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勇鸥】关于吃醋这件事(一发完)

架空。一发完。如果逻辑不通那就是我的锅。端午节快乐。

############################################

自家老大和老大的另一半闹不开心了怎么办?大明他们四个最近几天抓耳挠腮,就怕被殃及池鱼。他们跟着元皓勇好多年,对他的脾气算有一定了解,他耍性子不是一天两天,闹闹也挺正常。之前他和李鸥在一起的时候简直跟换了个人似的,让他们在心里大跌眼镜了很久。可李鸥在他们心里除了能力强就是脾气好,他们不理解怎么这次连李鸥都闹起了别扭。

“大明,李鸥怎么还没回来?!”楼上传来元皓勇充满怒意的质问。

大明张大了嘴,满脸震惊和迷惑:李哥为什么没回来我怎么会知道啊?!他可以肯定,只要他把这句话说出来他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和他的亲亲女朋友。

“啊……是加班了吧……最近李哥好像挺……忙?”大明小心翼翼的说。

“他那点工资忙什么忙?检察院没人了吗?!天要塌了吗?!”元皓勇走下楼。大明肉眼可见的退了几步,跟他保持一定距离。他现在羡慕另外三个被派出去做事的人。留在元皓勇面前的人真的无比害怕。

“大明,给我找个女人来!”

“啊?!勇哥,这不好吧?你要玩也别在家里玩,李哥要是知道了不是更生气?”

元皓勇怒极反笑,看着他问“怎么,你很关心李鸥?”

天地良心,他是你心头肉,我敢得罪他吗?我也打不过他啊!“你们闹成这样不就是为了女人,你还找女人回来,万一李哥要跟你分手怎么办啊?”

“我就是要他跟我提分手。为了女人。”这回元皓勇是真笑了。

李哥,你快回来,老大他疯了!!心里是这样想,老大发话他还得照办。他用尽可能慢的速度找了个女人。高挑美艳,身材魔鬼,脸蛋天使,有让人想呵护的清纯,也有诱惑人的资本。以前元皓勇挺喜欢这种类型的。元皓勇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一言不发的看着眼前的人。女人来后大明看了眼时间,快十点了,没准一会儿李鸥就要回来了。

女人也很奇怪,被叫来只是光看?这种事她没遇到过。沙发上的男人长的很英俊,身上的衣服裤子到脖子上的配饰五一不是名牌。这应该是一单好生意才对,不过现在的情况她摸不到头脑。难道这人有特殊癖好?

元皓勇看着她当然不是在思考快活的癖好。他只是注意力集中在听有没有李鸥回来的声音。

“帅哥,不做点什么吗?”女人娇滴滴的问。她又不是来应征超市收营员,一直站着算怎么回事?

元皓勇终于听到了有汽车引擎的声音。李鸥回来了。想到李鸥,元皓勇又没了兴致“大明,送她回去。钱照付。”

女人愣了。这样什么都不做还给钱的傻子请多给几个好吗?她拿着自己的小包走到门口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看起来儒雅的男人。那男的有一双极好看的眼睛。

“李哥,回来啦?”大明热情的打招呼。

李鸥点点头,疑惑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精致的女人,最后还是什么都没问,只说“晚上了,注意安全。”

“诶,好。你早点休息。”

李鸥看到了沙发上的元皓勇,瞥了眼时间,想关心几句,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独自上楼进了房间。关上房门,他还是听到楼下玻璃碎裂的声音。他身体颤了颤,露出了落寞的神情。

他知道他们两个之间出现了问题,可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感情的事比起诉案子难多了。

 

前阵子元皓勇因为业务的关系应酬很多,偶尔他会开车去接他。生意场上男女喝个酒挺正常的,元皓勇喝多了跟女孩子说笑也没什么问题。他信任元皓勇,更何况他们已经是一家人。渐渐的他觉得元皓勇变了。他和女孩子们走的很近,有时会玩到很晚才回来。他从未有过怨言但不等于他不会生气。今天有一个登堂入室的,明天后天是不是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他洗完澡沉沉睡去。半梦半醒间他感觉到床的另一半躺下一个人,他们背对着背,不复往日亲密。

第二天元皓勇起来的时候李鸥早就上班去了。地上他摔碎的玻璃杯碎片已经打扫干净。和李鸥在一起之后每周只有两次会有专人来大扫除。碎片不用说肯定是李鸥清理的。

他觉得自己不确定李鸥是不是爱他。怎么可能有人看着自己另一半跟别人寻欢作乐还不闻不问?

