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19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目前彻底被我写成了狗血恋爱文…对不起!可我就想看小庄被人在意被人疼爱,要是看官不喜欢,我也是不会改的。

#####################################

一位漂亮的女子站着等人本就是赏心悦目的事,更何况这位漂亮美人还是明星曲曼婷。她背着包,站在南满株式会社门口,路过的人总忍不住多瞧她一眼。

林小庄从里头出来,她便笑着迎了上去。她伸出手,带着美丽的笑容道“初次正式见面林先生,我是曲曼婷。”

林小庄半握住她的指尖,二人象征性的握了个手。他回以笑容“你好,曲小姐。不知你今天找我,有何事?”

“我为了顾燕帧来的。有时间吗?我们换个地方聊?”

林小庄点点头“稍等,我交代点事。”

曲曼婷倒也大方,让他自便。林小庄很快进去又出来,礼貌的向她说了句“久等了。”

“不用那么客气。”

二人寻了一间咖啡厅,暖色调的装潢,还有优雅的琴声作为背景音乐。曲曼婷点了一份布朗尼还有摩卡,林小庄只要了一杯清咖。

等餐点期间,曲曼婷单手支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林小庄。

“我脸上有什么吗?”林小庄疑惑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曲曼婷笑了“没有。只是觉得林先生丰神俊朗,长的挺好看的。”

“过奖了。曲小姐,有话不妨直说。”

这话说的直接,寻常人说来多是不耐烦,林小庄说这话时表情温和,曲曼婷感觉到他只是单纯的让自己不用顾忌,有话直说无妨。

“昨天晚上的事我很抱歉,因为我的误解给你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曲曼婷单刀直入,说起自己的来意。“今天我来找你,一方面是顾燕帧托我来解释清楚昨晚的误会,一方面我也想看看能让顾燕帧在意的人是什么样。”

二人点的餐点恰好此时被端上桌。林小庄低下头拿起勺子在杯中无意义的搅动。

“所以昨晚…顾燕帧说了什么让你误会的话吗?”

曲曼婷想到顾燕帧昨晚胆小的样子就不屑的翻了个白眼“他听到你跟叶少佐他们在隔壁桌,饭都顾不上吃,一个劲的往你们当中的隔板靠想知道你们在聊什么。后来也不知道他听到了什么,脸色可难看了。我当时以为是他喜欢的人劈腿了,让他过去打个招呼,他又不肯,我跟他认识那么多年头一回见他这样。”

搅动咖啡的手停了。林小庄抬头看着曲曼婷,笑出声来“难怪曲小姐当时仗义执言。”

曲曼婷俏脸一红,手里的叉子戳了几下蛋糕,不好意思的嘟囔“我不知道他喜欢的是个男的嘛…”说到这她放下叉子对林小庄道“我告诉你啊,他护你护的可紧了!我们都知道他有喜欢的人,问他是谁他从来不肯说!而且有时候提起还笑的一脸荡漾,可吓人了!”

林小庄对这位有话直说的女孩子印象很好。两个人聊的很投机。

他从曲曼婷口中得知原来顾燕帧也会患得患失,会担心哪里做的不够好,会想着如何让自己高兴。甚至他还推了不少吃喝玩乐的应酬,就为了早点回家见自己。


顾燕帧的付出和努力,比想的多得多。林小庄不怀疑顾燕帧的真心实意,却担心有一天顾燕帧会因自己受到伤害。比起自己,眼前俏丽可人的女子才是顾燕帧最好的选择。

“曲小姐,你想过和顾燕帧在一起吗?”

要不是林小庄的表情太过真挚,曲曼婷肯定会把自己杯子里的咖啡泼对方脸上。

“抱歉,曾经看到你们的新闻上过报纸,我以为…”林小庄没再说下去。他觉得自己此刻的话更像是因嫉妒而说。

“没有人可以动摇你在顾燕帧心里的地位。”曲曼婷回答“就算有一天你跟他说你不要他了,他也不会选择别人。包括我。”

说到这里,曲曼婷笑了笑“你也别担心,我有追求者的。我不会跟你抢那个幼稚的要死的人。这个大麻烦就交给你了。千万别客气。”

