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7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我对秋蝉原剧的纯子有很大的偏见。

######################################

叶冲的失态被何樱看在眼中,她不敢猜测叶冲发生了什么事。明明是去见林小庄的,回来怎么弄成了这个样子?每次叶冲提起林小庄,那个神情是别人无法拥有的明快温柔。叶冲怎么舍得和林小庄吵架呢?

这两个男人待她都很好,就为一点同志情谊,不顾危险的保她护她,就算她曾用枪指着叶冲,也没人计较。她想尽可能的报答他们,也不知道能不能为他们和好出一点力。

她记得叶冲说今天是去马场和林小庄吃饭,多半林小庄不会再特意赶回顾家吧。抱着尝试的心情,她悄悄的回到客厅拨通了马场的电话。


因内心纠结不已无法安歇的林小庄正坐在书房整理资料。电话响起的瞬间下意识的看了看钟。二十二点三十五。他接起电话喂了一声,对面传来的声音是他没想到的。

“小庄哥,我是何樱。”

同在屋檐下住了段时间,女孩子的声音他很熟悉。只是那么晚打电话来马场实在有些奇怪。她住在叶冲那里,有事叶冲会帮忙。找自己的原因难道是…

林小庄心里有点紧张的问“那么晚打电话给我…是小冲出事了?”

何樱拿着话筒,有点紧张的看向叶冲房间,确定叶冲不会出来后,她轻声道“叶冲躲在房间喝了好多酒,酒瓶砸了一地,整个人看起来情绪很糟糕。小庄哥,你们吵架了吗?”

在林小庄的印象里叶冲是很有分寸冷静自持的。酗酒这种不理智的事情从未在他身上发生过。可有些事情他自己还不知道答案,帮不了叶冲的忙。

“照顾好他。过些时候就好了。”

他这话说的不明不白,何樱也摸不到头脑。

“他胃不好,今天喝多了明天肯定难受。他喜欢甜的,你在白粥里稍微放点糖。荤腥也别让他碰。”

何樱记下了林小庄说的所有注意事项。听到叶冲喜欢甜的时候小小讶异。她跟叶冲搭伙很长时间了,叶冲有空在家吃饭的时候态度都很随意,并看不出有什么喜好厌恶。连喝咖啡都是喝黑的跟墨汁一样的浓缩,奶都不加,更不用说糖了。


挂了电话,林小庄闭眼皱眉仰靠着椅背。过了今晚叶冲应该不会去找顾燕帧麻烦,但难保不会把主意打到宫本他们头上。名单的事要尽快解决才好。顾家守卫三班倒,薄弱地方倒是摸了个大概。顾宗堂去了外地这两天也不在,自己身后又有多根尾巴,看来明天得找人培养培养“感情”。至于顾燕帧…也不知道明天去不去军校。算了,顾不上那么多了。

第二天林小庄约了财政部的山崎吃饭。这人酒量不好,还特别爱喝,喝醉倒头就睡,打雷也醒不过来。要不是顾燕帧的眼线太厉害,他也不至于要兵行险招出此下策。林小庄为了保险起见在山崎酒里下了迷药,但他没办法保证服务员会不会觉得太过安静而闯进来。

当他偷完名单回来,大冷天他流了一身的汗。一切还和他离开时一样。应该没人发现异样。他等冷静下来,便将山崎推醒。两个人又聊了会儿,好像无事发生。

林小庄送走山崎,自己则回了事务所,正常上班下班回马场。他这一天就算在顾燕帧的眼线眼里也就是普通的一天,也就是林小庄单独约了人吃饭稍微值得汇报,其它毫无异状。

拿着相机走进暗房,把胶卷拆出来洗,一份名单清晰的出现在照片里。

他当下就打了电话给叶冲,告诉他名单到手了。


再次见面,叶冲冷静许多。他们说完任务的事,突然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以前他们很多次都沉默的度过一段时间,可能是一起看书,也可能只是背靠背坐在草地上晒着太阳。

“你的身体…没事吗?”最后是叶冲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他没忘记昨晚林小庄还不太舒服,今天又是爬墙又是翻箱倒柜的,对身体负担一定很大。

林小庄起身给他续了一杯热水,浅笑道“希望三天内不用飞檐走壁了。”

“你趴下,我帮你弄点药油揉一下会好受点。”

林小庄想了想,点点头。身体恢复是第一,这时候没必要矫情。叶冲的水平当然非常一般,林小庄也不嫌弃。能让叶冲做这种事的只有自己。这是属于林小庄的特权。

自己喝多之后要注意的事情林小庄最为清楚,早上甜味白粥是最好的证明。他尊重林小庄的选择,但不等于他会放弃。

“我接到纯子的电话,她要来香港念完最后一年大学,然后就在香港工作。”

“她学的什么?”

清泉纯子是清泉上野唯一骨肉。她出身名门,将军之女,自幼便觉得高人一等,大小姐的脾气。她也有傲人的资本,漂亮聪慧,能文能武。她,是清泉上野最好用的眼线。

“信息通讯。”

“如果她学成,我们的电报站又多一个劲敌。”林小庄担忧组织未来的情报传递,同时他内心涌起恐惧。清泉纯子的到来,很可能意味着清泉上野已经对他失去耐心了。他有一个任务,一开始清泉上野就赋予他的——监视叶冲。

他怎么可能伤害叶冲,他只能把假信息汇报给清泉上野,但老狐狸是什么道行,一直不拆穿不过是觉得他们还有利用价值罢了。

“对了小冲,纯子要来的话,你不能让何樱再住你家了。”

叶冲想想也对“要不来马场?”

