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玦启片段02

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用来练手写的片段居然会有后续

############################


紫涵蜷在树旁,只有没人的时候他可以很没骨气的掉两滴眼泪。他跟了天启很久很久很久,从自己还不比地蛇大多少的时候就开始了。第一次见到天启神尊,他觉得这个神好厉害,睥睨一切的眼神让所有大妖都不敢造次。

“要不要跟本尊走?”

他的神对他说出这句话,他整个人飘飘然的,像在云端遨游。他伸出手,抓住了他誓死追随的神。他看到了一个笑容,有着甜甜的酒窝,明媚的眉眼,天地都为之失色。

真当上了天界,他才知道他跟的人原来和自己想的是那么不同。

天启神尊,明明在妖界所向披靡,令人不敢仰视,但卸下那层外壳,里面是个柔软跳脱的人。天启神尊喜欢热闹,喜欢喝酒,喜欢招猫逗狗,喜欢玩笑。大约是性格讨喜,天界的人大多对他的淘气睁只眼闭只眼,有的还会故意宠着。

只有一个人,天启神尊格外喜欢逗他,但每每吃亏的却总是天启神尊之后,他觉得那个人,一定对天启神尊非常非常重要。

他对那位神尊初见的印象并不好。他记得天启神尊带着自己去长渊殿的时候那位神尊投来的冷冷一瞥。弱小的自己在妖族势单力孤,对敌意最为敏感,他不明白第一次见面,为何那位神尊的眼神会带有敌意。

“白玦,你看我新收的灵兽,不错吧?”

自己被天启神尊揽着肩膀炫耀的一瞬间,自己像要被冻僵一般完全不敢动弹。

“资质尚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语调跟人一样冷。

“哼,你就是嫉妒本尊。诶,我闻到酒味了。白玦,你藏哪儿了?!”

当天启神尊开心的靠过去讨酒,满脸寒意快掉冰渣的脸庞浮现了一抹浅浅的笑。原来冰块会化的。


日子久了他发现自家神尊最爱提的就是白玦神尊。打又打不过,说也说不过,受了委屈回来还要嘟囔“白冰块儿,臭冰块儿。”陪着骂吧还是不行,肯定会被自家神尊说“我说可以,别人不行。”恼完了没多久又去招惹白玦神尊,乐此不疲。白玦神尊对谁都冷淡,只有对着天启神尊,他会笑,会恼,是活生生的。

有时白玦神尊的灵兽红日也会抱怨“真不知道你们家天启神尊有什么好的?成天东游西荡不干正事。”

其实才不是红日说的那样。妖族的事务天启神尊从没懈怠过。有时候平乱受伤,回来也是关照不许声张,等看不出受伤迹象了才往外跑。这些事天启神尊不让他外说,天启神尊告诉他“仙族之人总看不上妖族,觉得他们丑陋野蛮没有秩序目无法度。但本尊只要在一天,就要整治妖族,让妖族堂堂正正的活下去。”

白玦神尊也从未对妖族有过偏见,大抵是受了天启神尊的影响。


要是他们可以永远这样多好。后来白玦神尊离开仙界万年,天启神尊也开始照顾上古主神长大。直到上古主神万岁寿辰,炙阳神尊只得让天启神尊跑一趟,亲自去请白玦神尊回来。

隔了万年相见,应该更加要好,可为什么后来天启神尊失落的时候越来越多了呢?

还有白玦神尊,在教习上古主神后也变了。他对上古主神严加管教但呵护备至,拒人千里的态度也软化了许多。

姻缘大会那天听说白玦神尊抱着一位女仙离开,天启神尊难得的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躲在屋子里喝酒。

第二天,天启神尊就对他说“紫涵,跟我走一趟。我要问清楚混沌之劫是什么。”

封印之地,天启神尊眼神决绝,宁愿受天雷之刑也要问个明白。真相令人吃惊和痛苦,那么善良洒脱的上古主神,命运怎么对她那么不公?

天雷鞭打,加之气急攻心,天启神尊昏迷了一天一夜。醒来后天启神尊只说“这件事不要让上古知道。我会找办法的。”

“告诉炙阳神尊和白玦神尊一起找不好吗?”

“不用了。混沌之劫若是正道办法能消弭,也就不会要混沌主神献祭了。邪道的办法,我来就好。炙阳统管三界,不可犯险。白玦…他从来应规蹈矩,就算他再喜欢,只要不合法度,也是不行。而我,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任性乖张肆意妄为,我做的事再出格,也不会引起怀疑。”

他这时隐隐觉得喜欢二字有何不妥。直到天启神尊找到灭世阵法,开始为之做准备,他才确定原来白玦神尊喜欢上古主神。

“我和白玦自乾坤台一起降生已有数万年。他素来清冷,不好相处。如今他和上古有情,我怎能不成全?上古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她的牺牲,我于心不忍。只是灭世阵法毁天灭地,三界将完全倾覆。炙阳,白玦,上古是真神,自是无事。紫涵,你可能会和我一样,消失在天地间了。”

“神尊,紫涵誓死追随。”

天启神尊笑了,就像第一次见面带走自己时一样,温暖明朗的笑。

“你这傻子,我要带你去死你还那么坚定。”

“紫涵不怕死。只是…一定要那么做吗?不告诉白玦神尊真的好吗?”

“三界没了可以再造。有的东西没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让白玦选择的话,他一定会选三界的。这个恶人,我来当就好。他不敢留的,我替他留。由他们三人创造的世界,定会是公平,不需要再有无辜者向死而活的。”


他看不懂自家神尊的心意,只知道他的神尊准备好了赴死。无论如何,他都会陪在神尊身边,不离不弃。


妖帝天启陨落后妖族因天启意欲灭世未果而备受欺压。紫涵在守护妖界和仙界对战中身死。白玦赶到时只来得及留下紫涵一丝神魂。他对神魂说“天启尚有一丝神魂,你可前去寻他。若有缘,你们再回世间,你要好好陪着他。”

红日站在远处,不知自家神尊说了什么。

他往日最是嫌弃这对主仆,真当二人离世,他又发自内心的不舍。

“神尊,他们…会回来吗?”红日走上前鼓足勇气问。

白玦问“你想他们回来?”

红日毫不犹豫的点头。

“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白玦白衣飘飘,宽袖一挥,离开了终不见天日的妖界。


灭世阵法未成,混沌之劫依期而至。上古消瘦的身躯承担起了她沉重的责任。白玦硬生生从她身上吸取了部分混沌之力,和她一起封印了混沌之劫。白玦的神魂被剥离出一部分进入了轮回,还有一部分则陷入了沉睡。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