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ALL脩】一缕清风07

避雷指南请看置顶帖

=======================================


夏家的人关切的围到了寒的身边询问情况。东城卫那边反而气氛不那么和谐。阿扣气的快跳脚,冲着脩嚷嚷“你传给夏天风的异能了是不是?你自己还没好呢!”

阿扣脾气是有点急躁,大多数时候对脩都很敬重,偶尔练团有不同意见也会嚷嚷,气成这样还是头一回。脩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抚他才好,便看了看戒他们,谁知他们一脸没打算管的样子。脩只能自己尝试让阿扣冷静下来“我真的没事。刚刚是救寒的关键时刻,不能断。”

“脩,你最好记得你还是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团长。”说罢,阿扣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转身离开了夏家。

戒拍了拍脩的肩膀,低声说“这次我觉得阿扣说的是对的。”

脩受到了来自团员们的关爱,他心里欣慰,但他也有他的无奈。正因为他是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团长,他活着就要为铁时空付出一切。夏天需要集齐原位异能才能成为终极铁克人,把风的原位异能给夏天,只是早晚的事罢了。

“脩,你还好吧?”夏天走到脩的身边,看着脩有点苍白的脸色问道。

脩笑了笑“我很好啊。你不去陪寒吗?”

“她有老妈他们陪着没关系啦。刚才我感觉到有一股很舒服的异能进入了身体,是你传给我的吗?”夏天眼下只想知道脩做了什么。他在演奏中感觉到的那股柔软异能现在还在他体内。

“是啊,我说过你要成为终极铁克人需要集齐风火雨电雷的原位异能吧。刚刚我把自己一部分风的异能传给了你,你先适应一下。等到时机成熟,我会把我的原位异能交给你。”

“那这对你有什么伤害吗?”夏天一急,两手抓住了脩的肩膀“原位异能给了我,你怎么办?”

“夏天,你听着。你成为终极铁克人就能拯救铁时空和其它时空。你要关心的不是我会怎么样,而是如何利用这些异能保护时空。”脩说。

 

雄哥安顿好刚刚醒来的寒,从楼上下来看到脩还在,也有点担心。年纪轻轻为了时空忙东忙西,受了伤还要帮忙救人。作为一个母亲的母性光辉不由自主的就散发出来“脩啊,你先休息一下,我去给你做一顿恢复大餐!”

夏流一听立刻掀开茶几盖子躲回了自己房间。夏宇走到雄哥面前尴尬的笑着说“老妈,你还要照顾寒,就不要那么辛苦了。我来做饭就好。”说着他就倒了一杯水放到雄哥手里推着她回楼上“寒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夏美又不会照顾人,总不见得让我们男孩子来吧?所以全靠你了!”

“诶哟,也是。那个脩啊,不好意思啊,下次我再做给你吃。”雄哥半推半就碎碎念着又上了楼。

夏天,脩和夏宇同时松了一口气,劫后余生的空气都是香甜的。

“我就不打扰了。”脩收好自己的吉他准备走。

“等等,”让他停下脚步的是夏宇。俊朗的青年斜靠在墙边,慢吞吞的说“你就在我们家休息吧。要是雄哥知道你这就走了,我和夏天一定会完蛋。”说着他又吩咐夏天“带脩去你房间休息,我去弄点吃的。”

“哦,好!”夏天拉过脩的手二话不说把人带上楼。脩被兄弟两个人的热情弄的不知所措,等回过神人已经在夏天的房间坐在他的床上。

“夏天,我真的……”

“我老哥做的菜很好吃,跟老妈完全不一样,你一会儿试试就知道了。”

脩把拒绝的话吞回肚子里,说了个“好。”

脩靠坐在床上,闭着眼也能感觉到夏天灼热的视线。忍了会儿,他无奈的睁开眼“夏天,你不用这样看着我,我没事。”

“可我觉得不看着你,你会跑掉。”夏天羞涩的挠挠头。

脩听了一愣,然后露出一个笑“我一个大活人还能变不见吗?今天你也辛苦了,还是你睡床,我坐椅子上靠一下就好。”说着他要起身,又被夏天按了回去“不行。阿扣说的话我听的很明白,最辛苦的明明是你。”

“夏天,今天你做的很好。”脩弯起嘴角夸奖了一句。既然无法安心休息,倒不如聊聊天。

夏天听到脩夸奖他,顿时喜上眉梢“真的吗?!你真的认为我做的很好哦?!”

脩点头“再多练习,我相信你能做的更好。”

夏天没有接话,只是开心的笑着。他的笑容纯粹,温暖。他的目光专注,热烈。脩一时有些怔愣。他觉得夏天的笑容有种安抚人心的作用。那是一种特别的精神力量。而且他又感受到了一种对他异能的试探。和很久以前感受到的一样,没有敌意,单纯的试探。难道那时候也是夏天?不对啊,那时候东城卫还没正式在老屁股开演唱会,夏天也不在他们练团的地方啊。脩思考的专注,盯着夏天看的眼睛一错不错。夏天开始变的紧张,接着是满脸通红。脩察觉到夏天的变化,便问“夏天,你刚刚是不是在试探我的异能?”

“啊?没,没有吧。”夏天笑笑不确定的说。

“真的没有?那……你刚才在想什么?”脩想要再确定一下。

夏天的脸更红了“没,没想什么啊。”他刚刚只是在想能和脩靠的再近一点,多了解脩一点。这话他没办法说出来,怕脩会生气。

脩指了指他的脸“你的脸那么红,没关系吗?”

糗了!夏天赶忙推了推自己眼镜,哈哈干笑两声“没,没关系。房间里有点闷,我去开窗透透气。”说完他急急忙忙跑去开窗,脚还撞在了椅子上。

夏宇敲响房门,夏天去开门。夏宇端着餐盘进来还吐槽夏天说“你干嘛?我一上楼就听到你房间里乒乒乓乓的。拆家哦?”

