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ALL脩】一缕清风05

避雷须知请看首页置顶

==============================


东城卫练团的地方在郊外的一个废弃仓库。四周植被茂密,鸟声清脆。他们在这里设置了防护场,如果有魔物他们立刻就能发现。灸舞对他们做的防护措施挺满意,微笑着领头走在前面,摆摆手还做做深呼吸。他的步伐缓慢,一派轻松,就像来疗养一般。脩跟在他身后不发一语。他对这个盟主毫无了解,要不是阿扣说的话,他根本不会想到这样年轻的少年会肩负起整个时空的命运。然后他又想到了夏天。同样才十几岁的年纪,还有着和普通麻瓜一样的烦恼,如果真的成为终极铁克人,他也一样不能再为自己而活。

“在我跟前居然敢开小差?”

带着不快的声音让脩回过神,他立刻低头表达歉意“对不起,属下……”

灸舞抱臂无奈的看着一口一个属下的人,他叹口气问“我很像老头子吗?干嘛你老是属下属下的,虽然我是盟主,大家都是年轻人,在外面不要那么拘礼嘛。”

“属下知道了。”

唉……灸舞在内心叹气。他是听说呼延觉罗家的这个脩最是恪守礼仪,没想到比他想的还要夸张。走路保持一米,说话自称属下。

忽然,脩神色一凝,将灸舞挡在自己身后,全身戒备的打量四周。不用说灸舞也明白脩感应到了魔物的气息。不愧是风原位异能行者,敏锐度就是比一般人要高。这个魔物好像就是来打探虚实,并不打算动手。只没两分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呵,故意来耀武扬威吗。”灸舞明白这是对他的蔑视。铁时空盟主又怎么样,他们魔族不把他放在眼里,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他看着眼前并不高大宽厚的背影,心里倒是多了份温暖。下意识的反应骗不了人,脩是真在护着他。

脩转过身就看到灸舞盯着自己一派神态自若。他皱眉道“魔族动作频繁,盟主,你还是回去为好。”

“干嘛?你是要我做缩头乌龟啊?”

“不,属下不是这个意思!”脩赶忙辩解。

灸舞握住他的胳膊,笑了“好了,逗你的。放心吧,我能当这个盟主就是因为我九岁的时候就能在七步只能干掉魔物了,这些小杂碎我还不放在眼里。”

脩点点头。灸舞这次和脩并排往前走,一开始脩还会想走在后面,但他停下灸舞也停下,使他不得不妥协。脩还是不知道这位少年盟主单独找他出来做什么,这个人就像他的异能指数一样深不可测。

“脩,我知道你们呼延觉罗家一直有寻找并训练终极铁克人的任务。你也知道目前时空大战状况很不乐观。我们需要终极铁克人的力量。你目前有什么头绪吗?”

终极铁克人的是魔族最忌惮的存在。他们拥有逆天的能力,所有异能行者所使用的招数他们都会。一旦有了终极铁克人,铁时空和魔族的战局就会完全不一样了。终极铁克人的身份没有明朗化的情况下,谁是终极铁克人,只能询问呼延觉罗家的本家家主一脉。家主呼延觉罗唤常年行踪飘忽不定,现在呼延觉罗家管事的实际上就是脩。

谈到这件事,脩有点无奈。夏天是有成为铁克人的体质,可是战局不知道能不能撑到他成为铁克人的那一天。他也没有瞒着灸舞,一切都实话实说。

灸舞双手环胸低头皱眉。这就像老天的一个玩笑,送一个希望给你,又折磨着你。

“如果夏天能成为终极铁克人,不仅仅他能捍卫铁时空,他还能去给金时空的异能行者传功。这样的话,金时空那边就有战斗力了。”

脩点点头。如果夏天真的成功,那即使找不到王亚瑟的分身,盟主脱不开身,都没关系了。

“现在的情况我明白了。”灸舞轻松的笑了笑“脩,你还是先按照我说的去做。夏兰行德家,我会亲自去看看。”

“是,属下明白。”脩低头领命。

 

穿越时空之门,脩再次踏上金时空的土地。这次不算毫无进展,至少能给大东他们带来一点希望。他来的不巧,王亚瑟作为土龙帮太子爷处理帮务去了。丁小雨则是被一个钢琴家看中,培养他弹琴去了。来见脩的最终还是只有汪大东一人。

他们找了一座高楼,两个人坐在天台边缘,一眼看下去,人的身影都小到看不清。风吹在他们身上,和煦温柔。汪大东觉得身边的人也是这样,吹啊吹的就吹到了心里去。他无意中一低头,看到脩手腕多出来的东西,他一下子牵起脩的手,疑惑的问“你怎么会戴着止战环?”宽大的金属手环衬托的脩的手腕更为纤细,倒也不是不好看,只是这东西是一对,也就意味着还有个他不认识的人和脩有了无法撇清的联系。

脩不知道他心里所想,只是好奇“你怎么知道这个?”

