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童博X童战】为你09(完)

极度OOC,无逻辑。完结啦~~感谢所有看完这篇文的亲们。你们辛苦了~

###################################

寒意终于消失了。童战皱着的眉头渐渐松开。这一觉睡他睡的安稳,所有的不适一扫而空。若在平时他一定要跳下床出去耍一套剑法。现在他连睁眼的勇气都没有。肌肤相贴的触感那么清晰,还有那个吻。他往后挪动,试图和童博离开一点距离。没动多少,一条结识的臂膀捞住他的腰又把他搂了回来。

“倒也不怕掉下去?”

含笑的语调传入耳中,童战认命的睁开眼睛,他看到了熟悉万分的眼神。柔和、关爱、宠溺。这样的表情自他记事起就经常会看到。大哥无论什么事都做的很好,学业,武功,无一不精。童心先天心智不全,但能和动物交流,是童氏一族极为稀少的天赋者。只有自己,总是差一些。但无论爹也好,大哥也好,都鼓励他,使他从未气馁。还有童心的依赖,也让他有一种责任感。不知何时开始,他沉溺在大哥的温柔里。高大可靠的人是他的后盾,让他无所畏惧。

豆豆的出现打破了平静。大哥的眼睛同样会温柔的看着这个女子。他会对她轻声细语,呵护有加。他心里堵的慌,却以为自己只是不习惯有新的朋友。他遇见了天雪,容貌秀丽,聪慧勇敢的女子。她吸引着他靠近,在她身上有种奇特的熟悉感。

天雪用自己的一生教会了他什么是爱情。他却在之后的某个夜晚发现自己无耻的对大哥有了不同的感情,曾经细微的情感变化他一下子都明白了缘由,他害怕了。彼时天雪已长眠在冰冷的地下,大哥和豆豆定居在了龙泽山庄。

“大哥,对不起……”童战从自己的思考中回神,想了想还是说了句抱歉。

“嗯?”童博不解。

“我伤害了豆豆……还有天雪……”

“童战,”童博双手抚上他的脸颊“这是我们要一起面对的。事情已经发生,无论后果如何,我们都要一起承担。”他们确实伤害了两位女子,即使天雪已经不在,也不能将她排除在外。这不是他们两个人中的某一个人应该独自承担的责任,伤害是他们一起造成的。

 

两人从翠竹山下来,蜿蜒绵长的石阶一级一级向下延伸。那是他们回家的方向。月芽,隐修和童心还有长老们看到童战好端端的回来,自是开心。童心给他们带了一个消息,是关于豆豆的。

“豆豆已经走了。她说不想再见到你们。她希望你们幸福,但也不想亲眼看着你们幸福。”

古灵精怪的女子给出的古灵精怪的留言,不难看出她还保有她的倔强。这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豆豆是那么大度,这样好的女子,希望不会再被辜负了。然后他们去了天雪的墓。女子被埋在野花满地的山坡,风景秀美。在清冷的碑前童战为她放上了她最喜欢的淡雅的兰花,果菜祭品也放的整整齐齐。

 

休养了几天,童战身体大好。童博对他的照拂月芽都看在眼里,她放下了心,向众人道别。临走前她抱了抱童战,在他耳边祝他幸福。童博微变的脸色她权当没瞧见,心情很好的离开水月洞天赶去有人等她的御剑山庄。

回到长老院,童战先把必须由他处理的事情处理完,接着马不停蹄就想跑去水幕结界。童博知道他想干什么,拉住他不让他去。结果,童战憋着嘴问他“大哥,你是不是不信我?”好不容易在一起,他哪能说个不字,于是他就看到童战活力满满,像只飞鸟般的跑出了水月洞天。当初隐修布的水幕结界已经有了缩小的迹象,他的天赋毕竟在草药上,修补结界对他来说实在困难无比。现在童战有了能力,自然是要重新修复的。

他口中念动咒语,手指掐诀,水幕结界被拉到最宽,奔腾的水花倾泻而下。他转过身,看到童博站在不远处笑着看他。那是一种信任,对他能力的肯定。童战更为雀跃,他得意的朝童博抬了抬头。童博笑弯了眼眸。

眼前人的得意笑容和以前是一样的。这一瞬间成熟了的童战和过去张扬的童战似乎重叠在了一起。就像他们从未离开过水月洞天,没有发生那么多事,也不曾分开过五年。

“别站在那里了,弄湿了会着凉。”

“哦。”童战听话的跳下石头,笑着向童博跑了过来。

童博抱住他,在他额头印下一个亲吻。到底还是不一样了。过去的悲喜都是为了迎接此刻的美好。他能拥抱他,亲吻他。

“哥……”童战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去看夕阳吧。”童博说“就去你最喜欢的那个湖边。”

“好啊!叫上童心。”童战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童博。童博不想答应,又只能点头。

童心是聪慧的。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童战的同行要求。同时他同情起他的大哥。二哥某些方面的迟钝恐怕很难短时间改掉。不过他能确定一点,那就是大哥一定会包容二哥。他们眼里对对方的感情是那样明显。

 

坐在湖边,童博揽着童战,说“我做过一个梦,在这里我失去了你。”他缓缓对童战说起那个让他害怕的梦境。

童战安静的听着,他没想到大哥会因为一个梦患得患失。他看着童博,认真的说“大哥,我们做个约定,以后涉险之前一定要告诉对方。好不好?”

童博轻笑“好啊。”他们都会害怕失去,更不愿对方伤心。

 

童博独自去过祠堂拜祭上一代的族长。那是他叫了二十多年的爹。虽非亲生,但养育之恩没齿难忘。他跪在牌位前磕了三个头。他说了水月洞天的安好,童战童心安好,也向他讨了童战。从祠堂出来,他瞧见远处天空已有乌云渐拢。等他快回到屋子,乌云已经越来越近越来越密,空气也带上了潮湿的气味。要下雨了。他转了方向又去找童战。他还记得阴雨天童战旧伤会难受。算了算时间,童战该回来了。

他来到童战屋里的时候童战刚回来,正在点亮烛火。烛火给屋里添了光,还添了一层昏黄朦胧。

“童战,快下雨了,你的脚和身上的伤感觉怎么样?”童博拉着童战在床边坐下。

“还好……”童博盯住了他的双眼,童战改口道“不是很疼……”

“还算老实。”

童战知道在自己身体健康这方面已经在童博面前没有信誉可言,唯有老老实实据实已告。童博看了看他的脚踝和腰侧的伤,嘱咐他先去沐浴,一会儿用隐修新配的药。准备沐浴水有小甲小乙忙碌,他们二人就水月洞天里的一些事务聊了起来。童战经过这些年的磨练,已经能考虑的面面俱到,童博也替他开心。

等童战沐浴完,带着一身热气坐回床上,童博握住他的脚踝给他上药。现在的心境和上一次截然不同。当他掀开童战白色里衣,沾着药膏的手指触及那道腰侧的疤痕时他明显感觉到童战颤了一下。蜜色的肌肤隐隐透着粉。童战已仰躺在床上,别开头不去看童博。再不明白的就是傻子了。童博笑了。他俯下身,用沙哑的声音告诉童战“如果要我停下来你就开口。”童战没有说话。

 

“哗啦哗啦”屋外大雨倾盆。屋内则是一室春光。


评论(13)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