李鸥处理工作认真负责没有纰漏,交际方面也是说说笑笑和平日没有不同。大家都不知道他心里坠着难受的事始终说不出口。

 

这天他到家时屋子里一片漆黑。元皓勇是被小冯和阿尚送回来的。完全醉成烂泥的元皓勇他们扶不住,好不容易把人安置到沙发上,两个人累瘫了直接坐到了地上。

“让李哥来吧。我…我不行了。”阿尚累傻了。小冯年纪小力气也小,元皓勇那沉重的压力几乎全在阿尚身上,阿尚觉得自己三天都不想动弹了。

小冯嗯了一声上楼去敲主卧的门“李哥,你睡了吗?”

房门开了,李鸥穿着居家服走了出来“出什么事了?”

“勇哥喝多了,在沙发上,你去看看吧。”

李鸥急忙跑下楼,看到了瘫睡在沙发上的元皓勇和坐在地上的阿尚。

“就你们两个?大明和阿清呢?”

“大明女朋友病了,阿清帮他一起带那个女孩子去医院了。”阿尚说。

“大明除了外科什么都分不清,只能找阿清帮忙。”小冯解释了一句。

李鸥弯起嘴角露出了个淡淡的笑“辛苦你们了。我去给你们倒水,你们歇会儿。”

阿尚和小冯休息期间李鸥用毛巾给元皓勇擦了脸,把他好好挪好位置让他能舒服的躺着。沙发很长,垫子也软硬正好,当初买了就是为了元皓勇方便躺着看电视的。

“以后你们跟着的时候劝他少喝点吧。别仗着年轻就不顾身体。”李鸥对二人说。

二人点头答应。休息完,二人起身告辞。李鸥想了想说“你们今晚住下,他这样明天肯定不舒服。我明天还有很多事没办法请假,需要你们帮忙照顾他。”

李鸥照看了元皓勇一夜。早上小冯下楼就看到李鸥靠着单人沙发睡着。元皓勇头下垫了枕头,身上盖着被子,睡的很安稳。茶几上有解酒药和玻璃杯,走进厨房还有恒温煲着的粥。

听到动静李鸥立刻醒了。他看了眼元皓勇,确认没问题才起身。

 

“李哥,你吃点早餐再走吧。”小冯端着盘子出来说。

李鸥已经洗漱完,朝他摇摇头“我那里还有很多事,来不及了。元皓勇……你跟阿尚多费心了。”

“应该的。”

“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好。”

李鸥走了。小冯看着元皓勇平静的睡脸,心里是止不住的羡慕。如果他曾拥有过一个人如此善待他,他也不会进局子蹲了三年。

元皓勇醒来觉得自己头疼。他几乎不会喝到醉的不省人事,昨天是真的喝多了。为了接下来的生意,他不得不喝。要是生意到手,他要一个个清算。等回复清醒,他看到的是客厅的天花板。他身上盖着被子,人也觉得清清爽爽,除了头疼没有任何不适的地方。

屋子里很安静,所以他能听见阿尚和小冯两个人在阳台轻声交谈。他坐起身,看到了茶几上的解酒药还有半杯已经凉透的水。他好像半夜醒过一次,他感受到一个不宽厚但可以依靠的胸膛。他耳边有低声哄他吃药的嗓音。他鼻尖有沐浴乳淡淡的薄荷香。

阿尚先发现元皓勇的清醒,接着和小冯一起走了过来。

“李鸥呢?”元皓勇问。

小冯皱皱眉,回道“上班去了。他说还有很多事要做,大清早没吃早餐就走了。不过他给你留着粥,还热着。”

“知道了。我先去洗澡。”

“勇哥,你们不能和好吗?”

元皓勇没接话,径直上了楼。热水冲刷着身躯,他涌起一股无力感。李鸥明明会照顾他一夜,但他在想什么气什么就是不肯说。激将法都用过了,李鸥那根木头就是宁愿跟他冷战也一句话都不说。洗完澡他安安静静的喝粥,也不作妖了。阿尚和小冯面面相觑,吃不准他又想干什么。其实他就想老老实实在家安份一天,晚上跟李鸥好好谈谈。

 

临近八点的时候大明给元皓勇打了个电话,说李鸥跟人在酒吧喝酒。元皓勇有点不开心但也没说什么“他想放松那就让他去吧。”话是那么说,他不到十分钟就开始坐立不安。和谁去喝酒?和几个人?打算喝多久?他想再打个电话给大明,拿起手机就看到一条信息,上面是酒吧的名字和地址。

元皓勇拿了外套车钥匙就去找李鸥。阿尚和小冯怕出乱子也跟着去了。三人进了酒吧,在昏暗的灯光下找人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他们运气不错,李鸥没在卡座,就在吧台边。他撑着头,手里拿着玻璃杯晃了晃。身边坐着个男的,情绪激烈的在和他说些什么。说着说着,还抱着李鸥开始哭“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还要跟别的男人走那么近?我哪儿不好?我哪儿不好啊?”

