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顾庄】天降和竹马25

顾燕帧皱眉,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默默坐下。

“你来啦。”林小庄注意到顾燕帧的到来,冲他笑了。

他这一笑顾燕帧倒是有些吃不准,刚刚林小庄看起来明明心情就不太好,这会儿又好像没事一样。两个人又各自点了一杯酒,顾燕帧笑着说“你少喝点,小心变醉猫。”

林小庄举起酒杯,对顾燕帧道“难得出来喝酒,今天不醉不归。”

醉?顾燕帧想起以前林小庄喝醉了酒的夜晚,除了一室春情,还有难得的柔软和小脾气。他和林小庄碰了碰杯子,玻璃轻撞的声音清脆悦耳。

“在你醉之前我有事要先和你说。”顾燕帧喝了一口酒,放下酒杯,笑嘻嘻的对林小庄说。

林小庄下意识眨眨眼,迷惑的回看他。

“我有个妹妹顾期期,你还有印象吗?”

林小庄细细回想,摇摇头。完全没印象也说不上,是在资料里见过他有个妹妹。不过真实接触的记忆确实一点也没有。

意料之内的答案,顾燕帧也没太过失落。他接着道“小丫头快结婚了,她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参加婚礼。”

看到林小庄皱眉要开口,顾燕帧立马打断他“诶,别急着拒绝。她挺喜欢你的。你教过她弹琴,还教过她外语。就当是参加自己学生的婚礼,去热闹下放松放松。”


最终林小庄还是没说出口自己想说的话。顾燕帧眼里流露出来的情谊让他无法开口。一场他想着分手提出的邀约,变成了两个好友叙话小酌。

大部分时候都是顾燕帧在说,林小庄在听。顾燕帧会说起烈火军校的同学老师,说起遇到过的甲乙丙丁,他会说的绘声绘色,偶尔为了模仿而做出夸张的表情。林小庄被他逗笑,眉眼弯弯,倒是引得顾燕帧说的更起劲了。

两人分别的时候顾燕帧握了握林小庄的手“回去早点休息。如果要帮忙,记得找我。”

得到林小庄点头应允顾燕帧朝他挥了挥手。坐在车内,林小庄回头看着站在夜幕里的顾燕帧,他是那样温柔坚定。


待林小庄离开,顾燕帧双手插进大衣口袋往回走。他脸上轻松的表情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眉头紧锁。这一晚,他过的心惊胆战。林小庄心里有事,这件事还是关于他的。他想来想去,林小庄想谈的绝不会是他想听到的。也不知道那些插科打诨能不能让林小庄忘记本来在想的东西。他转念一想,烈火军校教的东西还挺有实用性,用来猜林小庄心中所想再好不过了。


喜庆的婚礼短暂的让人们忘记了痛苦。亲朋好友齐聚一堂是为了给两个年轻人真挚的祝福。顾期期的婚约同样有利益的色彩,可对方也确实品性好,相貌好,对顾期期也很呵护。顾燕帧是顾期期兄长,要替妹妹忙里忙外,没空去接林小庄还让他遗憾了一下。林小庄自己赶赴婚礼现场,热闹的景象让他停驻不前。在他脑海里闪现过类似的场景,想细想却又消失不见。

英俊得体的新郎和父亲在门口迎接来宾,看到林小庄,新郎徐若淮笑得客气,问“请问您是期期的朋友吧?”

林小庄点点头伸出手礼貌的说“我叫林小庄。”

这个名字他们很陌生但样貌他们越看越有点熟悉。徐若淮想起来这位林小庄是日本人,另外个名字叫做——清泉南柏。随即徐若淮面色古怪看着林小庄。徐庆祥毕竟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和林小庄握手后招来仆从吩咐道“去,跟燕帧说林小庄来了。”说完他又看向林小庄道“燕帧在陪期期,你稍后。”

他们没有直接安排林小庄进会场,只因他们知道林小庄跟顾家的瓜葛。顾燕帧和林小庄订婚典礼他们就在现场。林小庄此次来参加顾期期婚礼大约也是替日本人做眼线,还是让顾燕帧看着为好。

很快顾燕帧风似的跑了过来。他看到林小庄便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说实话有点蠢。

“小庄你来啦。我给你介绍,这位是徐庆祥徐伯伯,边上那位是期期的夫婿徐若淮。”

顾燕帧毫不顾忌的牵着林小庄的手,徐家父子心中更是疑问重重。他们寒暄几句,就让顾燕帧带着林小庄落座。

“顾燕帧不是逃婚吗?怎么看起来跟那个日本人关系那么好?”徐若淮侧头不解的问自己父亲。

徐庆祥摇摇头“不知道。顾燕帧的性子啊…没人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不要管那个林小庄了,掀不起风浪来。”

参加顾期期婚礼的一部分宾客当初也参加过顾燕帧的订婚典礼。他们都亲眼见证了顾燕帧坐上一辆摩托车大喇喇离开现场。他的逃婚让顾宗堂着实难堪了一阵子。现在顾燕帧拉着那位被丢下的人来参加顾期期婚礼是什么信号?顾家向日本人投诚了?

