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6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


昨晚还在一起的人早上不打招呼就跑了,任谁都不会心情好。顾燕帧听着老沈报告林小庄一早开车回了马场,心里暗暗唾弃自己还是太冲动了。他是真的喜欢林小庄,所以无法做个正人君子坐怀不乱。


林小庄昏昏沉沉睡了半天,还好有虎子他们给他送吃的,不然恐怕他得一个人在别墅里头又饿又难受。身体不适的原因难以启齿,他也不能叫别人来帮他。待下午稍好一些,他给叶冲去了电话,告诉他自己暂时住在马场,要找自己可以打马场的电话。巧的是叶冲正要找他,两人便约定晚上在马场见面。

林小庄算着时间,打起精神。他给了虎子他们一些钱去买点饭食回来,又从柜子里拿出一瓶酒。叶冲来的时候就看到林小庄正往餐桌上摆放食物。林小庄见到他便露出笑容道“去洗手,过来吃饭。”

“好。”叶冲笑着回了一句,听话的去洗手开饭。

两人在桌边坐定,林小庄给二人斟酒。叶冲只管坐着,觉得岁月要一直如此就好了。

“小冲你是有什么急事吗?”

叶冲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嗯。有新的任务。这件事等会儿再说。先说说你。”

林小庄一愣,有些不自然的看着他“我怎么了?不是好端端的。”

“你脸色难看声音嘶哑是怎么回事儿?”叶冲皱眉一边打量他一边问。

叶冲是做惯了审讯等事情的,即使他对林小庄没有抱持审问的心思,那双充满探究的双眼还是让林小庄不敢对视。

林小庄尽量装作无事的笑笑说“昨天晚上去应酬,喝多了又吹了风,这不,大冬天的就着凉了。你自己也注意身体,别觉得自己年轻就能乱来。”说罢,拿起自己的酒杯笑嘻嘻的示意对方碰一个。

叶冲白了他一眼,拿过他的酒杯把杯子里的酒倒在了自己杯子里“昨天喝多了今天就别喝了。”

林小庄稍稍安心,看叶冲这反应算是接受自己的说法了。

“那…你刚才说的任务是?”

“最近战火四起,日本人要劫掠中国商政的资源。他们拟了一个香港的名单,我们要尽快把名单交上去,好让组织安排那些爱国人士离开。我这里只拿到一半名单,还有一半在顾宗堂那里。”

“顾家?”林小庄变得担忧起来。这份名单上的人一旦离开,顾家绝对逃不了被追究责任。到时候顾燕帧…“没有别的地方有了吗?”

叶冲揉揉眉心“宫本和佐藤那里有完整的,但是上次大屿山的事,现在他们对我怀疑很深。”

“好。我知道了。我会完成任务。”林小庄目光坚定。

两人吃了一会儿,二丫头过来送当天的晚报。林小庄扭过头接过报纸笑着跟小姑娘道谢。叶冲眼尖的发现林小庄脖子耳侧有红色痕迹“你那边怎么了?”

林小庄一脸莫名。叶冲指了指他的耳侧。林小庄疑惑的摸了摸,什么都没有。他忽的想起昨晚顾燕帧做的事,自己身上留了好多印子。难道那么明显的地方也…现在还被叶冲看到了…天啊…

“虫子咬的。马场我现在回来的也少,打扫人员肯定偷懒了,下回铁定扣他们工钱。”林小庄气呼呼的说。

一顿饭吃罢,两个人各怀心思。林小庄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一切正常,叶冲却能看出林小庄有事瞒着自己。他们收拾碗碟杯筷,林小庄先把一部分放进了水池说“我请吃饭,你洗碗。”他的腰还是不太舒服,实在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让叶冲干活。他没等到叶冲回答,从厨房出来,他疑惑的看到叶冲满脸震惊的看着自己。

“干嘛?难得让你洗个碗,那么不情愿?能不能偶尔疼疼你哥?”

他不知道此刻叶冲内心受到多大的冲击。躲闪的眼神,脸色苍白声音嘶哑说成是着凉,脖子处的暧昧痕迹说是虫子咬,走路姿势奇怪又要如何解释?腿受伤?呵,他可以相信林小庄为了应付他说的每一条理由,可种种加起来说明什么?他是个男人,他怎么可能猜不到?!怎么可以!

叶冲冲到林小庄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肩膀“顾燕帧欺负你了是不是?”

“没,没有。他怎么可能…”

话音未落,他被叶冲抵在墙边“小冲,不要!”

林小庄在家只穿了衬衫,连马甲都没穿,此刻倒是方便了叶冲。

瞒不住了。林小庄感到一片凉意的时候心道完蛋了。

叶冲看着眼前的红痕点点,气的声音都开始颤抖“你还想瞒着我?!”他放开林小庄抄起外套就走。

“小冲,你干什么去?”林小庄也顾不上整理自己,跑去拉叶冲。叶冲这架势看起来要出事。

“我去找顾燕帧算账!他怎么可以这样对你!”

