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童博X童战】为你06

极度OOC,无逻辑

###############################

童心对花灯会没什么兴趣,他入了长老会,按照规定不能成婚,花灯会的意义对他来说自然也就没有了。可他喜欢那些花灯,也喜欢二哥和童博做的鸟。他依稀觉得以前自己会在花灯会疯跑,站在明晃晃的花灯下,回过身对追着跑来的人笑。不用猜也知道那个人一定是二哥。过去的自己一定被二哥保护的很好,直到现在有什么事二哥也是习惯性挡在前面。他想过要回那些回忆,又怕自己做过丢脸的事太多。原先觉得忘了便忘了,他好好辅佐二哥,照顾他也就行了。现在他又有点不确定了。失去的记忆像一座宝藏,埋着许多美好和快乐。那些是他珍贵的过去,和二哥,童博一起的。

要是他的感觉没错,自己的两位哥哥之间一定有什么与种不同的事情。他说不上来是什么,两个哥哥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氛围是容不下第三个人插在里头的。甚至豆豆和童博在一起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要是能想起以前,他能有更多记忆可以猜出两人的真实关系。

他还没捋清楚二人关系就被童博抓个正着。童博二话不说,看了看其他长老在童战那边商量事情,拉着童心就走。童心满头雾水,跟着他就来到没人的僻静角落“大哥?”

童博双手按在他的肩上满脸真诚和认真“童心,大哥问你几个问题,你要老实回答。”

童心吞了口口水,认真的点点头。

“你想跟童战在一起吗?”

“啊?”童心觉得他每个字都听见了,可连在一起他不知道大哥想问的是什么。

见童心一脸茫然,童博皱眉有些急躁的问“我是说,你想不想和童战两个人在一起?没人会拆散你们的那种。”

童心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我和他是兄弟,谁能拆散我们?”

这么一说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童博在原地转了一圈,然后又问“那你喜不喜欢童战?”

“喜欢啊,像二哥那么好的人,没人会不喜欢吧。”

童心看童博失望的坐在边上的巨石上,心里好像知道他想问什么了。他有点吃惊,可仔细一想两人的相处,也说的过去。

“大哥,你想知道的事我没办法回答你,”顿了顿,他又说“长老们和我二哥肯定也没办法回答你你想知道的事。”

“啊?那怎么办啊……”

童心皱了皱眉“大哥,你有没有想过豆豆?”

“豆豆?你是说我可以问她?”童博开心的跳下巨石。

“不是!”童心虽然不懂情情爱爱,但也知道这事情绝不能直接让童博去问豆豆“你绝不能问豆豆这些问题。”

“为什么?”

“因为二哥会不高兴。”能堵住童博嘴的只有二哥了,童心只能给出这种答案。

童博认真的点头“好。我绝不会让豆豆知道。”

两个人的谈话无疾而终,他们并排走回祭坛附近。童战正在和一个穿着相对华丽的人说话,那是个男人,比童战略高一些,年轻但沉稳。两个人似乎说的还挺开心,童战脸上笑意盈盈,轻松一片。童博没来由的有些不开心,他认得这个男人,是御剑山庄现在的庄主尹天奇,跟童战是好朋友。他们身边还站着月芽和豆豆也在互相说话。

“尹天奇成过亲,你也许可以问问他。”童心说。

“对啊。”童博想起来尹天奇的夫人就是害童战受伤的坏女人赵云,想到赵云,他更不开心了。但他没意识到关于童战的问题为什么要问成过亲的人。

时辰快到了,童战停下交谈,走上祭台。风吹过,他的衣袍发丝随风而动,灵动如仙。族人们驻足在祭台下,半仰着头看着他们年轻的族长。他们眼神带着敬畏,也带着喜爱。在童战只是童战的时候大家就很喜欢他,活泼善良谦逊。

天行长老按照流程将祭词双手捧给童战,童战展开竹简,用他柔和的嗓音吟诵给上天的崇敬。他的每一个字都说在人们心里。他歌颂上天大方的赐予,祈求族人们幸福。他真挚,温柔,大家觉得上天定会应他所求,给大家送来幸福。当他宣布花灯会开始,人们开始欢呼。他们点亮各自的花灯,一时间灯火璀璨五彩斑斓。夕阳彻底沉入西方,天上繁星伴月,地上灯火点点。

童战从祭台上下来,把竹简交给天行长老封存,交代几句后走向在一边等着他的天奇等人。

“天奇,你难得来一次水月洞天,我和月芽陪你逛逛吧。”尹天奇是童战请来的客人,他略尽地主之谊无可厚非。可童博却一把拉过天奇说“童战你跟月芽忙你们的去吧,我带他逛就行了。”说完他也不给大家拒绝的机会,硬拽着天奇就走。天奇疑惑的边走边回头看着童战,童战一时愣住,忘了反应。