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林小庄不是感觉不到。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会关注点会在他这个来参加婚礼的小人物身上。顾燕帧一直关注着林小庄的状况,自然也看到他微微蹙眉努力保持不在意的样子。林小庄不知道,他心底明明白白。总有一天他还要把这群人请来参加他和小庄的婚礼。

林小庄感觉握着自己的手更用力了,他这才反应过来两个人就那么牵着手走了一路。他赶忙挣脱。顾燕帧心道面皮真薄,也就由他去了。他们没有直接去宾客等候区。顾燕帧带着林小庄直接去往顾期期准备的房间。穿白纱的少女身段婀娜,妆容精致。她在和顾宗堂说话,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幸福笑容。

“小庄哥!”顾期期看到了跟顾燕帧一起过来的人,开心的叫着从椅子上跳起来。

顾宗堂看到林小庄也平和的说了一句“你来啦。”

林小庄有点紧张,他不知道自己跟这家人到底有多熟悉关系如何。但按他们的反应来看,应该是不错?

“顾伯伯好。”林小庄先跟长辈打了招呼,然后又对顾期期露出温暖笑容“祝你新婚快乐。”

顾期期的眼睛跟顾燕帧一样大而明亮,笑起来能感染别人一起快乐。

“小庄哥,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我真的好开心!”少女的话发自肺腑,但接着她又说“你怎么才来呀……我哥念叨你好多回了。”

顾燕帧咳嗽一声,装作不爽被拆穿的样子瞪着顾期期。连顾宗堂都轻咳一下走出去把这里留给小年轻。林小庄看向顾燕帧,看到他装模作样的板着脸,觉得好笑便笑了出来。只要林小庄笑,顾燕帧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婚礼顺利进行,顾燕帧和林小庄坐在顾宗堂边上看着明媚少女在今天成为别人妻子。席间来敬酒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是来恭喜顾宗堂女儿出嫁。他们的目光或多或少会落在林小庄身上。他们再好奇也不敢当着顾宗堂的面问出林小庄到底是个什么身份。表面上众人和气融融你好我好大家好。一派和乐融融下面,林小庄打算回去问问叶冲还有什么是自己忘记的。

婚宴结束,顾期期抱着父亲哥哥哭的稀里哗啦。他们再不舍也只能目送女孩子坐上夫家的车越行越远。

“顾伯伯,您还好吗?”林小庄看顾宗堂眼神忧愁,不由得关心道。

顾宗堂叹口气摆摆手“没事。走吧。回吧。”他自己先坐回车里。

“爸,我跟小庄一起走。”顾燕帧说。

顾宗堂点点头,关了车门直接让司机开车。毫不犹豫的把顾燕帧留给了林小庄。林小庄满脸莫名其妙的问顾燕帧“你跟我一起走去哪儿啊?我回马场,跟顾家又不顺路。”

“啊呀我喝多了,小庄你就送送我吧。”说着顾燕帧假装倒在林小庄身上。

他今晚确实喝了很多,身上是浓浓的酒味。可……这样就更该坐自己的车回去了不是吗?!林小庄翻翻白眼,终归没狠心把顾燕帧扔在漆黑大街上。林小庄开了一路,顾燕帧盯着他看了一路。顾燕帧私心希望这条回家路能更长一点,最好就一直那么开下去。可终点总要到达的。下车前顾燕帧搂过林小庄吻了他。

“今晚住我家吧。你的房间一直有让人打扫。你看天色那么晚了,你这样回去我也不放心。”

躺在陌生房间的床上时林小庄在想这是不是就是顾燕帧让他送他回家的原因。顾家的佣人对他很客气,管家看到他还很是开心。衣柜里属于自己的衣物干干净净。自己忘掉的记忆里,还有住在这里的种种吧。

当夜林小庄做了梦。有点缀繁花的花园,骑摩托车的女子,还有头也不回的男子。

评论(15)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