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玦启片段03

似乎…我应该给文正式起个名字了…

################################


弹指之间万年已过。妖界虽推举了新的妖帝,毕竟元气大伤,竟有了崩坏之势。此时出现在妖界,稳住颓势的,是位身材颀长,喜着紫衣,五官隐在银色面具下的男子,叫做净渊。自他出现,妖界升起一轮紫月。故众妖更常称他“紫月妖君”。

净渊以一己之力撑起紫月,紫月在,妖界便在。常有好奇的妖想一窥他的模样,他们看到的总是他站在那里,身上有紫色光芒源源不断往紫月传去。即使看不到真容,妖们也会觉得那人是好看的。要不是妖帝森简拦着,敢爱敢恨的妖们恐怕要一个个往净渊身上贴了。

他并不是一直在妖界。供养紫月对他自身消耗异常巨大,隔些时日他都要去清池宫的后山灵泉滋养自己的灵力。他来去自如,从未被清池宫的人发现过。


他不喜欢清池宫的人。一个个都说以除妖为己任,不问是非不辩黑白,古板无趣自以为是。人是一代换了一代,还是那副没意思的样子。


净渊安稳的坐在灵泉中,他闭上双眼,背靠着石壁,一副惬意的模样。在他身后的岸上,站着紫衣青年,低眉顺目等候在侧。


“妖君,前两天我见到一个人,和上古主神长的很像。”青年轻声道。

“长得像…又如何…世间相像之人何止千万…”净渊不为所动,语气慵懒,听到的事仿佛与他无关。

“可是这次我感觉有熟悉的灵力,好像…好像…”

“犹豫不决便不用说了。”

青年急得往灵泉走了两步“好像是白玦神尊的灵力!”

闻言,净渊睁开双眼紧紧盯住了他。漆黑的眸子一动不动,直看的青年紧张不已。

“你对他的灵力倒是熟悉。”此话不冷不热,让青年猜不透他的想法。

“当初是白玦神尊赶到,留了我一丝神魂,不然,我再也见不到神尊你了…”

“紫涵,记得我同你说过,不要再唤我神尊。我是净渊,不是真神。”

“是…”紫涵低下头去。

净渊叹口气,自灵泉中站起。他抬头望着满天星月,说了句“回去吧。”


玄晶宫内,净渊手执一壶酒,将醇香的酒倾倒在地。是为纪念,那位死在他怀中的星月女神。他还不起她的深情一片,他能做的只有为她报仇,然后永远记住她。

美丽温柔善解人意的女神,什么都好。唯独…眼光不太好。怎么就爱上了他呢…

月弥…若有来世,寻个良人,莫要再错付了…


对于有人长的像上古,还带着白玦灵力一事,净渊还是在意的。在紫涵告知那人是清池宫之人后净渊苦笑道“也不知是不是教成了小古板。”

伸手在半空幻出一面水镜,净渊从中查看清池宫,寻找那名少女。人不难找,果真同上古一模一样。净渊看她出了清池宫,悠哉的走在林子里。突来的妖物挡住少女的去路,疲于应对的少女很快就落入下风。她的术法也跟上古一样,不堪入目。净渊看不下去了,他急忙出现在少女面前,连面具都忘了戴。他抬起一掌,妖物灰飞烟灭。

“你没事吧?”净渊回过身,关切的询问。

少女抚了抚自己胸口,笑着说“没事没事。你好厉害,一个手就能解决妖物。”

净渊笑了“修炼时间久了而已。”他环顾四周,发现此处气息纯净,不似滋养妖物之地。“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为何会被妖物攻击呢?”

少女挠了挠头,苦笑说“我就是下山买点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攻击,不过我习惯了。”

“你常常被袭击?”净渊皱起眉问。

“是啊,我…”

“后池!你没事吧?!”一个白衣青年匆匆赶来,看着少女的双眼满是担忧。

净渊愣愣的看着来人,喃喃唤出一个名字“白玦…”

“我没事,多亏这位…呃…恩人相救。”后池不知净渊名字,只能暂且称为恩人。

青年狐疑的看向净渊,那是一种审视陌生人的眼神。

“吾名…净渊。叫我净渊即可,不用叫我恩人。”

后池爽朗一笑“我是后池,他是清穆,以后大家就是朋友啦。”

净渊看着清穆,然后说了个“好。”

后池身上确实有白玦的灵力,同白玦长的一模一样的清穆身上也有。这是为何?净渊不解。但二人的出现是不是说明上古和白玦也和自己一样,获得了新生?如此…便好。


紫涵传了令羽,妖族有事,净渊只能先行离去。

待他走后清穆陪着后池往山下行。

“他不是清池宫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后池耸耸肩“不知道啊,大概是路过的吧。他可厉害了,一只手就灭了三个妖物呢!”

清穆皱眉道“你怎么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第一次相见就说什么以后是朋友,万一他也是来袭击你的怎么办?”

“噗呲”后池笑出声来“清穆,他要是想杀我,一根小指头就搞定了好吗?”她随手拨了下路边的树叶“我觉得他挺亲切的,不像坏人。”

清穆不再言语。其实他也有这种感觉,他觉得净渊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明明初次相见,出现的又极为奇怪,可他心里认定,净渊不会伤害他们。


当晚,清穆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用一杆长枪扎进眼前之人的胸口。中枪的是对方,可心疼到无法呼吸的却是自己。他看到对方脸上一片悲凉,漂亮的唇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什么,接着就消散不见了。

猛的睁开眼,清穆喘着粗气坐起身,身上冷汗浸浸。这个梦他做过无数次。过去他像个外人,一遍遍的看着这一幕,他从未看清过消散者的面容。这次不同,他成了参与者。握着长枪的是他,消散的人,是净渊。心痛的感觉太真实,真实到像是他杀了自己心爱之人。

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告诉自己只是一个不着边际的梦罢了。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