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凯伽】寻忆02

在宇宙中,他们好像只剩下彼此。从一个星系到另一个星系,凯嘟囔着怎么连欢迎牌子都没有。

伽古拉忍不住回头看他“你到底多希望有人欢迎你啊。”

凯压根不在意,还兴奋的指着远处灿烂的炫彩光芒“伽古拉你看!”

有一瞬间伽古拉觉得凯可能不是失忆,而是失智,可他依然向凯指的地方望去。他凝视宇宙中不算难得一见的美丽光景,想起在过去的岁月里他追逐着凯,他们无数次在遇见时交手,竟也因此一同观赏过许多壮丽景色。

凯能感觉到身边同伴的沉默。在O50的时候两个人关系亲厚,伽古拉会跟他闲聊对他笑。他们互相见证过对方失败,然后互相打气。相对无言的状况几乎没有过。

穿越过星空之门,他们终于快抵达本次目的地。这是伽古拉告诉凯的。离伽农越来越近,凯见到一颗美丽的星球。这颗星球笼罩着柔和的光。

踏上异星土地,凯看到的是漫山遍野绿色野草,五彩斑斓不知名的花朵。他感受到微风吹动,他闻到阵阵清新的香。

“伽古…”他兴奋的去叫伽古拉,却看到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已经朝前走去,在某处站定。凯皱起眉跟了过去,伽古拉停下的地方有个巨型坑洞。坑壁泥土同样被青草野花覆盖,生机盎然。

凯蹲下身努力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但一无所获。他仰头看向伽古拉,对方眉头微皱,就这么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坑洞,神情好似在缅怀什么。

“这里曾有过一棵生命之树,”伽古拉打破沉默“是这颗星球人们的信仰。在某次发生战争时被人砍倒后消散,结果在遥远地球引发新一轮灾难,无数人因此受伤,也有人为此而死。”

“和我也有关系吗?”凯问。

“你想保护所有人,也想保护所有东西。”伽古拉笑了笑“那时候你刚成为奥特曼,技能都不熟练,战斗一团糟。要不是有几位前辈帮忙,你根本走不到今天。”

凯泄气般坐到地上“看来当时我没帮上忙啊…”

“如果是伽古拉…一定能做的很好。”凯失落的看向坑洞底部。

话音刚落,他猛地被抓住衣领提了起来。“砍了这棵树的人就是我。你还会那么认为吗?我甚至没能保护想要保护的人。你还认为我能做的更好吗?”只有你,绝对不能否定自己。

“伽古拉…”凯吃惊的呢喃眼前人的名字,不解为何他如此愤怒。

远处传来大声呼救。凯和伽古拉停止交谈,急忙赶往声音传来的地方。地底传出低沉轰鸣,呼救便是奔逃的人们发出的。地表开始震动龟裂开无数细缝。等霍开一条巨大沟壑后,庞大怪兽从底下钻上地面,咆哮声震耳欲聋。

“快变身!”伽古拉对凯嚷道。

光之巨人稳稳落在不远处的地面,摆开架势伺机而动。无数战斗磨练后的技术融入骨髓,即使偶尔有点小失误,但不可否认凯已经是位非常出色的战士。他能迅速根据战局调整形态,还能冷静寻找出怪兽的弱点。

又有巨人出现,那是一位身材窈窕,浑身有金色铠甲点缀的女性。她张开双手形成光圈投掷向怪兽,庞大的兽体被紧紧绑住,欧布则趁此机会画出十字释放出斯派利欧光线彻底击溃怪兽。

两位巨人变成光消散。原地出现了凯和穿白色纱裙头戴金色发饰的可爱少女。少女露出甜美微笑“刚才谢谢你的帮忙。我是希娜莉,这里的女王。”

伽古拉走过来,听到女王,他疑惑道“女王不是天照?”

希娜莉惊讶的惊呼一声“那是我的外婆,已经过世很久了。你们是谁?”

“我是欧布奥特曼红凯,他是伽古拉。”凯走到伽古拉身边微笑着向希娜莉做介绍。

“奥特曼?”希娜莉盯着凯看了会儿,突然说“哦!我在文献里看到过记录!没想到真的能见到传说中的光之战士!”少女兴奋起来。她邀请凯和伽古拉到城堡做客,想听他们说说冒险的故事。

回到城堡,少女对怪兽破坏的区域做了妥帖的安排。果断勇敢的性格和天照女王截然不同。伽古拉问她变成战神和怪兽战斗不是很可怕吗?少女一脸认真的回答“战斗确实可怕。但我是女王,是子民们信任依靠的对象。我有责任保护子民不被侵害。”

凯他们受到很棒的招待,希娜莉给他们安排了丰盛的菜肴,很好的满足了凯饥肠辘辘的肚子。伽古拉吃的不多,食物大部分都进了凯的胃。起初希娜莉还有点惊愕凯的食量。倒是伽古拉解释“变身奥特战士战斗给人带来的负担很大,需要通过进食来弥补过多的消耗。”

“诶?真的?难怪变成欧布之后老觉得饿。”凯眨眨眼说。

“不止是你,小陆遥辉他们也一样。”

“遥辉…是泽塔人间体那个年轻人吧。小陆是谁?”

