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童博X童战】为你08

极度OOC,无逻辑。我就是想宠童战罢了。我做到了!

###############################

童心看着躺在石台上的人,和印象中的一样轻。他不是第一次感受到童战的重量,在自己懵懂跟着赵云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弄晕他将他扛走,当时他也是那么轻。他看着他为了尹天雪和大哥劳心劳神,眼里会有化不去的愁绪。受了伤也不休养,像个没事人一样。要不是某天下雨他看到他走路姿势有点奇怪,还真以为自己划的那一刀什么后果都没留下。

山洞温度比外面低,童心将自己的披风盖在他的身上。人一直没有醒。上一次这样灵力枯竭昏过去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想到此处他笑了笑。他的好二哥啊……骨子里要强到令他讨厌,也难外人们都对他那么放心。

童心握着童战的手,缓缓的输送灵力过去。在这里他不怕消耗自己的灵力,只要把握好输送的量,他不会被童战发现。明明自己是个不管不顾的人,却偏偏不让最亲近的人为他付出过多。他这做人的标准可太随意了。童战渐渐有了醒转的迹象,童心立刻撤输送灵力的动作。

“童心?”童战幽幽转醒,他的声音充满疲惫。

“这里是翠竹山,感觉怎么样?”

童战努力撑着自己要坐起,童心只能走过去坐在他身后,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大哥怎么样了?”

“隐修说大哥睡一觉就没事了。倒是你,问题比大哥严重多了。”他拿出隐修给的药丸,塞进童战口中。

童心语气不悦,童战听得出来。以前童心心思如孩童,哪懂那么多,哄一哄骗一骗就能瞒住。现在到底不一样了,能让人依靠了。童战嚼着嘴里的药丸,不由得轻笑起来。

“你还笑?”童心的不悦中掺杂了点埋怨。

童战微微抬头,看着自家三弟,说道“我是在笑你变聪明了,可靠了,会照顾人了。爹娘知道了一定很欣慰的。”

变聪明,变可靠,会照顾人。如果这些是变化,那说明以前的自己不是这样。不聪明不可靠不会照顾人的自己,是不是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

“我……以前是不是做过很多惹你们生气的事?”童心问的小心翼翼。

童战想也不想的嗯了一声,然后找了个角度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一些“你以前胆子可大了,什么都敢做。你敢叫尹仲主人,还敢把人扔河里,我真是被你气的不轻。”

“啊?我把谁扔河里了?”

“是天雪。”童战笑意渐收“她身体不好,因此着了凉还病了一场。”

“我为什么……”童心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对一个女子下手。

童战记得那次是自己跟大哥唯一一次争吵。大哥明知道自己喜欢天雪还要和她成亲。他真的很难过很痛苦,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唯一的办法只有离开他们,走的远远的。大哥为了留下自己,大哥选择了离开。他们争论的起因是天雪,而这个无辜的女子受到了牵连。

“是受了我的连累。”童战无奈的说道。他当时怎么就信了二人的鬼话,他竟然会以为大哥背叛自己。

童心没再问下去。他感觉到靠着自己的人呼吸变的绵长。他怕把人吵醒,也不敢动,就任他那么靠着。童博来的时候就看到童战靠在童心怀里睡的安心,他心里有一股酸涩胀痛的感觉在发酵。他想让童战睡在自己怀里,他又没有立场让童心把人放开。童心是童战的亲弟弟。童战还在躲着自己。

童博站在原地,没再往前迈动步子。他不知道童战醒来之后会不会愿意见自己。那天晚上自己应该是吓到童战了。

他的犹豫不决倒是让童心深感怪异。大哥总不能是专程来看二哥睡觉的吧。但要是有急事,现在童战的状况也不适合劳心费神。他慢慢移动自己的身体,把童战重新安置在石台躺好。人没醒,他暗自捏把冷汗。

“童战怎么样?”童博跟童心走到洞外,关切的问。

“一时半会儿恢复不了。二哥的灵脉是长老们强行打开的,每次有大量耗损就要躺些日子。”

童博赶忙从怀里拿出一株红色药草,茎秆细长,叶如剑锋“这是极寒草,最适合给童战稳固灵脉根基,根基稳了他的灵力就不会耗散的那么快。”

童心吃了一惊不可置信的看了看童博又看了看他手里的东西。他小心的把药草拿在手中,和颜色相反,他触及到的是刺骨的冷。极寒草是典籍中记载的最难获得的灵草,它就在水月洞天北面的寒石瀑布后的石洞中。和地狱岩的灼热不同,寒石瀑布是终年寒意森森,周围能见冰霜。极寒草极为古怪,明明是有助稳固灵力根基,可有灵力之人无法采集,触之必毁。唯有无灵力的人采集之后才可食用。但无灵力的人又无法对抗寒冷和瀑布,这种极端导致极寒草几乎是无法获得的宝物。

“你怎么弄到的?”童心问。

童博笑笑“我没灵力,可我有龙神功护体。”

童心皱眉疑惑的伸手搭在他手腕上“不对啊,你灵力很充沛,不是没有啊。”之前隐修也说过童博和童战一个灵力充沛,一个灵力枯竭。童博怎么会说自己没灵力呢?

