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润旭】片段

我的意愿——哦哦哦!我想写后续!

我的脑洞——不,你不想。

我——打一架,谁赢听谁的

####################################


天宫是冷的。润玉坐在天帝宝座,俯视一切时只有一种感觉。

大殿内空空荡荡,除他外没有一人。金碧辉煌的内饰泛着冷冰冰的光,他微微阖眸,想起曾经旭凤说过的话——千年万年,永远孤独着吧。

他以为自己是不怕孤独的,自幼时起他就没有朋友。常在自己身边转,一起疯跑一起玩闹的便是旭凤。


只有旭凤。


耀眼夺目的火凤凰,一出生就集万千宠爱,活的肆意潇洒,张扬热烈。他所在的栖梧宫永远不缺最好的。同是天帝太微的儿子,仅因旭凤是嫡子,自己是庶出,境遇就完全不同。做为母亲的荼姚再对别人心狠手辣,对待旭凤却是呵护备至。

自己原先也是有母亲的。可怜的女人,被欺骗了感情,失去了一切。容颜被毁,族人嫌弃,生了他,是为龙身。如果自己当真像锦觅口中称的,是“小鱼仙倌”,是不是就不用承受那么多砍角剜鳞之痛?可自己是龙,再如何伪装也成不了“鲤儿”。


润玉单手支头,背靠冰凉椅背,倦意袭来。恍惚间,有红色身影朝他跑来。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唤他“兄长。”

“旭凤,”他睁眼坐直,空空如也,谁都没来。一时间他有些怔愣,嘴角弯起的笑意停住了。

竟是如此想念吗?以至于生出幻象。


大殿寂静的可怕,润玉想起这里原先也是热闹过的。他听过旭凤在这里弹奏一曲箜篌,他听过旭凤在这里维护他对荼姚太微说“不是兄长做的!”也是在这里,他看着旭凤心尖的女子把刀扎进他的胸口。后来呢?自己成了天帝,旭凤堕入魔域。是他一步一步把最耀眼的凤凰推入无尽黑暗,从此仙魔两立,兄弟阋墙。

这是他要的吗?他得到了终极的权利,世上再也无人敢欺他辱他。可他也失去了唯一真的敬他重他的旭凤。

得到一些东西,就要失去一些东西。非常公平不是吗?得到的越多,失去便也越多。所以他得到了至尊,失去了唯一。

他曾想着有一天,旭凤要什么他便给什么。让旭凤在他身后继续过着快乐自由的日子。但旭凤什么都不要,只要一个锦觅。这个,他不愿给。


魔界永世黑暗,没有阳光。旭凤坐在漆黑的山头,手里拿着一壶酒,抬头望着天。曾经他栖梧桐,饮醴泉,逐骄阳。如今他有腐败的枯木,腥臭的河流,还有不见天日的灰蒙天空。

他透不过这片灰去看天庭的华丽美好,就像他看不透润玉的心。

明明他已经什么都不要,只要一个锦觅,仅仅如此,润玉也不肯。他不知道那个为了他可以不顾水火属性不容强行为自己疗伤的兄长为何变成了这样。夺走自己的一切,让自己一无所有。

是积累了千年万年的恨吧。恨父帝,恨母神,恨这薄情的世间,也恨他。所以润玉报复的名单里有他。


润玉,你开心吗?你拥有了想要的一切。除了锦觅。

孤独着吧…和我一样…永世…孤独着吧…

如果相见是种折磨,那便再也不要见了。


旭凤伸手,将壶中酒向天空抬了抬,转过手腕,清冽的酒水倾泻而下,没入黑色土中。


仙魔两界互不侵犯成了一种不需言明的默契。起先润玉桌上会出现妖族侵入魔族,魔尊披挂上阵退敌无数的消息。旭凤的案上会出现妖族寻衅仙界,天帝雷霆手段全部歼灭的事迹。再后来,就什么消息都没有了。妖族元气大伤,不得不偏安一隅休养生息,倒是天地间难得度过了漫长的平静日子。

再有消息,是魔尊之位易主,新任魔尊为銮英。

润玉心头一跳,莫不是旭凤出了事?不会的…如果旭凤有恙,他一定会知道的。恐怕是旭凤乏了,想休息了。以前也总是这样,学习累了就逃,法术练累了就缠着自己撒娇。

想到此处,他脸上扬起的是自己都未察觉的温柔笑意。

一阵银光闪过,润玉所坐的地方空无一人。


泗水河边,身着黑衣的男人慢悠悠的走着。在他身前是蹦蹦跳跳的黑衣小女孩。女孩被蝴蝶所迷,一时忘了看路,冷不防撞在一个人身上。她触摸到柔软丝滑的布料,还闻到冷冷的香。她还感觉到有温暖的手扶住她的肩膀,有温柔的嗓音问她“没事吧?”

同这关怀询问一同响起的,是熟悉的声音焦急的喊着“卿天!”

女孩抬起头,看到自己撞到的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叔叔。只是这位叔叔呆呆的看着前方,漂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她回过头,就听到呼唤“卿天,到我这里来。”

卿天对撞到的漂亮叔叔说了声对不起,就跑到了呼唤她的人身边“旭凤叔叔,我没事。”

旭凤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不远处的白色身影,内心五味陈杂。

他们一黑一白,一仙一魔。泾渭分明。润玉只是站在那里,旭凤就能感觉到从他身上透出的寂寥孤独。

“旭凤叔叔,你很难过吗?他是谁?”

旭凤这才回过神,对女孩子笑了笑“我没难过,他…”旭凤又把目光移向润玉“是天帝。”

“神仙都长那么好看吗?那我要找个神仙伴侣。”女孩天真的说。

“不是每个神仙都像你旭凤叔叔这般好看的。”回答她的是润玉温柔的声音。

旭凤想起很久以前润玉说过“我们旭凤最好看了。”

“哥…”旭凤无奈的看着润玉,一时还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

听到久违的这一声,润玉愣在当场。

旭凤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他又低下头牵起女孩子的手“我们回去了,你娘说了要早些回去的。”

“噢…”女孩失望的瘪嘴。她朝润玉挥了挥手。

润玉目送他们离去,微风中夹杂着女孩的声音说着“旭凤叔叔,明明你就很难过。”

旭凤,你既心中有我,那我便不要这永世孤独。你赋予我的枷锁,我要你亲手毁去。


泗水河边相见,旭凤仿佛看到了过去的润玉。温柔无害的,笑意盈盈的。那时候的他们多么要好。那时候他们无话不谈,共举酒杯,共赏星月。

哥,你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可曾想起过我们过去的时光…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