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砚朗】重回02

有件事一直让李砚耿耿于怀,那就是红白面具男。敢对李朗下手,他必须让对方知道这代价有多重。兄弟二人并肩而行,出色的外表引人暗自侧目打量。活生生在自己身边的李朗让李砚感到安心,经过外形改造,李朗看起来完全和土匪没有任何关系了。

他们的目的地是妙缘阁,据说是消息最为灵通的地方。他们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上回过来就是李朗被红白面具男刺杀,濒死垂危之际。

想到当时眼睁睁看着李朗浑身是血倒在自己怀中,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心脏也快停止跳动。他不能忍受第二次失去李朗。

来到妙缘阁古朴木制大门外,李朗抬头看了看招牌。他不明白红白面具男为什么杀自己。他在发呆时李砚敲开大门。妆容精致美艳女子出现在二人面前。那是一张能迷倒无数男人的脸蛋,可也是李砚极度恐惧的存在。

看到她,李朗也吃了一惊。他记得这个号称是自己未来“大嫂”的女人能让李砚吃瘪还不敢动怒。他看看女人又看看李砚,看着李砚毫无还手之力的被女人揪住领子硬“请”进妙缘阁大门。李砚叫着李朗,希望弟弟能帮自己脱离苦海。李朗只是看着他们,眼神微妙,一点想帮忙的意思都没有。

一个人类女人还不够,还来一位山神。难怪不回白头大干,到处惹风流债哪顾得上回家。李朗恨恨的想。

同样身为山神的柳红珠很清楚自己对李砚的真实感觉。她喜欢这个俊朗不凡高高在上的前山神。她想得到他,仅仅是想得到他。即使是杀了他做成标本也要得到他。

清退手下人,房间只剩柳红珠和被迫坐在沙发的李砚。女人曼妙的身姿依在李砚身边,李砚则尽可能的缩到另外一边。他失去狐狸珠,能力大打折扣,根本不是柳红珠对手。况且他还有求于她。

“李砚,我让人给你们打扫房间,你们就住我这里吧。”

李砚努力微笑“不用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柳红珠的眼神充满杀气。李砚只能改口“住,我们住。”

杀气消失无踪,眼前又是漂亮可人的样子。李砚清咳两声,认真道“红珠啊,我需要你帮我找个人。”

“谁?女人的话我可不帮你。”

“一个戴红白面具的男人。”

“戴红白面具的男人?”

李砚看向柳红珠的眼睛,道“对。”

柳红珠收敛玩闹的态度“你找他要做什么?”

“复仇。”简简单单的单词,甚至李砚的表情也很平静。但是柳红珠切切实实感受到李砚眼神中透出的寒意。

狐狸有恩必报,有仇也绝不会放过。柳红珠十分清楚。她认识李砚已有几百年,虽然平时不常见面,可同为山神,她对他脾气算是知晓一二。通常他越平静,说明怒火越甚。她见过他为了心爱的女人用九尾招雷劈死一群妖怪。当时他就是面色平静,但红色眼眸睥睨一切,让人不寒而栗。她忽然好奇起红白面具做了什么把李砚气成这样。她没有问,只是回答“没问题,我可以帮你查。”

李砚刚要起身感谢,柳红珠又说“但是,”李砚吞了口口水又重新坐好。女人执起他的手,媚眼如丝“你该怎么报答我呢?”

“欠,欠你一个人情。”李砚赶忙抽回手说。

“就这么说定了。”

“那我们这就聊完了吧。我得回去找朗,这小子怕不是乘我不在偷偷抽烟呢。”李砚起身告辞。

柳红珠看着匆忙离去的背影冷哼一声,不满他用半狐崽子做借口。

李砚说的不完全是借口。妙缘阁西北角有处水池,池中树立怪石,水中数条游鱼。李朗就在池边树下,怀里抱着脏兮兮的黑色小狗。他低着头神情柔和,动作轻缓的抚摸狗的皮毛。小狗乖巧的窝着,时不时发出舒服的呜呜声。

察觉李砚到来,李朗抬头看他讽刺道“那么快就谈完了?我以为不到天黑你不会舍得出来呢。毕竟怎么说那也是位漂亮的人啊。”

“哎哟,臭小子说什么呢,我是去谈正事,你以为我…”李砚边说边快步走向李朗,走近后他闻到李朗身上还没散去的烟味。他瞬间拔高声音“你抽烟了?!不是说过不许抽烟吗?!听话很难吗?!!”

