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凌

逆cp最强…没有之一…

【帧庄/冲庄】天降和竹马20

灵感来自于@沉迷美色的元宝崽 太太的B站相关视频。

因为我是社畜,临近双十一双十二这种大促,所从行业的关系,工作量随之巨增。之后更新只能随缘。抱歉啦~

#####################################


顾宗堂看到报纸已经是傍晚时分。他也打了电话回家,确认顾燕帧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管家说顾燕帧安分在家的时候他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儿子是不是哪儿不对,居然那么淡定。管家说是林小庄晚上回来吃饭,顾燕帧一直在家等着。

又是林小庄。顾宗堂内心叹气。罢了。只要顾燕帧能好好的,不再惹是生非,就罢了。自己还能护着他们多久呢?儿孙自有儿孙福,既然有人能约束顾燕帧,随他们去了。


林小庄提着点心盒自车内下来,踏进厅内就看到顾燕帧眼巴巴的看着门口的方向,自己进来,那人显得十分高兴笑弯了眼眸。多日不见,顾燕帧看起来状态还是很好,林小庄笑着喊了句“顾燕帧。”

顾燕帧愣在那里。第一次见林小庄便是这样的。大门打开,漆黑夜色中走进一个人,他的笑容如暖阳,那一刻天地间的所有都不及他。那时林小庄叫的人是叶冲。现在如他所愿,林小庄笑对着的是自己。

连起来的思念不安,都化在顾燕帧紧紧的拥抱中。他在林小庄的耳畔说了句“我想你了。”

林小庄看到四周还有管家奴仆,脸变得通红。他一只手还提着点心盒,只能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去推顾燕帧“放手,那么多人呢…”

脸皮那么薄,真是太可爱了。以后要多接触接触,早点让小庄适应。顾燕帧暗暗的想。

顾燕帧嘿嘿笑的冒傻气,惹来林小庄一个白眼。管家招呼他们用饭,顾燕帧才松开手,去做开饭的准备。

饭桌上要不是有顾宗堂在,顾燕帧巴不得亲手把菜喂林小庄嘴里去。


饭后顾燕帧拉着林小庄就回了房,留下顾宗堂气哼哼的说了句“没有出息!”


关上房门,还不等林小庄反应过来顾燕帧就将他抵在门背吻了上去。在做决定回顾家的那一刻林小庄就坚定了自己的心,他愿意给顾燕帧机会,也想给自己机会。

感觉到顾燕帧的吻转移阵地在脖子处流连,林小庄赶忙制止“别闹,我跟小冲还有约。”

顾燕帧一听,反而在他脖子处咬了一口。

“顾燕帧!”林小庄推开他皱眉气呼呼的摸着自己脖子。

“不要生气嘛。我让你咬回来啊。”顾燕帧笑嘻嘻的说着,还把脸转过去指了指自己脖子。

“无耻…”


等林小庄匆匆赶到约定的地方,叶冲和池诚已经设置好了机器。这是一个隐秘的房子,池诚用假身份买下来的。房子的位置适合监听日方传递消息,同时也能收取组织下达的命令。他们今天约在此处为的就是这件事。池诚略有家底,出钱的事他可以,但破译消息他完全不在行。待机器组装完毕,他就只能退到一旁。

“我来听吧。小冲你来做调试。”林小庄坐到桌子前戴上耳机。

调试过程二人十分默契,池诚目瞪口呆看着他们寥寥数语后林小庄扯过纸和笔刷刷刷的写着。叶冲来到林小庄身后一手扶着椅背一手撑在桌面俯身看着。池诚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我给最近的联络处发了消息,然后这是组织给我们的最新任务。日本人那边暂时没有消息。”林小庄摘下耳机说道。

池诚走过来,拿起林小庄写的纸,上面是一条狙杀信息。目标是汉奸楚仁雄。楚仁雄卖国求荣,在他手下牺牲了好几名同志。这次来香港为的也是情报工作。

“楚仁雄原来也是个生意人,人脉挺广,道貌岸然。我和他有过生意往来,也许还能打听到一点消息。”池诚说。

叶冲点点头“你把打听到的消息告诉我们,我们计划一下在哪里下手合适。”

“楚仁雄我也见过几次,这个人戒备心很强,近距离杀他而不被发现…困难度很高。”林小庄皱眉看着他们。

因着林小庄从商,和池诚一样多少跟这个墙头草生意人有过接触。

“这件事我们从长计议。离楚仁雄到港还有五天,还来得及。我会从军政厅这边入手,看看有没有情报。”叶冲说。

既然当下再讨论不出什么结果,三人商议先行回去,两天后不管是否有新的消息,都在此地汇合。


池诚先行离开,屋子里一时就剩下叶冲和林小庄。林小庄靠在椅背上,抬着头皱着眉,显然还在思考楚仁雄的事。

叶冲靠坐在桌边,问“你对楚仁雄还有什么印象?”

