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ALL脩】一缕清风06

防雷指南请看置顶。

另:我是社畜,频率真心快不起来,对不起!

====================================

脩回到呼延觉罗家,进门便有管家迎了上来。那是个六十多岁腰背挺直长相和蔼的老人,他看着脩长大,从小小学步的孩子变成现在能独当一面的战士。心疼有之,关心有之,关系十分亲近。

“少爷您回来了。”主仆关系也分的分明不逾矩。

脩点点头“李叔,这次累积的事务多吗?”他在外面跑来跑去,家族一些紧急的事情虽然可以远程指挥,还有一些也得回来花时间处理。

李叔稍微弯下了腰笑说“老爷回来了。那些事他都处理了,您不用着急。”

“父亲回来了?他在哪里?”脩很吃惊。自从母亲病亡之后父亲就号称出去游历,把偌大的呼延觉罗家扔给了他。那么多年,父亲只回来过两次,都是为了除掉家族实力强大的叛徒。这次回来,会是为了什么?现在家族万事稳定,没有再出现棘手的人物了。

“老爷在书房,他吩咐少爷回来务必先去他那里一趟。”

脩带着满肚子疑问穿过长廊往书房走去。他敲了敲门,好一会儿里面才传来一声沉稳的“进来。”

打开门,脩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亲。威严的长着端坐在椅子上,身前案桌上放着一些文件。那张熟悉的脸上没有父子相见的喜悦,还是冷冰冰的族长审视族人的模样。

“父亲。”脩低下头向他行礼。

“受伤了?”单刀直入的提问,没有多余的废话。

脩下意识摸上自己胸口,那是被寒击中的地方。隐隐作痛,异能都有点阻塞。

“是,小伤。不知父亲这次回来,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新盟主招我回来主持呼延觉罗家的事务。”

“盟主?”脩惊愕的抬头看向父亲。他曾经尝试过联系父亲,都没有成功。在父亲离开的日子里,只有父亲单线联系他。盟主是怎么找到父亲的?招父亲回来主持事务又是为什么?

呼唤背着手,探究的打量着自己儿子“你觉得盟主为什么那么做?”

脩思索了会儿,回答道“盟主需要呼延觉罗家的支持。”

呼唤哼了一声“能想到这个也算不错。你回答的不完全。”

在脩疑惑的目光下,呼唤给出了解答“盟主要你一心一意的辅佐他。呼延觉罗家的事务也不能交给旁人,需要我回来坐镇。”

“可就算盟主不特意嘱咐,我也会辅佐他。不需要把父亲请回来……”

“哼,分心太多最后就会一事无成。你是战士,一切以铁时空为优先。”

“是。我明白了。”

呼唤叹口气,眼神带上了温柔“去休息吧。没有健康的身体如何保卫铁时空?”

 

脩洗了个澡出来,看到管家捧着医药箱在他房里等候。

“是老爷让我来的。”

脩坐到床边,解开衣服让管家替他上药。在他印象里父亲很严肃,可在那张冷冰冰的面孔下是一颗念着家人的心。呼延觉罗家是铁时空异能家族中的翘楚,本家分家人数众多。想要服众,必须做到公平公正,该赏该罚都不能犹豫偏私。以前他觉得自己一定也可以做的像父亲一样好,直到真的接手家族后他才知道这条路有多难。

躺在床上,他想起和阿扣一样大的盟主。他的外表和年纪太有欺骗性,能找到刻意隐藏的父亲,这人绝对不能小觑。

 

手机铃声突的想起,来电显示是阿扣。

“有人给我送了个礼物。”阿扣如是说。话虽缺了点正经,语气却少见的凝重。

“是什么?”

“搜魂曲。”

今天在夏家才提起搜魂曲,晚上就有人把搜魂曲送到了阿扣手里。哪有那么巧的事情……知道搜魂曲的只有夏家的人和灸莱。难道会是灸莱回去告诉了盟主,盟主送来的吗?

“曲谱你收好,明天夏家见。”阿扣在大事上还是靠谱的,脩不会怀疑他手里搜魂曲的真伪性。

 

这一晚脩睡的很好,大约是因为父亲的归来给了他安定感。第二天一早他给自己换了药,收拾妥当,确认自己看起来没有问题后通知阿扣到夏家集合。

寒还是老样子躺在沙发上闭着眼一动不动。正逢周末,夏家三兄妹都在。再加上东城卫的人,一下子把夏家的客厅挤的热闹起来。叶思仁坐在楼梯台阶上,夏流是最长者坐在沙发上,其余人都站着,围着寒躺的地方。

“脩,你今天来,是有好消息是不是?”雄哥关切的问。

脩点点头,然后示意阿扣把搜魂曲拿出来。阿扣拿出一卷卷轴,看起来是一份很古老的卷轴,皮质泛着黄。

“这是搜魂曲,昨天有人送到阿扣那里。想来是想让我们拯救寒。”脩说。

阿扣赶忙接上“这搜魂曲是真的,还有魔气在里头呢。”

