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ALL脩】一缕清风02

避雷预警请见第一章

本文东修是汪大东X呼延觉罗脩。不是撞CP名的另外一对哦。

========================================

铁时空白道异能行者的盟主悄然离世,新盟主赶来继任还需要一段时间。为防止魔界势力乘虚而入,老盟主亡故的事就由最信任的属下秘密料理,对外大家还当老盟主在世,一切照旧。

老盟主在去世前召见过脩,叮嘱他尽快找到终极铁克人,这是对抗魔界的唯一希望。对这个任务脩一点也不陌生,甚至可以说这是他与生俱来的使命。他出身呼延觉罗家族,家族世世代代都守护着铁时空,肩负寻找并培养终极铁克人的责任。他的家族一直受到历代盟主的信任和重用。家族带给了他荣耀,也带给了他无数别人看不到的辛苦。他的实力往往让人忘记他不过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这是他咬紧牙关一步一步踏着血吞着泪得到的结果。

 

迟钝如夏天都隐约感觉到脩有心事。他努力想弹好吉他,让脩稍微开心点,但效果并不是很好。都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学音乐也是一样。脩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椅子上听夏天弹琴,不过今天的吉他仿佛和夏天作对一样不是这里错就是哪里错。脩没说什么,夏天自己急的要命,越急便越错。

“给我倒杯水。”恍然间他听到脩要喝水。他一拍脑门想起自己太急着把脩拉来自己房间,连水都没给人准备。

脩疑惑的看着夏天对自己笑着“哦”了一声放下吉他就出了房门。不一会儿,夏天手里拿了一个透明玻璃杯,里面正是他想要的水。

接过杯子,脩问道“你给我水干什么?”

夏天回问“不是你说要我倒水给你吗?”

脩皱起眉否认“我没有啊。”

“可我明明听到了……”夏天觉得自己一定不会听错脩的声音,况且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脩使用异能给夏天看了刚才发生的事,他确实没有“说”要夏天给他倒水。夏天是听到了他的心声。夏天诧异自己的能力,可怜兮兮的看着脩寻求答案。

“你刚才能听到我心声的能力叫做‘天听’。普通低阶异能行者一辈子都未必能获得这样的能力。夏天,”脩认真的看着夏天“你也许有成为终极铁克人的希望。”

“终极……铁克人?”

“是。终极铁克人是能够将各家异能集于一身的超级异能行者。他们拥有超强的异能指数,是铁时空对抗魔族的救星。”

夏天底下头摸了摸自己的吉他“可我不想当什么终极铁克人,我只想学好吉他……”

“这两者没有冲突啊!”脩有点急躁。

“我……我没有异能……”夏天喏喏的说。

“撕下你的封龙贴,乌拉巴哈。”

听到脩的声音,夏天的手不受控制的去撕贴在自己脖子上的“创口贴”。除了亲近的人,没人知道这块东西意味着什么。夏天不知道为什么脩会知道封龙贴的事,也不明白为什么脩一句话就能让他自己动手撕封龙贴。

“不!不能撕!会出事的!”夏天努力和自己的肢体做斗争,然而下一秒,他的意识就被压制在了角落。他身体里的另一个存在,大喇喇的出现在脩的眼前。

脩一眼望进一双浅灰色的眼。黑色皮衣皮裤的男人还是夏天那张脸,邪魅的气质却和夏天截然不同。脩从他的身上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

“你是想打架吗?”

话语明显是在挑衅,奇怪的是脩并不觉得在这个人身上有和挑衅相符的恶意。好像他真的就只是想找人打一架活动筋骨。脩当然不会想和他打架。在用异能将人定住之后拿过封龙贴又把人封了回去。

“脩,你到底是谁?你想干什么?!”恢复神智的夏天一下子蹿的很远,整个人贴着墙戒备的看着脩。

脩叹口气,正式自我介绍“我的全名是呼延觉罗.脩,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人。”接着,他又说“夏天,只要你能控制自己身体里的另一股力量,你的异能就能超过绝大多数异能行者。”

“我不可能控制鬼龙的。”

“我会教你控制他的方法。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你不想让自己变强吗?”

没有人会不希望自己变强,夏天也一样,但他还是有所顾忌“我体内的鬼龙是异种异能,我老妈说过他很危险。如果我控制不了他,他会变成毁灭的力量。”

“放心,有我在。我不会让他变成毁灭的力量。”脩坚定的说。

 

夏天感觉有一阵风吹拂过他的心扉,清清凉凉的,温和的。他突然想要试试看,相信脩,改变自己。

修炼异能毕竟是大事。夏天胆战心惊的让脩陪自己去跟母亲商量。雄哥明白厉害轻重。做为母亲她绝对不会舍得让自己儿子吃苦受罪。可做为铁时空白道异能行者,她知道有些责任他们必须扛在肩上。

“脩,我把夏天交给你。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保护好夏天。”这是一个做母亲的愿望,脩不会拒绝。

 

一边要维持铁时空的秩序,一边要教夏天控制异能,一边还要和东城卫练团保持团队合作的战力,脩可谓是忙的昏天黑地。等他有空去金时空通知汪大东好消息已经离他们上次见面隔了两个月了。之前他有提醒过汪大东夏天是麻瓜的事,眼下事情有转机,他想尽早告诉他让他放心。

接到脩的电话,汪大东急急忙忙跑出王亚瑟的大别墅。丁小雨停下弹琴的手,看向靠在一旁的王亚瑟问“他就这样一个人跑出去没关系?”