“迷惑性很强。他看起来斯文有礼,但手段毒辣,被他盯上的…不死不休。”林小庄闭上眼揉揉额头两侧“还好不是要跟他做生意…”

叶冲拍拍他的肩膀“早点回去休息吧。接下来有的忙了。”

“本来也没闲过…”林小庄暼他一眼嘟囔着抱怨。

叶冲笑笑,替他拉了拉衣领遮住一枚碍眼的红“我看你也是挺忙的,脖子上带了印子你就随随便便过来了。”

林小庄一把捂住自己脖子别过脸去满脸通红的暗自问候了顾家祖先。

“小庄,你老实告诉我,我和顾燕帧,你选谁。”

叶冲问的直白,林小庄望向他,眨了眨眼,道“小冲,我们是家人,是兄弟。对不起…”

“好了。不用说了。”叶冲打断他。


一切关系都明朗了。叶冲知道自己输了。其实在林小庄带着痕迹进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这世上能让林小庄接受这种亲密的只有一个人。既然如此…只能用别的方法了。


把话说开后林小庄心里轻松不少。叶冲和自己自幼一起长大,关系亲近,对方可能和自己一样,错把亲情当成了爱意。如果有一天,有合适的人出现,叶冲自然就能感受到两者之间本质的差别。

回到顾家,林小庄走进自己客房打开灯就看到床上躺着顾燕帧,那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顾燕帧,你怎么在这里?”被吓了一跳的林小庄边脱外衣边嫌弃的问。

“等你啊。”顾燕帧幽幽的说。

“我是约了小冲谈事,又不是去舞厅跳舞。”

顾燕帧坐起身皱眉说“万一他觊觎你美色呢?”

“胡思乱想什么呢?”

“哼…才没有胡思乱想…”

“你说什么?”

“我说晚上我就睡这里!”顾燕帧耍赖的说。

事实证明不是每次耍赖都有用的。顾燕帧躺在自己的大床上,真想明天就跟林小庄结婚,然后他就能光明正大理由充足的跟林小庄睡一起了。


顾燕帧有了动力,训练都比从前上心。他想着只要自己更强,就能报效国家,和小庄一起实现理想。训练完他也不知疲倦,在郊外的别墅悄悄布置给小庄过生日的惊喜。

然而,文英街的一场爆炸,阻止了他所有的幻想。


叶冲坐在手术室外,等着里面的人平平安安的出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从头凉到脚的寒意,就在他亲眼看着林小庄因爆炸而躺在冰冷的地面上。

他们的目标楚仁雄死了,死在“无名英雄”在他车上安装的ZD。当场死亡的还有一个日本司机,和两个无辜被残片射中的路人。要不是林小庄被个卖花的小姑娘拉住推销花朵,准备前去和楚仁雄说话的林小庄此刻就不只是躺在手术台上了。

在叶冲周围有着哭喊的人,他们的家人也因此受伤,生死不明。只有他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不发一语。他此刻能做的只有祈祷和信任。祈祷老天的垂怜,相信小庄的坚强,相信小庄的主治医生林永华。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直到手术室门打开,他只是抬起头,嘴唇有些颤抖,说不出话来。

“他身上的伤还好,已经都处理好了,不会有生命危险。比起其他人,他幸运多了。”林永华摘下口罩说。

叶冲捂住自己的脸,他放下心头大石头,想哭又想笑。

“不过他撞到了头,有血块,位置不好,不能动,醒来之后会有什么影响只能看天意了。”

叶冲站起身一把抓住林永华都肩膀质问“什么叫看天意?!你是国际权威的医生!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能保证他一定会醒。我已经尽力了!”林永华提高音量想让叶冲冷静下来。看着自己的好友如此,他心里也不好过。林永华柔了声音,继续道“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我怎么可能不努力?再说了…他如果醒过来成了废人,你会嫌弃他吗?”

“不!”叶冲斩钉截铁的否认。“只要他活着,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他。”

“叶冲,你想好了么?他现在状况不好,是用药的最佳时机。你真的要放弃吗?”

林永华说的是他新研究的药剂。是一种能让人忘记心爱之人的药剂。这本来是他研究用来治疗自己姐姐心病的。

叶冲想让林小庄忘记顾燕帧,这样林小庄也许就会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可他犹豫了。药效不稳定,林小庄会吃苦。他不能因为自己自私,去伤害自己爱的人。

“不用了。小庄好好的就可以了。”



评论(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