们。”

他揉揉眉心,露出疲态“只是佐藤他们对我有了戒心,我需要思考思考怎么做才好。”

林小庄看他那么疲惫,知他处境比自己艰难的多,也就更加心疼。他走到叶冲身后,双手放在叶冲的肩膀帮他揉捏放松。他已经很久没那么做了。以前在清泉家,除了文武必修外清泉上野还培养他各种讨好别人伪装自己的方法。他从不反对,有时还会把自己学会的东西用在叶冲身上。只要叶冲开心,他也会开心。

“好久没这样享受过了。”叶冲闭着眼感叹。

“小冲,你也别把自己逼太紧了。”

叶冲握住自己肩上的手道“我明白的。我还有你。”他想再多享受一会儿的。但林小庄那双手再在他身上动下去,他就要起本能反应了。

“时间不早了,你要住下来吗?”

“不了,我得回顾家去。我去探探顾燕帧对大屿山之事的看法。”

林小庄敲开何樱的房门跟她道别,然后又朝叶冲挥了挥手。

何樱看着叶冲凝视着林小庄渐行渐远。她更确定叶冲对林小庄的感情了。不会弹琴却要放一架钢琴,不让别人碰而亲自保养的好好的,都是为了那个温柔善良的人。她知道叶冲跟顾燕帧是两种人。顾燕帧会把情绪表露出来,直白的说出心中所想。叶冲只会把事情埋在心里,偶尔透露一点点线索让人自行拆解。

长此以往,叶冲恐怕会失去心中所爱。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