林小庄苦笑“倒是可以。就是偶尔得委屈她躲起来了。毕竟完全不带纯子来马场,说不过去。”

“会不会给你添麻烦?我再想想别的地方吧。”叶冲皱眉。

“不用。”林小庄笑笑“纯子对我没兴趣,不会常来的。”


他很清楚纯子喜欢叶冲。从小就喜欢。她会选择不喜欢的信息通讯当专业,也是为了引起叶冲关注罢了。毕竟这是叶冲最拿手的。而纯子对自己则是不屑一顾,只有在叶冲在场时会伪装一下,喊自己一声“小庄哥。”


纯子的轮船抵达香港那天林小庄去接的她。冷峻的女孩子仰头挺胸,穿着贵重皮毛外套,提着皮箱走下船。她看到林小庄,放下手里的箱子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林小庄带着灿烂的笑过来提起箱子,陪她往车边走“好多年不见啊纯子,越来越好看了。”

被人夸好看总是开心的。纯子赏脸的露出一抹微笑说道“你的气色也不错。”

“我先送你去住的地方安顿好,再带你去我现在的马场逛逛。叶冲晚点会来跟我们汇合。”

“叶冲什么时候来?”

“四点左右吧。”


纯子的耐心都花在了等叶冲上。她到了马场,选了一匹马就飞奔起来。不用应付纯子对林小庄来说倒是算一件好事。

叶冲来的比预期的晚半个小时。他一出现林小庄就急急忙忙的抱怨“怎么迟到了?你知不知道那位大小姐多难对付?为了安抚她我连冠军马都送给她了!”

看着林小庄气呼呼的模样叶冲反而笑出了声,一看林小庄更不快了,叶冲赶忙清咳两声,说“这账记在佐藤头上。”

“就知道说了也白说!纯子,叶冲来了。”

纯子跳下马,愉快的跑过来,随手将马鞭扔给小庄后对叶冲说“好久不见了小冲。”

“好久不见纯子。”对着纯子,叶冲有礼点头,不见笑容。

他不喜欢纯子趾高气昂的样子,更不喜欢纯子对林小庄的态度。

林小庄拍了下手,热情的说“人到齐了。纯子,今天为了给你接风,我跟小冲订了最好的法餐,包你满意。”

“真的?”纯子满脸期待的看着叶冲。

叶冲没有表情也没说话。林小庄暗暗拉他袖子他才嗯了一声。


开车的是林小庄,只因纯子说“小冲就陪我坐在后面吧,我们那么久没见,好好聊聊。”

纯子的如意算盘打的很好,只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她跟叶冲聊,叶冲就选择性回答两句,气氛没有闹僵全靠林小庄活跃气氛。

叶冲皱着眉看向后视镜,林小庄瞪了他一眼他才稍微缓和态度,没让林小庄太难做。

纯子被捧在手心惯了的,她再喜欢叶冲也不免心生怨怼。一顿饭吃的七七八八,叶冲的态度还是很客气但很疏离。等叶冲离开座位,纯子装了一晚上的笑容瞬间消失。

侍应生送来最后一道甜点,林小庄摸摸鼻子道“这是他们的招牌甜品,你试试。”

纯子看也不看桌上的美食,生气的说“吃什么吃?!你说叶冲他什么意思?!今天是我第一顿接风宴,他倒好,从头到尾一个笑脸都没有。”

叶冲啊叶冲,你真是!林小庄腹诽。表面上还得笑的春光灿烂“你也知道他对谁都没个笑脸。不要生气了。他不笑,我笑给你看呀。”

纯子冷哼一声略带嘲讽的说“你是你,他是他,你怎么跟他比。”

林小庄面不改色,还是笑嘻嘻的模样。

纯子问道“我问你,叶冲是不是谈恋爱了?”

“啊?”林小庄眨眨眼。

“你老实告诉我。”

“你要他老实告诉你什么?”叶冲回来就听到纯子在逼问林小庄什么,便接口问道。

纯子倒也不装,她看着叶冲问“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冲下意识的去看林小庄,林小庄别过头装作此事和他无关的样子。

“没有。我那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

这是叶冲给纯子的答案。不完全是假话。他确实没谈恋爱,但原因不是忙,而是他喜欢的人没和他在一起。

真真假假不重要,至少纯子得到了她想听的答案,整个人又轻快起来。还对招牌甜品赞不绝口。


和他们的桌子隔着一道木制墙栏的邻桌,一个人气的紧紧捏着手里的餐刀餐叉。他卯足了劲才没让自己冲去隔壁。

“顾燕帧,你怎么了?”宋诚一边吃一边奇怪的低声询问。“请我们来这里吃饭,半句话不说光听墙角,你什么爱好?”

曲曼婷举着红酒杯笑着对宋诚道“顾大少爷的爱好哪会告诉你。”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