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4

本文灵感来源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因为十一长假,再加上我喜欢的游戏开了新版本,所以我沉迷网游了。请假停更了几天。正式复更要等节后了。对不起!每一个小可爱的支持我都get到了!爱你们~

######################################


“小庄,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林小庄回到顾公馆,就见顾燕帧瘫在沙发上。他疑惑的想,明明是顾燕帧可能有事瞒着自己,怎么反倒是自己要交代什么。

顾燕帧心里又酸又紧张。他听手下汇报说林小庄去了叶冲家。要是他不知道叶冲对林小庄居心不良,那去就去了。可他知道,而且还是两个人两情相悦。万一他们互送衷肠,或者叶冲说了不该说的…那自己…

林小庄不知他心中所想,但想到自己有大屿山的事要跟他相谈,便点点头“我确实有事想跟你说。你到我房里来。”

顾燕帧紧张的吞口口水跟在林小庄身后上楼。也许林小庄也对自己有情呢,昨天等自己等到那么晚,还口是心非的,肯定是喜欢自己的。还好管家透露一二,否则还要误会林小庄真的不在乎自己呢。

大屿山的事若真事关军校,学员教官按理不能把消息透露出去。怎么办才好…

二人拾级而上,各怀心事。


林小庄打开台灯,脱下外套坐到椅子上。见顾燕帧还站着,便指了指离自己最近的床沿“坐吧。”

顾燕帧危襟正坐表情严肃,活像听教官训话的样子。

“昨天大屿山发生了什么,你知道吗?”

大屿山?顾燕帧脸色古怪。

林小庄似乎挺为难的搓了搓手指“如果你不清楚…也没关系。”

“以前你会诈我的话让我说。现在,你会为我犹豫了。小庄,谢谢你。”顾燕帧笑了,带着一片深情。

“你少自作多情。”林小庄不去看他。

顾燕帧躺倒下来,双腿沿着床边垂下“大屿山的事情我知道。小岛介是我杀的。”

轻飘飘的一句“是我杀的”震的林小庄错愕。他不可置信的看向顾燕帧“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要检举我吗?”顾燕帧坐起身认真的看着林小庄“小岛介身上的每一颗枪子都是我干的。”

林小庄想到了叶冲说的小岛介的死状。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不认识顾燕帧。一开始他以为顾燕帧是个纨绔公子哥,后来觉得是个有爱国情怀的青年,堂堂正正。他从未把眼前这个略带孩子气的人和阴狠毒辣四个字联想在一起。仇恨也许能让人变得和平时不一样。

“好。我知道了。”林小庄低下头思考怎么把这件事告诉叶冲。两个人刚见过面,再见面就不太合适了。

顾燕帧疑惑的打量他“这就…完了?”

林小庄点点头。

“不再问点什么?”

林小庄皱眉“之后的调查工作是军政厅的事,我不需要知道那么多。”

“那天晚上打伤你的就是小岛介吧。我帮你报了仇,开不开心?”

“嗯?”

顾燕帧面带笑容,站起身走到林小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帮你抹药的那天。合利街诊所。”

林小庄仰起头,眼睛因惊讶而睁大。

“伤了你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林小庄的耳边传来低沉阴狠的话语。顾燕帧的气息打在他的耳畔,然后是一片柔软擦过他的唇角。

顾燕帧站直身体,笑容不减“时候不早了,早点睡。晚安。”

随着顾燕帧的离开,房内变得安静。安静到林小庄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他捏紧拳头,牙齿紧咬。原来自己身后一直有顾燕帧的眼线!普通百姓形成的跟踪链比特训出来的专业人士还要难对付的多。他愤怒,但在愤怒下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不难从顾燕帧的话中推测他是在意自己的。如果点燃顾燕帧对小岛介仇恨的导火线是自己,那顾燕帧必定用情很深。

林小庄自嘲的笑了,觉得自己荒唐。他们只是政治联姻,哪里来的真心…可是…他不敢再想。


之后林小庄寻了机会把情报告诉了叶冲,只是隐去了顾燕帧“虐杀”小岛介的“真实原因”。这不是本次事件的重点,没必要让叶冲知道。毕竟叶冲忙的黑眼圈都出来了,不能再让他多一件担忧的事了。


顾燕帧这边最近倒是闲散,可能是完成艰难任务的原因,军校几乎给他们半放假的状态,只要没重要事,就不用去了。不用去军校本来是件好事,但顾燕帧发现林小庄最近又变得疏离起来。其实林小庄掩饰的很好,对他的亲近没有明着反对,只是不着痕迹的回避透露了林小庄不愿接近的事实。