“也是后辈。捷德。你和他一起战斗过。”

希娜莉吃着美味食物听着凯和伽古拉自顾自的聊天。他们二人聊天时像自带了屏障,第三者无法插足。从零碎话语中她拼凑出凯的情况不太理想,冒险故事就按下没提。她把二人带回城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关于天照女王。

很明显伽古拉对伽农的记忆还停留在数百年前。伽农算是长寿之星,伽古拉他们似乎拥有更漫长的时间。

“请问…”希娜莉乘他们聊天告一段落,插话道“你们是不是认识我外婆?”

伽古拉放下叉子回答道“谈不上认识。只是参与了当初才气控制巴力西卜想毁灭伽农时的战斗。”

“就是有五位奥特曼协助我外婆保护伽农的那次?!”

“协助?”伽古拉嗤笑一声不再说下去。

“不是吗?”小姑娘想要知道答案。

凯笑着缓解气氛说“天照女王为了保护大家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对吧,伽古拉?”

伽古拉叉起肉塞进凯嘴里嘲讽道“你根本想不起来吧,不要说的那么肯定啊。”

“喂,小姑娘。你到底想知道什么?”伽古拉直接问。

希娜莉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小声道“我想知道我跟外婆比起来…算不算合格的战神。我母亲度过了和平的时代,几乎没有运用过战神的能力。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守护好大家…”

“你有作为战士的觉悟,也负担起了女王的职责。你只要坚定往前迈进,你的人民自然会成为你的力量。你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为什么要和死人比?”

“伽古拉!”凯赶忙制止伽古拉不要乱说话。

希娜莉倒是释怀的笑了。她送别二人时送了他们一人一颗生命之树的种子保佑他们平安。当初天照女王从地球回来带回来了种子,她为了纪念发生的一切,并未将种子种在原本生命之树的位置而是换做它处。小小种子现在已经长成大树并且果实累累了。只要有足够时间,伽农又能看到参天神树宁静伫立了。

赶路加战斗让凯有点疲惫,女王招待的餐食很好吃,可身体的倦意还是需要用睡眠消除。他们决定在伽农留宿一晚。伽古拉发现伽农的夜空和地球有点相似。星光点点,只是没有月亮。房间靠外侧的床上躺着熟睡中的凯。真是毫无防备。伽古拉手肘撑在窗框,心中默默吐槽。再晚些,伽古拉也闭眼休息。

安静的屋子里,从生命之树的种子里漂浮出点点金光,然后消失在凯和伽古拉的身上。

凯猛的睁开眼,冷静一会儿,面向墙壁微蜷起身子。他皱眉回想着突然在脑海中冒出来的画面片段,许多复杂的感情也一股脑涌现出来让他猝不及防。

翻个身他在黑暗里看着伽古拉的方向。口口声声说不再帮自己的人…说和自己关系不好的人…冒着死亡危险也要救自己的人…陪自己寻找记忆的人…

他理不清自己对伽古拉的情感。当他看到回忆里伽古拉协助他击败怪兽,被傀儡毒侵袭,教他蛇心流,被他放水的气急败坏,砍倒生命之树,失去徒弟,观点不和,变成魔人,差点为救他死在bz中的那些过去,他有害怕有欣喜有感动有不解还有微妙的信任。他知道这样不对,可他就是坚信伽古拉会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在他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出手帮忙。

凯想寻回记忆的渴求变得迫切。就像看小说上瘾急迫的想知道后续。

休息一晚,凯和伽古拉吃了简单早餐。凯没告诉伽古拉自己想起来了一点过去。他想跟伽古拉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只要说自己想不起,伽古拉会不会一直陪着他?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凯一脸期待的问。

被凯单纯信赖的目光注视,伽古拉笑了笑准备奖励凯一段快乐的旅程。

“去地球,让你有美好回忆的那个地球。”说这话时伽古拉就贴在凯身后,凯能感觉到肩膀被触碰的轻微力道,也能听出伽古拉语气中的愉悦。凯低下头沉默两秒,然后侧头对伽古拉笑说“那我们快走吧。”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