怎么个意思?跟女朋友闹不痛快找李鸥喝酒?喝就喝吧还敢上手?!我都多少天没抱过了?!元皓勇气急,一把上去把人拉开说“谁让你抱他的?!你想让你女朋友跟别的男人离远点你自己去说啊!”

李鸥低着头,双手用力握着杯子。这话听着刺耳,倒像是对他说的。

“可是我希望她快乐……我不想成为她的束缚……”男人趴在桌上,反反复复呢喃着。

李鸥结了账,推开元皓勇把人扶起来。他没有看元皓勇,只说了一句“我送他回去。”

元皓勇拉住他的胳膊,硬是把人推给了阿尚“我让他们送他回去。你跟我走。”

李鸥挣开元皓勇的钳制,给了小冯一串地址,率先扬长而去。元皓勇快步跟上,把他带上了车。一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李鸥侧头看着窗外,风景在倒退,他心里乱糟糟的。

 

两人回了家,直到躺在一起他们都没说话。元皓勇不怕贝心如那种想什么就说什么疯婆子似的闹腾,他怕李鸥这样什么都不说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的。李鸥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他学不来元皓勇那种霸道的性子。

一条结实的手臂揽住了他的腰,后背贴上温热的胸膛。他感觉到元皓勇蹭了蹭他的脖子“我们不闹了好不好?”元皓勇软了声音问。

翻了个身,伸手回抱住了人,李鸥“嗯”了一声。

“你看到我跟那些女人在一起真的没生气吗?”元皓勇抱着人问。

“生气。可是不想阻碍你的发展。”李鸥回答。说出来之后他觉得轻松不少。原来对元皓勇直白的说出感受并没有那么困难。

“上次你回家看到的那个女人……我没碰过她。”那个女人和李鸥打过照面,以李鸥的聪明怎么会看不出来那女人的职业。

李鸥哦了一声道“我知道你没有。我相信你不会的。”

“你倒是真信任我……万一我碰她了呢?”

“拘留10天。”李鸥的声音已经轻的快听不见了。说完后只剩下了均匀的呼吸。

元皓勇不由得想起两个人还算陌生人的时候第一次拼床,自己逗他说不怕他做些什么吗?李鸥回答他“如果你敢做什么,以我的身份用最快的速度送你进去还是没问题的。”

 

元皓勇和李鸥重新和好,大明他们四个人如获大赦。大明唉声叹气,直说羡慕元皓勇有李鸥这个全心全意对他还信任他的另一半。阿清说那也是勇哥全心爱着李哥,别人根本如不了眼。这话倒是不假。自从有了李鸥,元皓勇真就没看上过别人。要说长的好看的,有独特气质的人遇见了不少,他就觉得还是李鸥最好。

小冯心思细腻,又特别崇拜李鸥,他鼓起勇气,悄悄对元皓勇说了几句话。元皓勇决定以后再也不作死用吃醋这种事来试探李鸥了。他怎么忘记了沈礼安那个混账东西给李鸥带来的痛苦。面对自己的时候李鸥当然什么醋都不会吃,只会把不悦放在心里。

国定假到了,李鸥终于忙完了手头的事情。元皓勇带他回珍珠市放松。珍珠市的空气比北京好多了,而且有沙滩有大海,是渡假的好去处。他们见过元恩奎后开车去了海边。没成想遇到了沈礼安和贝心如。

“李鸥……”沈礼安想和李鸥说话。但李鸥没有正眼瞧他。李鸥在元皓勇的唇上碰了碰,说“我们走吧。”元皓勇化怒为喜,笑的跟朵花一样。他牵着李鸥从沈礼安身边走过时得意的对沈礼安说了一声“谢谢。”

如果没有沈礼安他不会遇到李鸥,如果不是沈礼安混蛋他不会得到李鸥。这声谢谢发自肺腑。可对沈礼安来说,这是最大的侮辱。

(完)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