小狗被吓的汪汪叫唤。李砚把它从李朗怀中抱出来放在地上“对不起啊吓到你了,现在是兄弟谈心时间,你自己玩去吧。”

“啧,都躲到外面了怎么还会闻到…”李朗烦躁的抱怨。

李砚摊开手掌“拿来。”

“什么?”

“烟啊。拿来。”

虽然被没收了香烟,但李砚还给他准备了鸡蛋。自从这次再见,李砚把鸡蛋当零食一样准备,就为了方便投喂弟弟。李朗鼓着腮帮子边嚼边想看在鸡蛋份上不计较了。

他感觉到李砚真心希望他保重自己,活的长长久久。他好像看到了未曾遇见阿音时的李砚,他的眼里会有他。自己做的好的时候哥哥会拍拍他的头笑着说做的不错,做错时哥哥会气呼呼的叽里呱啦,就和现在一样。

李砚将李朗带在身边陪伴,但他忘了这个时代还有个李砚。身处群山,整日为阿音痛苦,被附近生灵厌恶,还被未来李砚偷袭偷走佩剑的李砚。

寻找面具男的人情很快李砚就还上了。柳红珠有事要忙,可鲜于日报发来的评委邀请她也不能不去。于是李砚在精心打扮后代替柳红珠前往选美场地做评委。

柳红珠当然不可能让自己有兴趣的男人仅仅是过来看美女。实际上她是要他注意选美现场的状况。有个妙缘阁妓生也计划要参与选美,结果她在某天夜里咬掉了客人的一条手臂。

李砚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面前有纸笔,他忍不住写写画画。一位年轻身穿粉色套裙的女孩子坐到他身边,是张熟悉面容。他忍不住开心的小声问道“奇宥莉,你怎么也来这个时代了?和申柱一起来的吗?”

女孩子茫然否认“你认错人了。”

她是鲜于日报的千金,日本人都要卖几分面子的鲜于银子。

巧的是舞台上有位女子正是火车上坐在李砚对面来自釜山的女子。李砚不想把女孩子们当做牛般评头论足,他只是撑着头想着赶紧结束回去。没成想意外真的发生了。气质美貌都获得赞赏的釜山女子拉扯着自己衣领喊热,下一秒她就跳到边上女子身上咬断了对方脖子。

变故来的突然又血腥,常年顿时混乱一片。凌乱的脚步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李砚庆幸还好没把李朗带着,被恶鬼追逐差点成了盘中餐的李朗最讨厌看到这种画面。

李砚不想过多伤害被三虫控制的女人,结果被她跳出大门,等再追出去,除了地上有具死去的人外,大街上一个活人都没有。看来釜山女刚出来就被人带走了。什么人有如此能力?目的又是什么?

选美比赛被完全破坏,这对鲜于日报无疑也是一个负面影响。鲜于银子当仁不让参与分析案子线索。作为对李砚刚刚保护她不受伤害的回报,她对李砚知无不言。李砚从她口中得知不只是釜山女子和妙缘阁妓生,城市中还有很多美人也发生了同样的事。一时间大家开始流传说美女纷纷变成了夜叉,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美女夜叉们还有什么共同点吗?”李砚问。

鲜于银子想了想,回答道“她们都去过同一家店——崔胜子美容院。因为不确定真正的关联,这条线索还没有公布出去。”

这就意味着如果真的是这家店的问题,所有的答案一定都还原原本本的在店中。

李砚到店门口看了眼,从工作人员到顾客清一色的女性。他双手抱胸思索片刻,决定回去把李朗带来。

李朗没有拒绝李砚需要帮忙的请求,但当他站在店门口被李砚要求变成女人时瞬间炸毛“为什么要我变成人类女人?我从来没有变过,我不要!”

“哎哟你最擅长伪装了,你一定可以的,赶快变。我需要你混进去查找线索。”李砚是见识过弟弟变身能力的,当初他为了骗智雅而变身成高中女生,一点破绽都没有。他差点以为自己弟弟有什么奇怪癖好。

“我不!”李砚什么毛病干嘛非要他变女人?“我要以男顾客身份进去。”

“人家不接待男顾客。”

李朗往店里看去,忽然店门口一张告示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微微翘起唇角,努嘴道“你去应聘吧。”李砚顺势看去,只见是店内贴的招募信息。他也笑了。在李朗还没回过神时拉着弟弟手就走进店里“你好,我们是来应聘的。”

李砚你混蛋!这是李朗被女人包围后唯一的想法。

评论(5)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