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凯伽】寻忆01

前两天B站看到有吐槽一些质量不行的文的烂梗之类。我努力反思。虽然我做的饭不一定好吃,但尽量不让吃饭的大家闹肚子吧。

私设凯失去从伽农开始的记忆,伽古拉陪他寻找记忆。

#################################


空中出现金色文字,久久不散。伽古拉皱眉抬头看着每一个文字,很快就了解发生的事。他不知该不该说时间巧妙,但凡这条消息早点送达,他都可能因为要帮军械库对付赛雷布洛而抽不开身。

金色文字终于消失,一同失去踪迹的还有刚刚站在街上的伽古拉。

那是赛罗传来的奥特签名,说凯受了伤失去记忆,醒来要找伽古拉。啧,凯那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啊。

吐槽归吐槽,伽古拉还是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光之国。光芒笼罩的光之国是伽古拉之前不喜欢的地方。暗和光毕竟不对盘。大门边有奥在等他,这个奥他还很熟悉,甚至分开还不到三天。

“伽古拉桑!”泽塔朝他挥手。

“在等我?”伽古拉仰头问。

泽塔点头“赛罗师傅说你很快会来,让我等着你,带你去欧布前辈那边。”

伽古拉皱眉“你不打算变小一点带我走过去?”

泽塔摸摸自己后脑勺“其实你可以站在我手心。”

伽古拉思考了下比例和距离,也就没再挣扎,站到了年轻小奥的手掌心。他没有问泽塔为什么会知道自己是伽古拉,反正应该是赛罗告诉他的。

号称受伤的人看起来活蹦乱跳一点事都没有,如果忽略掉他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探究眼神的话。凯经过无数风浪,饱受磨练。在外人面前肆无忌惮到处看看摸摸的习惯早就不存在了。

几个女性奥耐心的给凯介绍房间里的仪器,那些都是光之国银十字专用的医疗用具。整个光之国都发出荧荧光芒,连医疗仪器都因此蒙了一层浅色光晕。伽古拉看着乐在其中的凯,浅灰色T恤,淡蓝色牛仔裤,皮衣被挂在一旁椅背上,就气质打扮来说他跟这个场地一点不违和…不过那么大的空间,凯是人间体,边上的女奥们也是人类大小,比例相差实在有点大。

放下伽古拉后泽塔身影散去,原地是遥辉年轻的样子。

“他到底怎么回事?”伽古拉问遥辉。

年轻人苦恼的说“不知道呢。我跟泽塔也是刚刚回到光之国。听赛罗师傅说欧布前辈前些时候跟宇宙魔物战斗遇到魔物自爆,被银十字救回来的时候伤的很重,期间一直昏迷,直到昨天才醒过来。”

见伽古拉没有进门的意思,遥辉疑惑的问“队长,你不进去吗?”

“伽古拉!”凯看到伽古拉兴奋的跑了过来“你去哪里了?欧布光环不是给我们指派了任务要去伽农行星吗?快走吧!”说着,他扯住伽古拉的胳膊就要把人带走。

伽古拉扯住他皱眉问“什么伽农?凯,你为什么会在光之国?”

“诶?光环说伽农行星有人需要帮助让我们赶过去的任务不是伽古拉你看懂后告诉我的吗?我来光之国是…”凯说了一半卡壳说不下去了。他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他听这里的女奥和赛罗说自己受伤被救,但…他是怎么受伤的?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伽古拉看着凯眼中的光渐渐暗淡,抓着自己胳膊的力量在加大。

“好了,别想了。我去问问情况。”伽古拉示意凯放手,没想到凯不为所动。

“放手。”

“不行。”凯想也不想的拒绝。

伽古拉无奈的看向遥辉“赛罗在吗?”

遥辉如梦初醒“在,我去找他过来。”

凯这才注意到有个人类生面孔“那个人是?”

“泽塔人间体,夏川遥辉。是个新手。”伽古拉一边解释一边把人带回可能是病房的空间。

“哦,那跟我一样啊。”凯笑着说。

等赛罗的时间里,伽古拉和凯闲聊,伽农行星也好,地球也罢,曾经很多过往凯都不记得了。

凯伸手触碰伽古拉耳朵上银色耳饰,手指不小心蹭到伽古拉的耳垂,被伽古拉挥手拍开“干什么?”

