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24

本文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不管你们信不信,这篇更新我从11月就开始写了😂


###################################


镜前端坐着一位清丽女子。她穿着嫩黄色的和服,身后站着一名军官打扮的男人。男人望着镜子发呆,女子自镜内看他皱眉不语,勉强的笑了笑“事急从权,不好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不是女子轻柔的嗓音,那是一个成年男人的声音。

“这样就行…挺好。”


叶冲是看着林小庄一点一点将自己装扮成女人的模样的。他有过冲动去握住那只努力伪装的手,让他停止去做他不愿做的事。他克制住了。他们没有选择。他能做的只有护着林小庄。


居酒屋里酒酣耳热。一众人喝的连话都快说不清楚。他们的喧哗声压过了艺妓弹奏的声音,嘈杂不堪。佐藤喝的不少,警备心依然很强。他差人把自己扶到空包厢休息。外面声音依旧吵闹,甚至因没了佐藤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跟着佐藤时间长的人明白他不会再回大家这边,也就贴心的让店家做了一套酒水餐食送到包厢。

放松下来的佐藤畅快的拿起白色瓷壶,往嘴里灌了几口酒。包厢门再次被敲响,进来的是个黄色和服,扇子半遮面的女人。

“将军,我是来服侍您的。”女人向佐藤行礼,声音柔而轻。

佐藤笑着招呼她“过来。”

女人乖巧的坐到佐藤身边。

“会喝酒吗?”佐藤拿起酒壶问。

女人点点头,细长的手指握住酒壶,在杯中倒入清澈醇香的酒,她举起酒杯刚要喝,佐藤握住她的手,把杯中酒灌入自己的口中。

“将军…”女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手腕却还被佐藤攥在手中。

她听到佐藤轻笑,然后被大力的推倒在旁。佐藤喝多了,他站起身摇摇晃晃的指手画脚。他嘴里念叨着自己是英雄,说着自己不得志的抱负。女人正是林小庄。他借由扶他的机会在他身上找寻密码本,没成想,佐藤不仅推开他,还抽出搁置在旁的武士刀胡乱砍了下来。林小庄毫无防备,狼狈躲闪才堪堪避开了刀锋。若在平时,对付醉酒的佐藤林小庄不是没有胜算。可现下他被和服包裹,步履难行,仅仅躲开已是不易。

叶冲一直关注着包厢情况,听到动静不对赶紧赶了过来。他拉开门,佐藤的刀已经落下,在林小庄腿上划出一刀血痕。叶冲一把关上门,从佐藤背后将他勒住。林小庄赶忙按住佐藤挣扎的双腿,没一会儿,佐藤不动了。

“叶,叶少佐,继续…喝…”门口传来日本兵拍门的声音。

不用想都知道这日本兵根本不知道这是佐藤休息的包厢,只是凑巧看到叶冲进来,就想着过来叫他继续喝。

“怎么办?”林小庄焦急的低声询问。

叶冲一边说“不喝了。”一边把桌子挪位,借此挡住佐藤的部分尸体。

“不行!必须…喝!”

听到这,两人想这二愣子肯定要硬闯了。叶冲拉过林小庄按在桌上,桌上的东西被他扫落在地。

门被拉开,意识快模糊不清的日本兵看到叶冲正压着一个女人亲吻。不仅如此,叶冲的手还在拉扯女人穿着的和服。显然,他撞见了不该撞见的事。女人发现被人看到后赶忙别过头去。叶冲气急败坏的对着日本兵让他滚。日本兵赶忙道歉并拉上门。室内又恢复了安静。

“对不起。”叶冲从林小庄身上起来,眼神慌乱的不敢去看他。


林小庄整理了自己的衣服,脸红到了耳朵根“小事。现在怎么办?”

叶冲皱眉看着佐藤的尸体,从他身上翻出密码本递给林小庄道“你先走,我来处理。”

“要是被发现…你…”

“你先回去包扎伤口,我不会有事的。”叶冲给他安抚的笑。

柔滑布料擦过他的嘴角,叶冲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之人。

林小庄似是没注意他的诧异,只是皱着眉担忧的说“我会找人在门口闹点动静。你乘乱把佐藤运出去。”

叶冲点点头。林小庄把密码本藏在衣内,用扇子半遮面悄然离开醉生梦死的居酒屋。他腿上的伤口泛着疼,他无暇在意。联络了池诚找一群打手来援助。池诚来的很快,打手办事也相当利索,没一会儿,居酒屋门前闹的鸡飞狗跳。

“时间差不多了,再闹下去要惹乱子。”池诚看了下时间,对身边的林小庄说。

“让他们撤吧。”