王亚瑟笑笑,意味深长的说“他要见的人是不会让他受伤的。土龙帮一百个人也打不过他。”

“是脩?之前脩来的时候他也没那么急吧。”

王亚瑟转头看向丁小雨,笑的更欢了“可之前脩没有那么长时间不来啊。”

远远的汪大东就看到了站在河边的熟悉人影。穿着带铆钉的黑白夹克上衣,栗色的头发发尾微微上翘。

“脩!”汪大东开心的跑过去揽住人的肩膀“你终于来啦。怎么样,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

“算是好消息吧。你的分身夏天不是麻瓜。”

汪大东一听,乐的一蹦三尺高。他张大眼睛看着脩的双眼,确认般的问“真的?那他什么时候来给我传功?”

脩皱起眉有点犹豫。他走了几步,离河近到汪大东以为他会掉下去。汪大东想去拉他,却听到他说“夏天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异能。想要他过来给你传异能……恐怕还需要点时间。”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那个夏天是魔界的人呢。”汪大东笑嘻嘻的说。

脩转过身,不解的说“我以为你会很着急。”

汪大东双手抱胸道“我是很急啊,可是急也没有用不是吗?”

脩笑了“我会好好教夏天,等他有能力给你传功了就把他带过来。”

“那个夏天是个怎么样的人?没给我丢脸吧?”汪大东说着话,还是伸手把脩拉回安全地带。

“他和你很不一样。很乖巧,很听话。性格太软了,让人免不了为他担心。”脩说的无奈。汪大东倒是觉察出一点不一样的地方“你很在意他哦?”

“他是你的分身,又是铁时空的希望,我当然在意他。”脩说的理所当然。从脩后面的叙述里汪大东了解了夏天学习控制异能的情况,还有不经意间脩提到教夏天弹吉他的事。听着听着汪大东倒是心里不爽起来。

“你要回铁时空了吗?我送你去时空之门。”

直到脩穿越时空之门回铁时空,汪大东都没有改善低沉的情绪。连脩关心他和王亚瑟丁小雨的近况他也应付的含含糊糊。

他回到土龙帮时时间尚早。王亚瑟吃惊他怎么那么早回来,他坐在沙发上就开始抱怨脩对夏天用心太过。王亚瑟和丁小雨面面相觑。

“你现在是怎样?脩在铁时空帮你搞定你那个分身你不谢谢人家,还嫌人家太用心?自大狂,你到底还要不要恢复战力啊?”

“那教他控制异能就好了啊!教什么吉他?!又是吉他又是异能,那个夏天不就老是霸着脩了吗?”汪大东不满的嚷嚷。

王亚瑟吐槽道“人家都是铁时空的人,真要关系好也很正常吧。你该不会是看到脩有新的朋友所以吃醋了吧?”

汪大东如梦初醒,可这一瞬间他觉得不如不明白。他是嫉妒那个叫夏天的人,可以一直在脩的身边和脩在一起。该死的为什么自己和脩不是一个时空,这样的话就没有夏天什么事了不是吗?现在脩要像个保姆一样的手把手教吉他教异能,最好夏天能好好学,早点学会。不然将来他一定要找机会海扁夏天一顿。

“自恋狂,小雨,你们说,我是不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汪大东突然问。

王亚瑟和丁小雨嫌弃的“蛤?”了一声。

“像我这样长的帅,KO榜第三的能力,脩一定会更喜欢我一点。对不对?”汪大东自信的说。

王亚瑟和丁小雨得出一个结论——汪大东有大病。

 

晚上汪大东躺在自己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怎么会嫉妒脩跟别人亲近呢……明明自己也有很多朋友死党,可他就是希望脩最好的死党是自己。汪大东伸出自己的手在眼前虚虚一握。以前他不觉得脩离他很远,现在他觉得脩就像一阵风,他能感受到风的照拂,却抓不住。

 

夏天真的在努力学习异能界的事。他在一次闲聊时才知道母亲在知道脩是东城卫的人之后就知道了脩的身份。长辈和小辈知道的“东城卫”是不同的。名字都是东城卫和脩没错,在母亲和阿公脑子里东城卫是铁克禁卫军战斗团,脩是一名战士。在小辈如夏美他们脑海里,东城卫是天团,脩是明星吉他手。

“拜托,如果不是知道脩靠谱的话我能让他教你吉他吗?”雄哥叉着腰无奈的看自己单纯的儿子。

夏天受到了打击。他跟母亲提出想多了解异能界,被以高三学业为重给拒绝了。他只能偷偷问自己老哥夏宇借这方面的书。他想多了解异能界一点,多了解脩一点。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