他不后悔暴露自己派人跟踪林小庄,他就是要让林小庄知道,敢伤了他顾燕帧心尖上的人,就要做好死的准备。


军校来消息要他去一趟做个测试。他直到测试完还在想要怎么哄林小庄。虽然吧林小庄吃软不吃硬,可这次怎么讨好都没用,实在挫败。

顾燕帧难得没精神的坐在台阶上,空洞的看着同学教官人来人往各自忙碌。

“顾燕帧,那么冷的天你坐这儿干嘛?”宋诚双手揣在口袋里用腿碰了碰顾燕帧。

“看风景。”

宋诚蹲下身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说“没发烧啊。”

“你说什么?!”顾燕帧猛地抓住他的手看着他问。

“你…你干嘛?我说你没发烧…”宋诚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说。他不明白这祖宗又闹什么幺蛾子。

顾燕帧站起身笑了“对啊!我没发烧啊。”

宋诚觉得顾燕帧大概脑子坏了,悄咪咪的就想溜。走了还没三步,后领子就被拽住了。

“等会儿。”

“你要干…卧槽!”宋诚刚要问他想干什么,就见他拿了一颗小石头扔在了魔鬼教官吕教官的头上。

宋诚赶忙阻止顾燕帧继续发神经,可吕教官已经锁定了凶手,阻止也晚了。

敢对教官动手,顾燕帧自然要接受“教育”。寒冬腊月,教官给了他一个能冷静下来的去处——水窖。大冷天泡在冷水里,可以说是非常残酷的体罚了。顾燕帧非但没求饶,反而跑的比押送他的人还快。

真到了水窖前,他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然后“被迫”跳了下去。刺骨的寒冷瞬间将他包围,紧接着是水窖顶盖盖上后带来的无尽黑暗。只要自己病了,林小庄一定会心软。

碍于顾燕帧背后的势力,体罚也不会真让他怎么样。他被放出来后医疗队的人给他做了各种恢复取暖。即使如此,他还是发了高烧。所幸他意识还清醒。

回到家,管家佣人急的团团转。他折腾了一番,外加生着病,体力很快流逝,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是昏迷还是睡着。

玩大了。这是他昏昏沉沉间唯一想到的。他感觉到有一双手抚摸着他的额头,还有一阵冰凉,缓解了他的热度。那双手很温柔,他不想失去。

“小庄…”他抓住那只手“别走…小庄…”

他感觉到自己被回握住了,心满意足的再次陷入黑暗。

林小庄坐在顾燕帧的床边,一只手被昏睡的人紧抓不放,还有一只手搭在他手背上。顾燕帧在吊点滴,刚才乱动导致血液回流,还好没一会儿就安静下来。

他看着床上虚弱的人,不复往日的神采飞扬。俊朗的面孔苍白一片,饱满的唇也因高烧裂开了口子。就是这个人,连昏迷都惦记着让自己别走。

确认顾燕帧真的睡熟之后,林小庄用棉签沾了水给顾燕帧润唇。他承认,自己心疼他。对于顾燕帧他讨厌不起来。


顾燕帧做了个梦,梦见林小庄带走敌意的离开他。他想追,无论如何都追不上。

“小庄,别离开我!不要走!”

他挥舞着手猛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天花板。

“醒了?”林小庄叹口气,还好点滴已经掉完,不然这动静怕是针头要划破血管。

顾燕帧转过头,看到林小庄,便坐起身一把将人抱在了怀里“小庄…”

林小庄拍了拍他的背,安抚道“我就在这里,你坐好,把药吃了。”

“不要…”

林小庄无奈“听话。”

顾燕帧放开他,无赖的说“那你喂我。”

“顾燕帧,你三岁吗?”

“我是病人!”

看着对方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林小庄妥协。他拿着药片递到顾燕帧唇边,等人把药片含进口中,他又给他喂了几口水。

“饿了吧?你几乎一天没吃东西了。管家他们都没睡,给你热着粥,我去给你盛。”

顾燕帧拉住林小庄的胳膊“我想吃你煮的。”

林小庄挑眉“不要得寸进尺。”

顾燕帧又扯了两下,林小庄无奈“今天先吃管家他们煮的。明天我再给你煮。”

顾燕帧嬉皮笑脸的放开林小庄,靠坐在床上等着吃饭。

评论(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