叶冲眼睛通红。林小庄几乎没见过这样失去冷静和分寸的叶冲。

“你不能去。我们还有任务!”

“去他妈的任务!大不了我去宫本佐藤那里偷。”

“小冲!不能因为这点小事你就往危险里面跳!”

“什么小事?!我喜欢的人被人欺负了怎么可能是小事?!”叶冲冲动之下喊出来的话喊愣了林小庄。林小庄震惊的看着他,无法消化叶冲说的喜欢他。他来不及细想,现在当务之急是不能让叶冲去找顾燕帧。

“他没有强迫我。”

这下叶冲说不出话来了。他紧紧盯着林小庄的脸,想从他脸上找到一丝欺骗。结果林小庄坦坦荡荡的回看着他。


叶冲走了。走的落寞。林小庄想起那个孤单的背影,心里泛起阵阵的疼。他喜欢叶冲,照理说在听到叶冲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应该是开心的。可他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激动。

他还没想明白自己的心,又有人来找他。这个人正是让他陷入如此纠结境地的顾燕帧。

顾燕帧不是空手来的,他捧着一束玫瑰花,娇艳欲滴的花朵开的正好。林小庄把人请进屋内,自己先坐在了沙发上。顾燕帧把花递到林小庄面前说道“给你的。”

“你来干什么?”林小庄没去接。

顾燕帧把花放在茶几上,坐下道“昨天晚上我不该乘你喝醉做那样的事。”

闻言,林小庄皱起眉。

“但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这样。”

顾燕帧说的理所当然,林小庄脱口而出道“你不要脸!”

“要脸又不能追到老婆。”

论厚脸皮林小庄永远比不上顾燕帧。

“小庄,”顾燕帧坐的离林小庄又近了些“我是真的喜欢你。”

喜欢你。今晚林小庄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他看着顾燕帧的眼睛,见到一片深情。

“你不知道,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那是军政厅给叶冲办酒会,我站在二楼,看到你从外面进来,喊叶冲时笑的那么好看。那个晚上,我的眼里只容的下你。后来我在街上看到你伪装自己给日本人找麻烦,觉得又认识了你多一点,对你更喜欢了点。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在我们订婚宴当天把你一个人扔在了那里。”说到这,顾燕帧握住林小庄的手“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订婚对象是你。小庄,我…”

“可我喜欢的人是叶冲。”林小庄抽回自己的手,扭过头闪躲着顾燕帧充满浓情的眼神。

“你对叶冲真的是喜欢吗?”顾燕帧温柔的说“你和他一起长大,是家人,是朋友,是可以交付后背的伙伴。他对你确实十分重要。可那是爱情吗?小庄,昨天你喝醉之后喊的人是我。”

林小庄哼笑一声“昨晚只是意外而已。”

“是吗?你是不是还想说接近我是为了利用我获取情报?”

“这一点你很清楚不是吗?”林小庄冷漠的说。

“是啊,可那有什么关系呢?”顾燕帧微笑。

“我是在利用你!我会给你家带来危险!你明不明白?”

林小庄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顾燕帧在他耳畔道“我明白。如今国家危难,有谁可以独善其身?我爱的人是个无名英雄。如果利用我能让他少一点危险,我愿意。”

“顾燕帧…”

“小庄,你不用急着回应我。你可以慢慢想。只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爱你的机会?也给我一个…让你依靠的机会。”

“我知道了…”

顾燕帧没提要林小庄回顾公馆,也没说自己要留下来。该说的他都说了,接下来就是给林小庄充分的自由。他懂林小庄,不能逼太紧。林小庄既然愿意给他机会,就是一个最大的收获。

寂静下来的空间里,只有林小庄一人独坐。他看着茶几上娇艳欲滴的花朵,也不知大晚上的顾燕帧去哪里弄来的。他贪恋顾燕帧温暖的怀抱,也贪恋那份依靠。顾燕帧为他做过的事他都记得,那些开心的,无奈的生活琐事也给他灰暗的人生带来缤纷色彩。不知不觉的时候,顾燕帧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张牙舞爪不愿离去。至于小冲…自己对他究竟是什么感情…


这一晚的叶冲是极不好过的。他把柜子里的酒都拿了出来,一杯一杯拼命灌下去。他的小庄,居然是自愿的。怎么会呢…

醉意朦胧间,叶冲想起了无数和林小庄的过去。军政厅宴会那天甜笑着喊自己的小庄,小时候对自己特别照顾的小庄,学了新技能演示给自己看的小庄,因自己跟女人合作暗暗吃醋的小庄,给自己弹琴的小庄,送自己项链的小庄等等等等。那是他的太阳,他的唯一啊!

他扫落一地的酒瓶,趴伏在桌上。痛苦的捏紧拳头一下又一下锤击桌面。手上的疼,远不及内心的痛。

评论(1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