“童博这是搞什么?”月芽问。

童战皱着眉说“我也不知道啊。”他看向童心,童心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看着他。

他们谁也没注意到豆豆偷偷的跟在了童博和天奇身后。花灯会开始前她就找不到童博,好不容易等花灯会开始了,童博又神秘兮兮的拉着天奇离开,绝对有问题。果然,童博并没有带着天奇逛水月洞天,而是拉着他来到一处安静的角落。豆豆躲在树后,偷偷的听二人到底说些什么。

她不敢离太近,两个人都会武功,若是靠近肯定会被发现。隐约间她只听到赵云,喜欢什么的,她不由得莫名其妙。童博跟天奇平日也算不上关系有多好,怎么突然聊起天奇喜欢赵云的事?

 

和天奇聊完,童博又扔下天奇自己跑了。他的速度很快,甚至看到了豆豆也不在意。天奇还站在原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想要在一起,看到他就开心,看到他笑自己也会幸福,如果看不到就会很想念,当他只看着自己,就会心跳加快。天奇说的这些童博都感受过。他要去找那个让他有这种情绪的人。这非常非常重要。

他找了一圈没找到人,问了月芽他们也不知道人在哪里。隐修把一个棕色瓶子塞在他手里,说了句“你到屋顶上找找。这个是你之前让我研制的药膏,每天抹一次,抹薄薄一层就行了。用完了再找我要。”童博收了瓶子,听话的跳上最近的屋顶。从高处看去,花灯会又热闹又漂亮。

童战躺在自己屋子的房顶上,看着月亮发呆。远处的喧闹声和他仿佛是两个世界。时间久了,他渐渐闭上眼。童博找来的时候他已经睡熟了,只是童博落下的动静还是吵醒了童战。他猛的睁开眼翻身而起一掌击出,手腕被拉过,然后就被拥进一个宽厚温暖的怀里。

“哥?”童战声音还有刚醒的绵软,刚刚在梦里他梦见了尹仲要带走大哥,还好大哥还在。他没有推开,放任自己自私那么一会儿。他是喜欢大哥的。他不知道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莫名其妙毫无逻辑,却硬生生的折磨着他。他以为大哥和豆豆好好的在龙泽山庄,自己用不出水月洞天就会切断这种妄念,谁知大哥回来了,不仅是人回来,连关心爱护都回来了。他想拒绝,可看着大哥开心的样子,他又狠不下心来。

 

天奇最后是在豆豆的带领下逛了水月洞天的花灯会。两个人全程没什么交流,在灯火下心思各异。童博问了他很多问题,关于赵云的。当初那个明媚聪慧的女子,一步步走向深渊,自己浑然不觉。他是真心爱着赵云,赵云的心他却看不透。童博呢?心里想知道的真正答案,对象又会是谁?

 

童博喜欢听童战叫他“哥”,比叫大哥更为亲近。童战没词叫他哥,他的心里就觉得妥帖。他放开童战,看着童战的眼睛。童战起先是疑惑的回看,当他看到童博满眼柔情和情意的时候他慌张的别过脸去。

“童战,我有话要对你说。”

童战的心猛烈跳动,他害怕童博将要说出口的话。

“改天再说吧。我困了,我要先去睡了。”说完他也不等童博反应,自顾自的跳下屋顶躲回房内。盈盈月光下,只留童博一人行单只影。

 

“二哥,你还要躲大哥多久?”童心问正在奋笔疾书的人。水月洞天人人安分守己,其实真没那么多文书需要处理。可童战在花灯会后除了有一天陪着尹天奇到处走到处逛,还喝酒聊天之外,就每天用族里事务当作借口避而不见童博。童战本还想耗费灵力去加强结界,被长老们硬生生的阻止了。童战还想过亲自送尹天奇回御剑山庄,被尹天奇阻止了。童心看着童博一次次被童战冷落,失望还要装作没关系,心里也有点可怜他。

童战没停下手里的动作,装作无事的说“我没躲大哥,是你弄错了。”

童心看看四周,确认长老们都在各自做各自的事,悄悄的俯下身在童战耳边问道“大哥对你说喜欢你?”

“你在胡说什么?!”童战忽的从椅子上站起,大声的问。他表情慌乱,甚至没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等等,你是不是知道什么?”童战很快就冷静下来,他探究的看着童心。童心被看的心虚,只能老实点头“知道他喜欢你。”

长老们听到这话都探头探脑的看他们。童战面色一红,拉着童心就走,临了还对长老们瞪眼说“不许瞎打听。”

长老们互看一眼,笑眯眯的摸着胡须,只道童战跟哪个姑娘有好事,面皮薄不好意思说。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只猜中了童战面皮薄,其余的八竿子都打不着。


评论(9)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