食物香气扑鼻而来,脩也忍不住眼巴巴的看向餐盘。夏宇把饭菜摆在夏天书桌上招呼两个人说“过来吃一点。消耗那么大肯定饿了吧。”

夏宇的手艺真的很好,脩吃的很满足。夏兰行德家三个孩子唯独夏宇是麻瓜,是这个麻瓜照顾了一家的生活。

 

脩吃完了要帮忙收拾碗盘,被夏宇阻止“放着让夏天来就好。”

夏天机灵的收拾好就端去了厨房。

“你有话要说。”脩看着夏宇。

夏宇笑了“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方便。你觉得夏天真的有办法成为终极铁克人吗?”

脩双臂抱胸问“你对他没信心?”

“倒也不是。只不过夏天是我弟弟,我不希望他有危险。他的脑子应付不来的。”

“你小看夏天了。就算他一时遇到挫折,他也会坚强的克服。我想你应该看的很清楚他比以前进步很多。也许聪明的头脑是很重要,但他的韧劲也是不可或缺的。”脩严肃的说。

“那我们家夏天就辛苦你多照顾了。”夏宇说。

恰好夏天这时候跑上楼回了房间,夏宇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陪你的脩师傅吧。”

 

从夏兰行德家离开,已经是晚上六点多。脩深呼吸了一口,偷懒了那么长时间,真的有点任性了。街上还很热闹,夜市人也很多。有情侣,有伙伴,有一家出来逛的,普通麻瓜的生活很简单很和平。脩打包了点小吃去九五招待所。他看到过盟主因为异能连接时空防护磁场而导致消耗过大而晕厥,后来也就理解了为什么他总在抓紧机会吃东西。要是方便的话他会在去九五招待所的时候带点吃的过去。

九五招待所是个特殊的空间,没有明显的墙壁,而且整个空间泛着荧绿色的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冰箱,一个垃圾桶就是全部。灸舞坐在椅子上,单手扶着额头正在休息。桌上是一罐喝了大半的恢复饮品,还有吃光的的薯片袋子。脩把打包好的小吃放到桌上,伸手把空袋子扔进垃圾桶里。

“脩,你来啦。”灸舞睁开眼,看到桌上打包盒的时候笑的开心“给我带的吗?还是脩你最贴心了。”一边说他一边打开餐盒。

“盟主,属下是来跟你报告最近一段时间的情况的。”

“哦,你说。”灸舞打开餐盒,香气扑鼻。他搓搓手,拿了筷子大快朵颐。

脩把汪大东那边安好,寒成为石心杀手,搜魂曲现世的事情汇报了一下。他报告的很详细,唯独没有说自己受伤的事。

灸舞吃掉最后一个小笼包,擦了擦嘴,对于脩最后猜测是他给的搜魂曲予以否认“搜魂曲不是我给的。魔界三部曲是叶赫那拉家的镇派之宝,轻易是得不到的。”

“难道……叶赫那拉家出了内贼?”脩疑惑的问。

一时之间二人都陷入沉默。他们无法解释搜魂曲适时出现代表了什么意义。是叶赫那拉家想要示好?是寒身份特殊?还是真像脩说的,叶赫那拉家出了内贼?若是如此,那这个内贼是谁?为什么要帮夏兰行德家?

见想不出结果,灸舞索性伸了个懒腰让自己脑袋放空一下。他单手撑头半伏在桌面,饶有兴致的打量脩。脩被他看的不明所以,茫然的眨眨眼。

“诶,脩,有没有人说你还蛮好看的?”灸舞笑着说。

脩被问的不知所措,怎么话题从搜魂曲变成了自己的外貌?

“没有吧。”脩想了想,夸自己帅的不少,说好看的好像没有。

“嗯?怎么会?那么没眼光啊。”灸舞微微露出可惜的表情,接着又笑起来“我觉得你蛮好看的,有你这样的属下,心情也会好很多。我本来还以为盟主的手下都是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嘞。”

“铁时空的各管理层年纪都有老有少……”脩开始侃侃而谈给灸舞科普盟主手下主要势力的年纪情况。他说的认真详细,灸舞听的也认真。他成为铁时空盟主在时间上有点仓促,他对这些势力的了解确实还不够深刻。脩能对这些了如指掌,可见是下了不少功夫。这样的人是自己人就还好,一旦叛变,就将是最可怕的敌人。

“脩,你会一直对我效忠吗?”灸舞没有拐弯抹角,他觉得对脩不需要那么多弯弯绕。

脩单膝下跪回答道“属下誓死效忠盟主。”

答案像是灸舞想听到的,又不完全是灸舞想听到的。“誓死效忠盟主啊……”灸舞喃喃重复一遍。“当盟主还蛮好康的嘛。”

好像盟主不太喜欢这样的话?脩低着头还是保持跪姿不动。

“起来吧。都跟你说了不要那么拘礼。我还有事要你帮忙。”灸舞站起身把脩扶了起来“有好多文书要批,你对铁时空情况那么熟,你帮我批一部分吧。我看的脑袋都痛了。”

“这不合适。”脩想也不想的拒绝。要盟主亲自审批的文件都是机密,他不能插手。

“我说合适就合适。你说的要誓死效忠盟主,盟主的命令不听了吗?”灸舞装作不开心的说。

脩还没想到反驳的话就被灸舞按坐在办公桌前,灸舞从书桌下的抽屉柜子拿出厚厚一摞文件“这些归你了。好好看。”

脩认命的从最上面的开始看。灸舞在招待所一侧布置一个沙发,自己躺下来,侧头看着专注的人。当盟主,真的蛮好康的。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