“我明白了。”林小庄笑了。

女子坦坦荡荡,他也不用再说什么了。林小庄结了帐,曲曼婷有些可惜,这帐完全可以算在顾燕帧的头上。二人走出咖啡厅才发现刚才下过雨。本来阴沉沉的天,现在一片阳光。


顾燕帧心急如焚的在家里度日如年。他没等回林小庄,倒是等来一篇关于他们的桃色新闻。标题名为《正宫位置危已,顾家男媳对阵曲曼婷》。这篇报道用了之前顾燕帧亲曲曼婷的照片,还有林小庄和曲曼婷在咖啡店里对视的照片。内容写了顾燕帧曾经为了曲曼婷豪掷千金,订婚宴当天顾燕帧当众逃婚,餐厅里顾燕帧和曲曼婷却被林小庄捉奸,还被林小庄叫来的叶少佐打了一顿。最后就是林小庄和曲曼婷咖啡店相见,相谈让对方离开顾燕帧的事。报道写的有鼻子有眼,却极尽扭曲真相。


清泉上野的桌上也放着这篇报道。一旁的秘书黑木低头问“接下来该怎么做?”

“盯着叶冲。”

“需要把报道撤下吗?”

“不用。”


叶冲从会议室出来,见到宫本拿着报纸,带着虚假的着急神情迎面而来。

“叶少佐,林副社长和你都上了报纸,你快看看吧。”说着他把报纸塞进了叶冲怀里。

不是大报馆出来的报纸,内容编的似模似样,倒是街头巷尾喜欢看的名人秘辛。叶冲扫了一眼,不甚在意的把报纸又还给了宫本“多谢宫本少佐的关心。”

“同僚一场,我自然是要关心的。”宫本探究的盯着叶冲,叶冲一脸淡然,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看叶少佐如此淡定,这上面看来都是胡言乱语了。”

“那是当然。”

宫本笑笑,说“我就想嘛。凭林副社长的样貌背景,顾家哪会这样不识抬举。就是委屈林副社长了。作为一个男人,还得服侍另一个男人。”

“如果宫本少佐办正事也能像看花边新闻那么上心,佐藤将军一定会更高兴的。”叶冲笑着说。


宫本的话戳中了叶冲的肺管子。军政厅到处是眼线,他只能按下气炸了的情绪。总有一天,他要跟宫本算总账。


对这篇报道反应最大的就是顾燕帧。要不是被几个家丁按住,他都想冲出去砸报馆。林小庄不在意逃婚的事,这件事却是自己心里的一根刺。是他给了自己爱的人最大的难堪。

电话铃声突兀的响起,管家命人继续按着顾燕帧,自己走到电话旁接通电话。听到对方声音,管家示意家丁放手。

“少爷,林先生来电。”

顾燕帧一愣,很快他反应过来冲到电话旁边“小庄…”他紧张的捏住话筒,等着林小庄说话。

他不知道林小庄其实也很紧张。看到报纸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担心顾燕帧做出冲动的事情,所以他想也不想的立刻打电话去顾家确认顾燕帧是不是还在家。听到顾燕帧的声音他松了一口气,但他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小庄?”对方不说话,顾燕帧又喊了一声。

林小庄听着他小心翼翼的轻唤,笑了“还被禁足吗?我等一会儿要去西饼店,你想吃什么?晚上我给你带回来。”

“你晚上会回来?!”顾燕帧傻了。

“怎么?不希望我回来?”

“不,不是!小庄你明白我不是这个意思!”

“说吧,想吃什么?”

“都行!你挑就行。我等你回来吃饭。”

“好。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顾燕帧一蹦三尺高。他抓住管家肩膀笑的春光灿烂“管家!晚上加菜!小庄要回来了!”

管家也笑了“好。我这就去吩咐。”他在内心感谢林小庄及时的电话。他看着顾燕帧成长,也见过顾燕帧交往过几位对象,但没有一位像林小庄那样可以引导顾燕帧做出正确的选择。

“少爷,林先生的生日快到了。需不需要做些准备?”管家貌似无意的问。

“当然!这事容我想想。我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


在顾家,生日时说一句“生日快乐”是表示对过生日的人充满爱意的祝福。他要好好为小庄置办一场难忘的生日会,他要在那天请小庄成为自己正式的伴侣,下半生他们携手度过,不离不弃。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