汪大东笑着说“你忘了我爸妈是谁啦?”

脩这才想起汪大东的父母是刀疯和刀鬼,刀鬼也正是兵器总局的创办人。他笑笑,把手抽回来,另一个手摸了摸冰凉的手环说“也是。”

“那个和你一起戴止战环的人……”汪大东小心翼翼的问“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脩有点好笑他小心的模样,很坦诚的说“是个女生。”

“那你……喜欢她吗?”

脩疑惑的看着汪大东的眼睛。他不理解为什么汪大东和夏天会有差不多的想法,两个人戴上止战环就是有意思?

“大东,我只弹琴,不谈情的。更何况这个镯子叫和气生财止战环,又不是情意绵绵环,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的都以为我跟另一个主人有感情啊。”大概是和汪大东比较聊得来,亦或者是没把汪大东当外人。脩难得的把埋在心里的抱怨展现了出来。

“还有人也这么说?”

“就夏天嘛……大东,你们这个年纪的高中生,是不是都会考虑恋爱的事啊?”

其实脩是真的不理解。他因为身份的关系,成长环境和麻瓜甚至和部分异能行者都是不一样的。他们在玩耍或者萌芽感情的时候,他可能是被扔在树林里山洞里接受严苛的训练。后来他成了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一员,即使表面是用摇滚乐团的身份在麻瓜世界活动,但他依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根本没想到过爱情这个东西。

见脩真的困惑,汪大东倒是哭笑不得“拜托,脩,高中生想谈恋爱很正常的好吗?你说我那个分身夏天又怎么了?他谈恋爱谈到不肯修炼了?”

“也不算是……”脩叹口气“我倒是没见到他谈恋爱,他暗恋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跟我戴上了止战环,他就以为我跟那个女孩子有感情。练习的时候想东想西乱七八糟的。”

“大丈夫怎么可以因为谈恋爱就不做事!”汪大东噌的站起来,双手叉腰满脸怒容“真想过去用龙纹鏊拍醒他!”

脩抬头看着他,笑了。果然汪大东是知道轻重的。可谁知汪大东接下来又问“你真的跟那个女孩子没什么?”

脩也站起身再次说“我!没!有!”

“哦。没有就好,没有就好。嘿嘿。”汪大东突的笑了,还笑的一副傻兮兮的样子。

“好了,不说这些了。盟主让我过来主要是提醒你们,魔族越来越逼近,铁时空可能会应付的很辛苦。你们这边一切要自己小心。还有就是……丁小雨的分身就是我们铁时空的盟主,他没办法过来给丁小雨传功。不过要是我们那边产生了终极铁克人,我们会尽量让他过来传功给你们,好恢复金时空的战力。”脩正了脸色,他认真的把所有的事情交代给汪大东。

“你们那边,是不是很危险?”汪大东担忧的问。

脩点点头没否认。正邪大战金时空也发生过,危不危险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

“那你一定要自己小心,不要逞强。”汪大东双手扶住脩的肩膀,嘱咐说。

他的关心溢于言表,除了关心之外还有一点慌张。脩知他重情重义,微笑着说了句好。

“大东,你们能阻止邪恶,我们一样也可以。放心吧。”

“咔嚓”东西断裂掉在地上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脩和汪大东不约而同的看向地面,止战环从中裂成两半躺在了冰凉的地上。

“怎么回事?”汪大东问。他虽然知道止战环,但对于止战环碎裂的原因并不了解。

脩抬起自己手腕看了看,毫无损伤。他想起说明书最后好像提起过如果止战环断裂,一个是因为戴着止战环的双方彼此相爱,还有一个就是戴止战环的其中一方起了浓烈的杀气,这杀气连止战环都无法克制。寒要杀谁?她目前住在夏天家,最密切的就是夏家的人。难道会是对夏家的人动手?