“我跟童战小时候就被长老们说过是没有法术根基的,灵脉也都未开,怎么会……”说到这里,童博停下了。在获得极寒草之前他在洞壁上看到过几行刻字——龙氏族人来此,取赤心草食之。此草通体荧蓝,唯中间叶片赤红。食之如烈火焚烧,后灵脉可开之。赤心草和极寒草都是洞里的灵草。他采了极寒草贴身放置后更加寒冷,便忍不住依言采了赤心草吞了下去。有没有灵力他不在乎,他告诉自己即使只有一线希望他也要带着极寒草回去。他吃了赤心草之后开始觉得浑身滚烫。好不容易挨到山洞口,眼睛一黑就掉了下去,再睁眼他已经在自己屋里了。

“是赤心草。我吃了赤心草。”童博说。

童心没听说过赤心草,不过这不重要了。现在重要的是让隐修赶紧把极寒草处理了,好给童战服用。

“我把极寒草给隐修,大哥你在这里守着二哥。”童心说完拿着草药匆匆走了。

 

待童心走了童博才拍拍自己额头,怎么急匆匆的先赶来这里,忘了应该把药草先给隐修的。他皱眉走到石台边靠坐下来,望着童战消瘦的脸庞心疼不已。以后要把他养的胖一些,现在总像风能吹倒似的。他想好了,如果童战还是不愿意见他,他就不出现在童战面前,反正有童心在,他还能通过童心照顾童战。他伸手感觉了一下自己体内的灵力,果然如童心所说。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充盈感。在化为神龙赶来的时候他就觉得和以前不同,原来是因为灵力吗。他想给童战输送点灵力,又不知该怎么做,只能按下心焦,耐心等着。他想起自己刚回来的时候也是等着童战醒过来,这种感觉很坏。他总是害怕自己梦里的失去会变成现实。

童博还是伸手握住了童战的手。只有这样确认童战还能被自己握住,脉搏还在跳动,他才能踏实。

 

不知睡了多久,童战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他动了动自己的手指,发觉自己被人牵着便疑惑的侧头“大哥?”他看到童博带着笑意看着自己,自己的手也是被握在他的手中。

“你醒了?饿不饿?”

童战摇摇头,软软的说了句“还是困。”说完他还打了个哈欠。

童博见他一点没有防着自己,顿时高兴起来,他面上不显,只是更为温柔的说“不饿也得吃东西,吃完了再睡好不好?”

童战轻轻的嗯了一声。看童博到边上去挑挑拣拣准备好的果子,童战的理智终于回到了脑子里,他赶紧坐起身,关切的问“大哥,你身体没事了?”

童博拿着果子过来递给他笑问“我没事了。倒是你,怎么会灵力消耗那么多?有什么事不能让童心他们帮忙的吗?”

“有些事他们帮不上的。”看来大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这样也好。童战眨眨眼又问“大哥,我听童心说你病的很厉害,真的都好了?”

“有你的关心,病的再重大哥也能全好了。”

童战没有接话,只是低着头啃果子。但他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的心思。童博自然不会揭穿面皮薄的他,只是笑意盈盈的盯着他瞧。

 

他们为彼此的付出根本瞒不住对方。隐修和童心来的时候白胡子老头咋咋呼呼就把极寒草是童博弄来的事情倒了出来,顺便还把童战为童博耗光了灵力的事也交代的一清二楚。二人心中又心酸又欣慰,又自责又高兴,百感交集。童心看出两个人面色尴尬,拿了个果子就塞在了隐修嘴里“好了,你辛苦了,吃点果子。”

“嘿嘿,还挺有良心。”隐修满足的啃着果子说。

童战看着手里的丹药,这是大哥几乎用命换来的。只有龙氏一族才能靠龙神功穿过瀑布采到极寒草,这件事也只有童氏族长才知道。之前他一直不说就是不想让大哥犯险。寒石瀑布他去过,还未靠近就冷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若是让大哥去,就算有龙神功恐怕也会有失温的危险。结果……大哥误打误撞的还是把极寒草弄了回来。早知道会这样,他还不如不要躲着大哥,免得大哥遭受这痛苦。

“二哥,东西来之不易,吃完早点歇着。我带隐修先回去了。”童心拖着隐修要走,隐修赶忙说“童战,吃了这丹药之后你会觉得很冷,到时候让童博帮你。”

“怎么帮?”童博问。

“怎么让他热起来怎么帮。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童心和隐修走了,洞里安静下来,反而更显得尴尬。吃吧,又要大哥帮忙,不吃吧浪费大哥一番苦心。

“童战,你吃吧。”

在童博鼓励的眼神下,童战妥协了。他闭着眼一口吞了丹药,不多时他就觉得体内寒意洞彻骨髓。他蜷缩在石台上,用力抱住自己“好……冷……”刚说出口他就紧紧咬住了自己的唇。他要坚持住。

童博一直看着他,自然也听到他喊冷。他看到童战连呼出的气都泛着白雾,摸上他的脸颊也是冰的。童战在寒意中感到一丝暖意,忍不住贴了过去。童博看童战用脸颊蹭自己的手,明白自己应是服用了赤心草,体温较热才会让童战有此反应。他不再犹豫,除去两人.衣.衫,将人搂在怀里。童战紧紧贴着他,汲取温暖。可他还是咬着唇不愿松口。童博扣着他的头,吻了上去。童战微微睁眼,没有挣扎和阻止,反而轻启牙关,让童博吻的更深。他不想再逃避了。既然天命让他们心里看重彼此,接受又何妨。

童战受苦,童博也不好过。他抱着自己爱着的人,拼了命才没乘人之危。他苦笑着轻轻说“童战啊童战,你以后可要补偿我啊。”

“唔……”童战也不知道听没听见,呢喃了一声,然后被童博搂的更紧。


评论(1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