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遥伽/凯伽】未明04

极度ooc

#########################


大家浩浩荡荡来到体能训练室,里面各种各样训练器材惹得孩子们两眼放光。乘他们玩的开心,伽古拉让结花先回指挥室以防万一。体能最好的洋子则是替代遥辉暂时成了“孩子王”。遥辉其实挺开心的,他觉得跟孩子们相处很愉快。但一路上说个不停,他已经是口干舌燥。伽古拉把准备好的红豆年糕贴上他脸颊,少年许是还没从“孩子”的频道切换出来,他接过易拉罐,将头靠在了伽古拉肩上蹭来蹭去“谢谢队长!”

伽古拉有点嫌弃的推他“不要撒娇。”


长濑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她的手还保持着向旁边递饮料的动作,然而她身边的人完全没有要接的意思。不如说…凯根本就没注意到她。


有个穿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来到伽古拉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口。伽古拉弯下腰问“怎么了?”

“那个,”小女孩怯生生的问“会看到奥特曼吗?”

凯走了过来,蹲下身轻柔的问“你想见奥特曼?”

小女孩点点头。

“你为什么想见他呢?”

“奥特曼能打跑怪兽保护地球。”

凯说道“奥特曼是外星球来的访客,他们总会回家的。保护地球还是要靠人类自已。”

小女孩瘪嘴问“那奥特曼不能不回去吗?”

凯摸摸她的头“奥特曼也有家人,有朋友。不回去的话,家人和朋友会担心的。”


小女孩有点失望的走了。伽古拉拍了下遥辉的胳膊“好好努力,成为孩子们的英雄。”

“哦嘶。”遥辉眼神坚定的回答。


长濑行礼表示歉意“抱歉,哈娜说了奇怪的话。”

伽古拉赶忙表示没事。

“其实…奥特曼怪兽什么的…最讨厌了…”长濑忽然低声说。

凯很吃惊“为什么?”

遥辉更加紧张的等待答案。

“如果不是怪兽出现,家园根本不会被破坏不是吗?奥特曼战斗的时候也根本没考虑过保护人们辛辛苦苦建设生活的城市不是吗?把建筑都破坏掉…真的太差劲了…”长濑低着头说。

遥辉很失落。战斗时他确实没有注意这方面的事,给人们造成了困扰。

“你错了。长濑小姐。”伽古拉皱眉道“想要保护更多的人,有些损失是无法避免的。”

“你的意思是人们的家园被毁坏也没关系吗?”女子生气的问。

“那你觉得死更多的人才是最好吗?”伽古拉反问。“只要人活着,就会有希望。家园可以再造,生命却不可以。”


如果能拯救更多生命,付出一些代价有什么关系呢?一味只看眼前,就会牺牲更多人。

凯忽然回忆起伽农行星,他和伽古拉走向不同道路的起源之地。他最清楚在伽古拉内心深处是有对生命的热爱的,但是他不赞成伽古拉的做法。无论谁被牺牲,都是不应该的。


牺牲和拯救的话题从来都让伽古拉不悦。之后的带队过程中他便一直没什么兴致。用餐时伽古拉自发去指挥室换结花,对他而言连吃饭也要跟叽叽喳喳的孩子们一起实在是比跟奥特战士打一架还来的头疼。

下午他也干脆偷懒躲在指挥室,从窗口看下去,整备班里孩子们东看西看,在乌英达姆和赛文加库位前他们更加兴奋。稻叶虎二郎把孩子们整合在一起认真听他说机械的事情后伽古拉放心的伸了个懒腰。


警报声刺耳的响起。有怪兽出现在了郊外地区。结花用最快的速度冲回指挥室,伽古拉从窗口对下面喊“洋子乌英达姆,遥辉赛文加。准备出发。叶虎桑。拜托了。”

收到指令的众人行动起来。

伽古拉转而对凯喊道“凯,你协助长濑安抚孩子。栗山长官会安排你们暂时休息的地方。看好他们别乱跑。”

凯点点头。

“遥辉,让孩子们看看人类的力量吧。”遥辉耳机里传来这样一句话。他心里吃惊,嘴里还是应了一声“哦嘶。”


孩子们被安排到了一间宽敞明亮的会议室。正前方的显示器上正播放着怪兽所在地的情况。

“那前面有孤儿院。”长濑盯着屏幕低声说。

坐在她旁边的凯紧张起来“什么?离的远吗?”