“我忘记很多事对不对?伽古拉变了很多。”凯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对。”伽古拉笑了,他凑到凯的耳边说“如果你记得,就会知道我跟你可不是什么和平的关系。”

轻柔的吐息让凯觉得耳朵微痒。他不是第一次跟伽古拉靠那么近,但这次和以往的感觉都不一样。他们互相扶持过,互相靠在对方肩头沉睡过,他们一起登上战士之巅,一起接下圆环的任务。为什么伽古拉要说他们之间不是和平的关系?在之后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不相信伽古拉会背叛他们的关系,这之间一定有很大的误会。

遥辉跟赛罗赶来,伽古拉站直身体抱胸看着他们。凯倒是很热情的向赛罗表达感谢。原来发现凯并救了凯的就是赛罗。

他们从赛罗这里又知道了些信息。凯是个浪人,偶尔会和其他奥合作,更多时候他则是独来独往。赛罗也只是和自己的小队飞回光之国途中看到怪兽爆炸瞬间被炸飞的欧布,这才救了他一命。不过当时不止欧布一个人。还有一个是被欧布护在怀里毫发无损的特鲁姆星的孩子。那个孩子说自己被怪兽抓住差点成了食物,还好有欧布救了他。

俗套的英雄故事确实会发生在凯的身上。伽古拉颇为嫌弃的看着凯“怎么不小心点?早就让你记住最危险的怪兽特性了吧。想当英雄也要有命才行啊。”

凯垂头不语,就像偷懒被老师抓现行的学生。伽古拉也没继续吐槽他,只是问“那接下来呢?要怎么做让他恢复记忆?”

“带他去一些有重要回忆的地方比较好。”之前和凯聊天的女奥们也加入了谈话“光之力是会慢慢让他恢复,可如果去那些重要地点的话会好的更快。”

“只靠光之力需要多久?”

“不知道呢。之前有个奥花了几百年才彻底恢复的。”

几百年也不是不可以吧。伽古拉内心纠结着要不要就这样让凯自生自灭算了。反正他是欧布的事情没有忘记,能变身继续流浪就好。以前的事也不用急切的让他想起来。

好像是猜到伽古拉的心思,凯立刻对伽古拉说“伽古拉一定会陪着我的对吧。”

“哈?”

“我们是朋友啊。”凯笑着说。

伽古拉皱眉看着凯明亮的眼睛。你们是朋友吧?曾经有女孩子那么问过他。他想也不想的否认了。女孩子说“那你们是搭档咯?”这次伽古拉没再说不。后来发生太多的事。他和凯到底是什么关系他自己也搞不清了。他满宇宙追着凯找麻烦,一次次搞的双方遍体鳞伤。为此还有无辜者白白牺牲。过往的一切凯不记得了,他还记得。凯现在把他当朋友,之后恐怕只会避之不及。还不如早点让凯想起来算了,他们就能再次走向不同的路各自前行。

“我知道了。”伽古拉笑了笑对赛罗说“那么,这家伙我暂时就带走了。”

听伽古拉那么说,凯松了一口气。临走前伽古拉拍了拍遥辉的胳膊,语重心长的叮嘱“如果遇到一个人搞不定的麻烦,就用奥特签名求救。”

“哦嘶!”遥辉认真的答应了。

“我们先去哪里?”凯问。

“伽农行星。”伽古拉选了凯念念不忘的第一个任务,也是一切改变发生的原点。

凯点点头。站在光之国门口。伽古拉确认凯身体状况没问题后变成无限魔人腾空飞起,见凯不动问“你在等什么?”

凯吃惊于伽古拉的形态,但他此刻更想知道另一件事“你不用搭我肩膀了吗?”

“凯…我们都已经变了。”伽古拉回答。

没有人会停留在原地,这点凯非常清楚明白。可他不喜欢和伽古拉之间隔了一道看不见的墙。他以为可以抓住信赖的人,原来已经能离开自己独自飞翔。眼前的人是他不认识的形态,胸前一道狰狞月牙又代表了什么?凯突然生出一种害怕的情绪。会不会他们吵架了,所以伽古拉离开他独自远行。是不是只要想不起来他就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不行。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要面对。伽古拉从来都是勇敢的人,自己也决不能退缩。有再多的误会,他们都可以解决的。既然伽古拉还愿意帮他关心他,不就说明他们之间其实没那么糟糕。

说服自己的凯也腾空而起,和伽古拉飞向浩瀚的宇宙。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