“出事了。我先走了。你记得跟王亚瑟丁小雨他们说,等我们的消息。”说完他也不等汪大东回应,自发先行离开了。

 

还没接近夏家脩已经感觉到强烈的杀意。这比当初他和寒最剑拔弩张的时候还要厉害。他顾不上许多,直接瞬移到夏家,正看到寒举起她的惊雷鼓棒要攻击夏天。脩挡在夏天面前,然而寒的攻击击穿了他的防护盾打在他的身上。他后退两步被夏天扶住站稳,喉间的血腥气被他硬生生的压了下去。

“脩,你怎么样?!”夏天急的手足无措。

“我没事。”脩没空安抚他,他紧紧盯着寒,想用摄心术控制寒的行为,然而没有任何效果。还好东城卫其他成员也赶了过来,大家合力才把寒制服。

被绑住的寒还想攻击。她看起来就像一个无情的杀戮机器,不知疼痛,不会停歇。她的眼睛不复往日的光彩,竟是石灰色。她的状况在场有部分人听说过,那是最可悲的人造杀手——石心杀手。石心杀手状态的人没有心,自然摄心术没有任何用处。

寒的动作渐渐停下了。她的指尖慢慢石化,接着是整个手臂。石化往她全身扩散,不多一会儿,她几乎全身都被石头覆盖住了。石心杀手任务失败的下场便是如此。弃子一枚,且无法作为人类死去。在场的人无不痛恨制造者的丧心病狂。

夏天时不时的看脩一眼,他担心刚才寒的攻击是不是对脩造成了伤害。可是脩看起来没事人一样,也许真的像脩自己说的那样没事。倒是一旁的阿扣,他皱眉看着弯腰打量石化的寒的脩,若有所思。

石心杀手石化后是没有救的。夏家不死心,召唤来古墓医生,得到的还是一样的答案。脩觉得可惜,寒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可敬对手。他们在音乐上也有很多共通点,他们可以成为朋友的。沙发边地上银色物品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将东西捡起,是断成两半的止战环。

“不管怎么样都要救寒。”夏天认真的话,让大家颇为意外。毕竟连古墓医生都没有办法,他们还能如何拯救石心杀手?

 

灸莱来夏家就看到一群人围在沙发边上愁眉不展。沙发上躺着石化的人,他惊讶的高声呼了一声“石心杀手?”

夏流跟灸莱是朋友,没人知道一个健忘的老伯伯跟一个十三岁的小朋友是如何成为忘年交的。不过灸莱在外表上看起来倒是和夏流年纪相仿,也就没人在意他们实际年龄差差了好几十岁。

“你怎么来了?”

“本来想找你去钓鱼,现在看起来好像你们都很忙嘛。”灸莱伸长脖子打量,他不太敢往石心杀手边上靠,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阿公,这位是?”夏宇意有所指的问。

灸莱笑着挺直腰板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灸亣長荖莱,你们叫我灸莱就好了。”

夏流指着他补充道“他是盟主的弟弟。”

听了这话夏美他们一脸懵逼。夏天这次难得反应变快,他问灸莱道“请问,有办法让石心杀手恢复吗?”他觉得盟主的弟弟应该也会比较见多识广吧,更何况……看起来也像是比较有内涵的样子。

灸莱摸着自己下巴,冥思苦想“好像也不是没办法,不过需要用到魔族的搜魂曲。”

“搜魂曲?”

“是啊,石心杀手的魂没了,搜一下叫回来就好了吧。”

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仔细想想总觉得哪里不对。雄哥他们面色变的古怪起来。

“那这个搜魂曲在哪里?”夏天问。

灸莱耸耸肩“魔族那里吧。”

叶思仁搓着手对大家说“大家都去休息会儿吧。寒已经这样了也跑不了攻击不了人。救她的办法慢慢想,没准天上就掉馅饼了呢。特别是你夏天,回去好好做功课看书,寒这边我们大人会想办法的。”

 

夏天在雄哥威胁的眼光下回了房间。他坐到书桌前,怀念小时候被寒帮助的场景。他真心想救寒,他把寒当作很好的朋友。他也很羡慕寒,能被脩另眼相看。就算是为了脩,他也希望寒能活下来。


评论(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