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玦启】君不知04

前文请看合集里的《玦启片段》《玦启片段02》《玦启片段03》因为不想再被审核一遍,所以前面的标题就不改了😂

#######################################


三人相识后净渊会隔些日子就出现在二人面前。后池的灵力像被封印一般始终无法突破,她也就一直是妖物眼中的“香饽饽”,有至上的仙界灵力却没有对等的实力。这情况同上古灵力未开的情况很像,净渊也不敢随意想法子突破,生怕后池会和上古落得同样的下场。

清穆对净渊充满疑问,也就后池为人豪爽毫不在意。他下意识的摸了摸戴在身上的暗紫色灵石。是上次自己被妖物袭击受伤后净渊给的。后池也得了一块。当时净渊说戴了之后普通妖物不敢近身,倒是一点没错。后池终于可以独自下山采买闲逛,还能全须全尾的回来。她开心了好几天,拉着清穆就说多亏了净渊。

看后池那么开心,还总念叨净渊的好,清穆觉得后池肯定喜欢上来历不明的净渊了。这个认知让他烦躁,心里堵得慌。因为此事,清穆对净渊的出现显得更为上心。


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清穆无论人在清池宫还是下山除妖,都未再见到净渊。一开始他还不曾在意,时间一长,他便忍不住询问后池有无见到。后池从一开始的被动回答,到后来会主动告知。要不是他们还戴着净渊给的灵石,他们都要觉得净渊是他们幻想出来的了。


仙界对妖界的打压没有停止过,净渊必须坐镇妖界,还要供养紫月更多本源之力来增强妖界的实力。虚耗太多,等仙界的人悻悻而去,净渊也只能休养生息恢复自身力量了。他这段时间不是没去过清池宫,只是他身体虚弱,不便出现在后池清穆面前。每次他都是直奔后山灵泉,然后径直回自己的玄晶宫。不知不觉有数月没再相见。

起初他还会担心二人,通过水镜看到自己本源之力凝结的灵石起了作用他也就安下心来。


春日到来,妖界发生了一件不大,但是非常稀奇的事。一只蝶妖要按照人类的方式出嫁了。她要嫁的,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年轻郎中。

净渊也听闻了这件事,他带着满心疑惑的去见了即将去往人间的女妖。

那是个美艳的女妖。柳叶弯眉,媚人的眼。她身穿红色嫁衣,满脸都是对未来的期待。看到净渊到来,她有些吃惊。

“妖君怎会前来?”

净渊戴着面具,女妖看不到他的表情,心中忐忑起来。

“妖君听说你要嫁给人类,特来看你。”紫涵笑着回答。

女妖的屋子里摆放了首饰朱翠,漂亮的衣服裙衫,还有一把青色纸伞。这里不像是妖的居所,人类痕迹过多了些。

净渊看到女妖的发上只簪了一支雕花木簪,朴素无华,和她桌上的首饰根本不能比。

“你不戴那些金簪吗?”净渊问。

女妖笑了“那些虽然贵重,但比不上这支木头的。”说着,她抚摸着自己发间的木簪“这是他送我的。”

“他知道你是妖吗?”

女妖点点头“他一开始就知道。那时候我被除妖师打伤,真身都露出来了。那天雨下的好大。他撑着伞出现在我面前。”回忆是甜蜜的。女妖笑的更加欢快“他背着我回了家,给我疗伤,尽心尽力的照顾我。我受他恩惠,便替他料理家中琐事。别人嫌我是妖,惧我怕我,诋毁我。是他挡在我的面前护我爱我。”

“可他是人,寿数不过数十载。以后…你待如何?”

女妖依旧笑着“数十载便够了。能得一人真心,还有何求。”

净渊点头“祝你们幸福。紫涵。”他微微侧头叫了声,紫涵便笑嘻嘻的把端着的木匣递给女妖“这是妖君给你备的礼物,请收下吧。”

女妖受宠若惊,睁大了眸子“这,这怎么使得?”