再忧心叶冲也不能再拖下去了。林小庄毫不犹豫的让池诚通知撤离。口哨声一响,打手们做鸟兽散。


混乱的夜总要过去,新的一天就要到来。林小庄房间的桌上放着药箱绷带,相机,还有一本灰皮册子。而他,躺在床上,即使在梦中,紧锁的眉也不曾展开过。


第二天,林小庄去了一趟军政厅,确保叶冲安然无恙,他总算放心一些。可他们面临了更大的问题——佐藤的密码本,是叶冲作为秋蝉和曾经的上线同样使用的密码本《唐宋新选》。这样的巧合绝对不是好事。


忙着密码本的事,林小庄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有些日子没和顾燕帧好好说说话了。他们见过几次,但林小庄心里有事,总心不在焉。暂时得了空,他竟有点想念那个一直在温柔支持他的人。

汽车转过街角,他看见了顾燕帧。那是一家咖啡店,落地窗边,坐着顾燕帧和一位青春可爱的少女。清朗的午后,阳光懒洋洋的照耀在他们身上。顾燕帧温暖的手宠溺的揉了揉少女的发,笑的温柔。

内心突来的酸楚让林小庄皱起眉,他发现原来自己会担心失去顾燕帧。


“哥,你跟小庄哥订婚那么久了,什么时候正式和他结婚?”顾期期单手托腮好奇的看着顾燕帧。

“啧,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少管。”顾燕帧变扭的皱眉回答。他低下头拿起咖啡勺快速搅动杯中饮品,搅的和他内心一样无法平静。

“什么小孩子,我都快结婚了。”顾期期不满的反驳“我还想叫他一声嫂子呢。”

“不许叫他嫂子。”顾燕帧说的很认真。

顾期期一愣,疑惑的问“你不是很喜欢小庄哥?怎么…”

顾燕帧放下勺子,双肘交叠在桌面,看着顾期期道“小庄是男人,你叫他嫂子他不会开心的。你就懂事点,还是叫他小庄哥就好了。记住吗?”

“哥,第一次看到你对别人那么细心体贴诶。”顾期期贼笑“你就赶紧把小庄哥拿下,我们就是一家人啦。”

“我倒是想。”顾燕帧低下头喝了口咖啡叹口气“可是他不记得以前的事,我也不能那么快就跟他求婚。”

“小庄哥还是想不起来吗?”说到这里,顾期期露出担忧的神色。她是真的希望林小庄成为家里的一员。

顾燕帧失落的点头。

顾期期拍拍他的胳膊,笑着说“没关系。你顾燕帧是谁啊!厚脸皮小王子,你肯定能让小庄哥再次对你有感情的。”

“顾期期你皮痒了吗?”

兄妹两个你一言我一语又开始吵吵闹闹。不久之后顾期期就要远嫁,他们不知何时才能再见。最后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

“哥,你带上小庄哥一起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顾燕帧嗯了一声“知道了。”


把顾期期送回家,顾燕帧一头钻进房间躺在床上发呆。他想林小庄了。近几次见面林小庄都忧心忡忡,不知他的麻烦事解决了没有。顾燕帧心知肚明很多事他不能问也帮不了,他只能不去打扰林小庄,不给他添乱。


家里电话响了,接着就听管家说“少爷,林先生来电话找你。”

林先生?顾燕帧疑惑是哪个姓林的,慢吞吞边下楼边问“哪个林先生?”

“当然是林小庄林先生啊。”管家显得十分开心,满是笑容。

话音刚落,顾燕帧从半道翻身下来一下子窜到电话边拿过听筒,挥手让管家赶紧走。

管家心领神会,留顾燕帧跟他喜欢的人说话去了。

“小庄?”

“明天晚上有空吗?约个酒吧。”


接到邀约,顾燕帧兴奋的一晚上睡不着。林小庄也辗转难眠,他想约顾燕帧出来说清楚,他希望顾燕帧不要因为曾经两个人有过婚约就硬要和自己交往。寻个女子安稳度日,好过被他身份连累。他不记得以前他和顾燕帧发生过什么。顾燕帧的温柔相待,贴心守护,都是真真切切他现在感受到的。在他面前的顾燕帧从来不是他调查到的纨绔霸道。叶冲在得知他们关系后也不曾阻挠过。能让叶冲接纳的人,还有什么好怀疑呢?所以他希望顾燕帧能幸福。


林小庄和顾燕帧约在晚上七点。顾燕帧六点半就推开了酒吧的门。他以为自己来的很早,结果约他的林小庄更早。顾燕帧走到他身边时,林小庄已经喝完了两杯威士忌,撑着头,眼神迷离的望着只剩冰块的玻璃杯,全然没注意到身边多了个人。



评论(9)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