“那……我们要怎么用这个曲救寒呢?”雄哥不是太明白。一旁的夏天也皱眉认真的看着脩。

脩打开卷轴,一瞬间曲谱上的魔气对冲到他牵引了他未愈的伤,他皱起眉,呼吸微滞。缓了缓,他没事一般的说“我们东城卫会弹奏搜魂曲,我们将异能加入音乐中,应该能将寒救回来。”

既然脩那么说,大家心里都踏实许多。不知不觉间这个年轻人已经成了大家主心骨,有他在,大家就会觉得有个依靠。

“那脩啊,寒就拜托你们了。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你就尽管开口。”雄哥说。

“你不要做吃的就是帮最大的忙了。”夏流小声嘟囔,雄哥听了面色一红,着急忙慌的把话题岔开了去。

夏天还是看着脩,一言不发。脩回看他,朝他笑笑“放心吧夏天,寒会没事的。”

“哦……好。”

夏宇看看脩又看看夏天,他的聪明脑袋也有点看不懂状况了。寒变成这样,夏天急的要命,他还以为夏天终于不喜欢男孩子改喜欢寒了。可现在是怎样?脩说能救寒,夏天又一副不是太在意的样子。自己这个傻弟弟到底是怎么想的?

 

东城卫准备好了他们的乐器,脩刚拿起他的小黄蜂弹了几下就被阿扣打断了“等一下。”

众人不解的看向他,只见阿扣满脸不悦和担忧的问脩道“你是不是受伤了?”

这句话如惊雷,夏天赶忙急切的看向脩,想确认他到底伤了哪里。

脩捏紧自己的吉他,低下头,发丝遮盖住了他的眼睛。他没有否认。之前被寒重创,现下要弹奏魔曲,对他的负担确实很大。

“要是我没发现你就打算硬撑下去吗?”阿扣提高了嗓门,显然是生气了。

“我的伤不要紧,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救寒。”脩抬起头认真的说。

“你……”

“我来弹。”

一道声音突兀的打断了阿扣要说的话。说话的是夏天,他双手捏着自己衣服下摆,紧张又坚定的说“我来代替脩。”

阿扣狐疑的走到夏天面前,不屑的问“你那水平,还想代替脩?”

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学生,脩对夏天道“你弹一段曲子给我们听听看。弹完了再说。”

夏天点点头,飞快的跑回房间拿了自己的吉他下来。他看着脩,深吸一口气,然后低头轻轻拨动琴弦。技术还是有要加强的地方,但和过去比起来可算是突飞猛进,重要的是夏天终于能专心弹琴了。脩很欣慰,脸上露出一抹微笑。

“夏天,进步很多。”他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夏天腼腆的笑了“那我可以代替你弹搜魂曲了对不对?”

想弹搜魂曲,他的能力当然不够。阿扣不悦的双手抱胸,碍于脩在场,他也不好再说什么。

脩想了想,说“你可以作为主音吉他,我会做辅助。”

“脩!”阿扣听脩还想弹,急忙叫了一声。

“好了,就这样决定。”

既然没的商量,阿扣只能作罢。大家调试自己的乐器,一人抄了一份曲谱尽快熟悉。东城卫的人对这种事已经很习惯了,很快就能磨合好,夏天则是花了点时间,在脩的帮助下也没让大家等太久。

正式要开始了。夏天抱着吉他,手心都在冒汗。他背后站着脩。他记得脩对他说“我就在你身后,你只管弹琴,尽量将异能导入琴声中。不用紧张,实在不行,还有我在。你努力去做就好。”他会努力给脩看,他有在进步,他也可以替他分担。

将双手在裤子上捏了捏抹掉汗水。他回头朝东城卫点点头。鼓点节奏声响起,这一秒开始,他们不能停下了。

夏天认真的弹着每一个音符,他只有一个念头——为了脩救寒回来。他也真的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异能融入乐声传入寒的体内。可他毕竟初学不久,短时间还好,时间稍长就力有不逮。就在他快控制不住的时候,一个声音传入他的脑海“夏天,坚持住。有我在。”是脩,脩在鼓励他。夏天精神一震,努力让自己平稳下来。他感受到一股轻柔的力量缓缓被传入自己体内带着自己的异能游走全身,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就好像有一阵风轻轻的吹过他四肢百骸,给予他温柔的感觉。风的力量支撑着夏天继续弹奏,节奏丝毫没有乱。

在东城卫和夏天的乐声中,寒身上的石头渐渐消散,属于少女洁白细腻的肌肤再次重现。沉睡的她羽睫微动,缓缓睁开了双眼。

夏天弹完最后一个音符,寒已经完全苏醒的坐起身,无辜迷茫的望着大家。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