“你跟那郎中过了些日子,连说话都跟人一样了。”净渊笑了,语气变得柔和“人类女孩子出嫁都有嫁妆。你虽是妖,也是正正经经嫁过去的,怎能没些好东西?里头是些金银玉器,到了夫家也不会折了你的面子。”

女妖感激的接过木匣,想了想,试探的说“我与他皆无父母,妖君,人类婚事需拜高堂,可否请你…”

净渊答应了。他还未参加过人间最大的喜事,有这机会他自然不想错过。

年轻郎中对女妖是真的不错,知道村里的人对女妖有芥蒂,便用所有的钱财在城里买了一间小屋子。家中虽贫,心意无价。

女妖出嫁那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净渊坐在主位,受了新人恭恭敬敬的一拜。他看得出来,年轻郎中一身正气,眉宇间有隐隐流光,假以时日必会出人头地。

年轻郎中看向女妖时,满面柔情,爱慕之心溢于言表。

净渊和紫涵留下和新人吃了一顿丰盛的喜宴,待他们离开,已是日暮西垂。


没有用术法直接回妖界,净渊走在热闹街头,难得的想要沾染一些人间的烟火气。

他看到了清穆。还是一身白衣,无甚表情。清穆也在看他。两个人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对望,却都不说话。自己还戴着面具。净渊自信清穆是认不出他的。

相处了几次,净渊知道清穆和白玦再像,也不是原来的白玦。比之白玦,清穆要直白的多。对自己的疑心,探究,试探,表现的理直气壮光明正大。被自己气到,也会拂袖走人,不会和白玦似的,全都藏在心底。

“妖君,那个人…是不是白玦神尊?”紫涵轻声问。

净渊轻轻嗯了一声“是,也不是。走吧。”

他们融入人群,不着痕迹的回了妖界。


清穆是来查探人类娶女妖之事的。有人来找清池宫,说有妖物迷惑人类男子,使男子要娶妖物为妻。他二话不说赶去了他们的村子,发现男子精神奕奕,毫无被迷惑控制的样子。观察了几日,他确信男子是真心实意想要娶女妖。既然两情相悦,是人是妖又有什么关系。

他没想到的是他会在这里遇到清穆。和平时喜欢穿着紫色衣物不同,今天的净渊穿了暗红色衣衫还戴了银色面具。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确信看到的就是净渊,好像理所当然他能认出来。

净渊明明也看到他了,又为什么装作视而不见?平日里净渊其实只想见后池?所以只有自己在场,净渊便丝毫不想理会?


回到清池宫,清穆没有告诉后池自己见到了净渊的事。他有些心烦意乱,晚饭后的修炼也静不下心。他总在想着净渊消失的这段时间去了哪里?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后池?他是不是…讨厌自己?

“清穆,你怎么回事?修炼居然会静不下来?”后池惊讶清穆的失魂落魄,毕竟清穆一直是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后池,你喜欢净渊吗?”清穆答非所问。

后池一愣,尴尬的笑笑“你问这个干嘛?我是挺喜欢他的,人又亲切又有趣。跟他接触过的很难不喜欢他吧?”

“你是不是见到净渊了?”后池坐到清穆身边试探的问。

“没有。只是见到了一个和他很像的人。”

“唉…还真的挺想他的。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后池叹口气。

“他会来找你的。以前他不就是有空就来看你。”

后池听这话酸溜溜的,又看看清穆别扭的神色,发现新大陆似的问“他来找我…你吃醋啊?你喜欢他?”

“胡说!”清穆睁大眼睛否认。

“啧啧啧,”后池上下打量他“还否认。你自己想想你跟我提过多少次净渊。你要喜欢他你下次就告诉他。憋着不说你可是要后悔的。”

“他喜欢的是你。”清穆说。

后池摆摆手“不会啦。他最多把我当妹妹。宫里那么多师姐师妹,感情这种事我可比你清楚。”

听了后池这些话,清穆心花怒放。后池和净渊没那种感情,是不是意味着…不对!自己在高兴些什么?!

“你回房去吧。我想早些休息了。”清穆轻嗑一声下了逐客令。


妖界,玄晶宫里,净渊半靠在塌上休息。紫涵跪坐在他身边替他捏肩。他闭着眼,想着今天喜结连理的新人笑的多么幸福。还有…清穆的灼灼目光。现在想来…那时候清穆盯着自己看的那么专注,是不是认出自己了?如果是…那说明清穆其实很在意他对吧?

“妖君,再有十日城里要举办灯会,以往上古主神最爱热闹。你不妨邀她前往,她会很开心吧。”紫涵说。

紫涵记得自家神尊说过白玦神尊和上古主神在一起,邀了上古主神,白玦神尊自然也会跟着。有些事当断则断。看到自家神尊默默付出,他也会心疼。

净渊嗯了一声。他和紫涵想的差不多。趁此机会试探一下。若后池和清穆真是一双人,自己就再不见他们。若不是…

清穆…


清穆又梦见了净渊。这次不再是自己伤他性命,而是不喝酒的自己采集露水和桃花花瓣酿酒,只为看他明媚的笑脸。

评论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