“按照怪兽现在的速度,还有五分钟就会到了。”

凯冲出会议室,他没看到屏幕里乌英达姆努力拖住怪兽并引导它变换前进方向。


遥辉从赛文加出来,引导着孤儿院的孩子老师们往最近的避难所避难。地面因怪兽和乌英达姆的缠斗而剧烈震动,恐惧的孩子们哭声震天。还好有两个老师镇定自若,在她们安抚下孩子们渐渐得到控制,大家拼命往避难所跑去。

赛文加重新启动,乘着怪兽要抬腿踢乌英达姆的时候一下把它掀翻过去。乌英达姆则是在电池耗尽前把弹药全都招呼在了怪兽身上。庞然大物轰然倒地一动不动,乌英达姆和赛文加因为没电失去动力也停在当场。


指挥室里伽古拉和结花松口气,被伽古拉阻止去现场的凯也放松下来。

“今天没有英雄时间。”伽古拉转过头,对凯露出讽刺的笑容。

凯还没说话,结花兴致勃勃的双手交握看着伽古拉“队长~~~”甜腻的女孩撒娇声音。

伽古拉扶额“去吧去吧。顺便配合整备班的把那两个大家伙弄回来。”

“是!”小姑娘fufufu笑着兴奋的跑走了。


“怎么样?我的手下很能干吧?比你那三个咋咋呼呼的可强多了…”

凯意识到他说的是奈绪美他们,不觉皱眉道“奈绪美有奈绪美他们的优点。”

“啊…是吗…”伽古拉笑了“你该回那位长濑老师身边去了吧。”


“你很关心遥辉吗?”凯认真的问。他很在意伽古拉给那位叫遥辉的青年多于别人的鼓励和关心。

“那是当然的啊。他可是我的宝贝部下,极为重要。”他可是一个奥特战士啊。

没讲最后半句主要是伽古拉觉得没必要。遥辉和凯不一样,并非本身就有光之力量。他和爸爸桑是一样的,只是做为奥特战士看中的载体。要是奥特战士离开,遥辉也就只是个普通人了。

但他觉得说出来也无妨的话在凯的耳朵里则成了别的意思。

“你要背叛飞鸟前辈吗?”凯问。

伽古拉皱眉看向凯的双眼,他又看到了当初充满鄙夷的神色。这是以为他和遥辉有不可告人的关系吗?最讽刺的是飞鸟也问过他一句“你要背叛凯吗?”

“背叛…是我擅长的事吧。”伽古拉说道“你在介意什么呢?凯。”


凯眨了眨眼没有回答。栗山长官打破了尴尬的局面“蛇仓啊…咦?”他疑惑的看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凯。

凯识趣的离开指挥室回到会议室,没一会儿伽古拉和栗山也走了进来。看着他们为小朋友讲解刚才的战斗,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保护地球。奥特曼暂时被大家遗忘了。


夕阳下,大巴车缓缓离去。橘红色的阳光照亮孩子们回家的路,同时也迎来英雄的凯旋。

“队长,我们回来了。”三个年轻人大包小包扛着各种大大小小箱子罐子朝门口的伽古拉打招呼。

伽古拉一边吐槽着结花又带那么多怪兽样本回来一边接过结花往他身上堆的箱子罐子,和他们一起“收获满满”的回到基地。


夜色下,凯坐在长椅上吹奏属于他的曲子。月亮很圆,很明亮,四周的星星显得有些暗淡。在地球上看夜空总会觉得梦幻而美丽,因此聪慧的地球人为此留下一篇篇动人的故事。

伽古拉问他在介意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自己也很模糊。只要伽古拉没有肆意妄为破坏和平,他不该管他做些什么的。背叛这种事,早该习惯了的。所以…他在介意什么呢?真的是介意伽古拉背叛飞鸟前辈吗?不是。比起他听到伽古拉和飞鸟前辈缠绵时的怒火滔天,这次他的心情可以用平静无波来形容。他实在不知自己到底在介意什么。也许,他不是在介意,只是对伽古拉感情混乱而有些怨言吧。


伽古拉躺在宿舍床上,双臂枕在头下,看着窗外的月色发呆。他没有开灯,屋内唯一的照明便是从窗口投进的月光。

他对凯还是有感情的。所以在面对凯的问话时他无法正面去回答背叛与否。他跟飞鸟信除了那个晚上外什么都没有。那是一场黑暗撕下光之战士光环的尝试,连所谓的“做,爱”都称不上。但在凯的心里这种事发生在光之战士身上必定就是出于感情吧。让凯以为自己背叛飞鸟也是好的,总比让他以为自己随便要强的多。

翻了个身,伽古拉面向墙壁闭上眼。背叛和随便…其实没什么差别吧。


#################

解释一下伽古拉和飞鸟的事。其实就是有一次凯伽飞鸟三个人偶遇,伽古因为心里一直记着飞鸟说他的战斗不是光之战士的战斗方式之类,所以就找机会勾他做了,以此安慰自己光之战士也是可以被黑暗感染的。飞鸟就是一个工具人而已。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